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遊記~Avon河畔的史特拉福(Stratford-upon-Avon)
2022/08/25 08:00:00瀏覽3856|回應0|推薦33

莎士比亞的故鄉就位在英國中部Avon河畔的史特拉福,這是個十分純樸的小鎮;特來此探訪大文豪莎士比亞(Shakespeare)的出生地。

史特拉福廣場中央有個鐘樓

史拉特福因為莎士比亞故鄉而聞名,每年吸引超過500萬世界各地粉絲朝聖,只為一睹莎翁的風采。

史特拉福街上不只特色小店很多,連建築物本身都很有看頭。

旅店似乎很多,可見遊客應該也很多…..

午餐就在史特拉福用餐

街道建築物感覺賞心悅目

廣場中央有個鐘樓,繞來繞去總會看到。

對半木造房屋shine有些迷戀,所以總會隨手拍攝。

civic hall市民大廳

吃飽飯後逛大街,不知是否就是史特拉福最熱鬧的大街Guild street…….

史拉特福Stratford推薦景點:1.莎翁故居(Shakespear’s birthplace):從莎士比亞居住過的小屋,了解他的童年及婚姻生活。2.Shakespeare’s New Place:展示與莎士比亞相關物品的美麗花園和獨特藝術品。3.霍爾園 Hall’s croft:莎士比亞女兒Susanna與其丈夫John Hall的豪華住所。4.安海瑟威小屋(Anne hathaway’s cottage)500年歷史的英式茅草小屋,莎士比亞就 是在這裡向他的新娘Anne Hathaway 求婚。5.Mary Arden’s Farm:莎士比亞母親的農場。6.雅芳河畔迷人風光。6大景點中,最推薦的是莎翁故居、安海瑟威小屋以及雅芳河畔迷人風光。

前往莎翁故居途中欣賞史特拉福街景

純白的旅店真的很出色

Buffet?

又經過廣場的鐘樓

前往莎翁故居

莎翁故居參觀完畢

逛附近的紀念品店;呼應文學小鎮的氣氛,大街上有許多文藝氣息濃厚的小店,販賣的物品也非常多樣化,從手工小物、紀念品、精緻午茶種類非常多元。

沿著Guild street 慢慢散步約10分鐘就會走到雅芳河畔,這邊又是另一種完全不同的景色。

雅芳Avon河畔

紐西蘭基督城也有個雅芳Avon河,應該是仿傚此河所命名吧?

好多雕像,也有哈姆雷特HAMLET

停泊著好多遊船喔!

悠閒陶醉在雅芳河畔

紅磚頭的橋墩橫跨河道

靠近雅芳河畔有許多以船屋改建成的餐廳。有些是固定式,也有一些是可以搭船遊河用餐。

雅芳河是天鵝的悠游世界

史拉特福(Stratford-upon-Avon)悠閒的雅芳河畔

史特拉福雅芳河畔的隨便一角都讓人覺得這個地方真的好漂亮。

悠閒的fu與基督城的Avon河很相似….

天鵝應該很喜歡雅芳河吧?!

雅芳河畔史特拉福(Stratford-upon-Avon ),因著名劇作家威廉·莎士比亞的故鄉而知名,因此也成爲了旅遊勝地,年接待遊客接近500萬。

皇家莎士比亞劇院 是英國的一座劇院,位於莎士比亞的出生地雅芳河畔史特拉福。

劇院共有超過1,040個座位。皇家莎士比亞劇院開幕於1932年。

Avon河上划船應該很愜意喔!

悠閒的雅芳河畔

成群的天鵝實在非常多

成群的天鵝

悠閒的雅芳河畔

悠閒的雅芳河畔

雅芳河中停泊著好多遊船,似乎是船隻商店…..

紅磚頭的橋墩挺漂亮的

成群的天鵝

街頭藝人不缺席

這些遊船有些其實是商店

冰淇淋販售船ㄝ!

駁船(Barge)是指在運河、河流上運載客貨的大型平底船,沒有動力推進裝置,無自航能力,靠機動船帶動的船,主要用於客貨運輸。

雅芳河上停泊著好多遊船,有些是船隻商店…..

悠閒的雅芳河畔

遊船商店

到處都充滿了濃濃的莎士比亞風情,雕像應該都和莎士比亞有關係吧!

離開雅芳河畔,史拉特福市鎮閒逛啦!

史拉特福的麥當勞

史拉特福(Stratford-upon-Avon)其實並不大,慢慢散步大約60分鐘就可以繞完一圈。

巴克萊銀行是一家英國跨國全能銀行,總部位於英國倫敦。

BarclaysBarclays UKBarclays International這兩個部門運營。

CostaCosta兄弟1981年在倫敦開的咖啡專賣店。

史特拉福街上不只特色小店很多,街道建築物感覺賞心悅目。

不知是否就是史特拉福最熱鬧的大街Guild street,感覺很熱鬧。

紅色電話亭很有英國fu ~~

英國史特拉福(Stratford upon Avon)是被喻為最偉大的戲劇天才-莎士比亞(Shakespeare)的故鄉,莎士比亞的整個人生,從出生、童年足跡、結婚、甚至終老都與史特拉福有關,因此在這個小鎮上有不少莎翁的足跡。

街道建築物就是有fu…….

紀念品商店很好逛

參觀過沙翁紀念館後,只剩下40分鐘逛這漂亮的城鎮實在很匆促,我們沿著大馬路走到雅芳Avon河畔!~(難怪紐西蘭基督城也有條Avon河呀~紐西蘭&英國真是一家親喔!)~

此次英國遊有些遺憾,在史特拉福Stratford稍趕些,沒能好好品茗沙翁故鄉的文藝氣息! ~~莎士比亞故居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75949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