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遊記~彼得兔故鄉 湖區Windermere
2022/08/04 08:00:00瀏覽5515|回應0|推薦32

5天早餐後即從愛丁堡前往英格蘭著名的湖區(2010.9.7)

今天居然下大雨,還好早上都在車上,中途依然在結婚小鎮休息片刻;中午才到湖區Windermere

Denny導遊先和團員約定pm340在碼頭乘船處排隊,就讓大家各自去找午餐。

這片美麗的湖光山色是著名的兔子彼德(Peter Rabbit)的故鄉。

湖區以三個著名的小鎮溫德米爾Windermere、安布塞德Ambleside和格拉斯米爾Grasmere為中心。Windermere湖位於湖區最南頭,長13公里,據說是英格蘭最長最大的湖。

溫德米爾湖位於英國中部的湖區國家公園,是童話故事彼得兔的故鄉,也是電影哈利波特拍攝的場景之一,湖區景色優美,讓人留連忘返。

英國的河湖,水質清澈,環境優美,你總能看到天鵝、野鴨等水鳥,在水中自由盪漾,數量還不少……

看到眾多鴨鴨嬉遊,感覺很療癒!

海鷗各自獨站在木樁上,彼此大概也有地盤之爭喔!

整個湖畔呈現出無敵悠閒的fu~~~

為了午餐覓食,前往商店街,路旁房屋有的是石頭屋;

有些是美麗的半木造房屋,房屋的外觀裝飾著精美的斜紋木飾;

這些房屋成為街道最美麗的視覺藝術。

好想有機會能再來湖區住宿悠閒度假

女兒對用餐特別有靈感,走到這間義大利餐館決定午餐吃披薩。

竹節秋海棠橘色花正盛開,餐館感覺很不錯。

餐館內有自然風格的裝潢

但我們決定坐在戶外較有度假的FU~~~

大家分食披薩和義大利麵,後來女兒為爸爸再點一份麵包,卻和想像中完全不同的麵皮,大家更覺得有趣好玩。

披薩店環境很不錯

披薩店環境因竹節秋海棠花盛開而增色不少

午餐後在湖區逛商店,湖區是著名的繪本畫家畢翠斯波創造出彼得兔的地方,所以是童話故事彼得兔的故鄉;

石頭屋前的繡球花正盛開

小車彩繪得非常卡通充滿趣味

湖區因彼得兔及波特小姐而聲名大噪,當地也有許多單位安排彼得兔之旅。不過團遊就只能隨便走馬看花啦!

彼得兔的車車應該也是常見的

彼得兔的garden

吊鐘花

波斯菊

英國彼得兔的誕生地英國湖區(Lake District)位於英格蘭北部西側,全英格蘭最高的山、最大的湖泊,以及最深的山谷都位於湖區國家公園(The Lake District National Park)當中;

湖區是英國最大的自然保護區,湖區涵蓋了非常廣大區域,在這片面積占有885平方英哩的土地之上,其主要地景為山丘和谷地,還有大大小小長如手指形狀的湖群,散佈在地勢較低的地方。反正有看到彼得兔的標誌就很有fu ~~

餐後到小鎮參觀

溫德米爾(Windermere)小鎮美麗如畫,鮮花斑斕綻放在每一戶平常人家的門前和窗台上;

街道很多觀光客

石頭建造的房屋很漂亮

櫥窗擺示很有趣

因為shine有個女兒從小熱愛芭比娃娃,所以有娃娃當然要留存。

悠閒的巷弄可以坐在室外閒聊喝咖啡

漫步在溫德米爾小鎮的觀光街道

溫德米爾小鎮的觀光街道

女孩出遊就愛吃冰淇淋

彼得兔的商店

沒機會去波特小姐故居及彼得兔博物館,至少也要參觀紀念品店喔!

彼得兔的主人英國童書作家碧雅翠絲波特(Beatrix Potter)於1866年出生於倫敦肯辛頓,波特從小就非常喜歡小動物,養過許多寵物包括青蛙、蠑螈和一隻蝙蝠,她先後養過兩隻兔子,第一隻兔子叫班傑明(Benjamin),她形容牠是個「魯莽、大膽的小東西」,第二隻兔子叫彼得(Peter),無論她去哪裡都會帶著彼得,甚至還用寵物繩帶著牠搭乘火車。

出身貴族的畢翠克絲波特在這裡寫出了世界上最著名的兒童讀物(《彼得兔的故事》,並由此誕生了為各國兒童喜愛的彼得兔。

創作彼得兔的波特小姐碧雅翠絲波特(Beatrix Potter)在16歲時第一次來到湖區渡假之後,便迷上湖區的綺麗風光,最後更長居於此。她也就是在這恬靜兼具小村風味的湖區山丘上(Hill Top)創作出第一本彼得兔繪本「小兔彼得的故事」(The Tale of Peter Rabbit),頓時之間,可愛活潑的彼得兔(Peter Rabbit)成了家喻戶曉的人物,後來波特小姐陸續加入了松鼠胡來、小兔班傑明、刺蝟溫迪琪、青蛙吉先生、母鴉潔瑪(Jemima Puddle-Duck)、小貓莫培等角色,讓大人同孩子般著迷。

紀念品商店內其實什麼都賣

在此紀念品商店閒逛,找回些許童趣。

溫德米爾小鎮建築物都挺好看的

這棟房屋被綠藤爬滿,感覺很特別。

慢慢走回湖畔,經過的建築物隨手拍攝回來欣賞。

經過的建築物

老舊的建築物

適合閒聊喝咖啡的街道

好白的餐廳

維多利亞式的石板屋挺不錯,街道上有很多美美的旅舍。

石板屋街道好好走喔!

溫德米爾小鎮銀行不缺席

除了這隻可愛的彼得兔,前來湖區的人大多都會去看溫德米爾湖,因為它是湖區的中心,也是英格蘭最大的湖泊。

冰淇淋有致命的吸引力

回到湖畔等待準備搭遊船

看到海鷗停棲在木樁上覺得很有趣

湖畔的鴨鴨世界好熱鬧

因為到處都是鴨鴨,所以生趣蓬勃,非常療癒。

大白鵝pose多,躺臥是想當睡美鵝嗎?

偶爾也有想表演的禽鳥飛翔

真不知是遊客多還是鴨鴨多呢?

反正在湖畔真的很忘憂,是個很舒適的場所。

湖畔的鴨鴨世界真的好熱鬧

湖區位於英格蘭中部,被稱為英國最美麗的地方,擁有英國最大的湖泊、最大的國家公園。

湖畔到處都是帆船碼頭,停靠著很多帆船,真是非常悠閒喔!

湖畔有片大面積的翠綠草坪,大家都喜歡放鬆的坐或躺在草地上。

好青翠的綠草地

溫德米爾湖是英格蘭最大的湖,1951年被劃歸為國家公園,是英格蘭和威爾士的十一個國家公園中最大的一個。在此能清晰遙望對岸,山峰層巒,環繞湖面,綠蔭重重,倒影湖中。

等坐遊船前在湖畔閒逛,感覺到處賞心悅目。

湖畔到處都是帆船碼頭

停靠著很多帆船,真是非常悠閒喔!

令人嚮往的悠閒且幸福的畫面

湖區曾被美國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為「一生中最值得去的50個地方」之一,有全英國最美麗的景緻,波光粼粼的湖泊與星點點的帆船相映成趣。

英國湖區國家公園(Lake District National Park) 位於英格蘭西北部坎布里亞郡,沿西北海岸線,緊靠愛爾蘭海,北到卡得貝克、南到福內斯半島北端,是英格蘭和威爾士11個國家公園中占地最大的一個,總面積約885平方英里。

湖區內有英格蘭最高的山峰斯科菲峰(Scafell Pike)、最大的湖是溫德米爾湖(Lake Windermere)

熱鬧的帆船碼頭

和彼得兔(Peter Rabbit)一起暢遊全英國最美的角落,湖區(Lake District)真是愉快的旅遊。

熱鬧的帆船碼頭

熱鬧的帆船碼頭

熱鬧的帆船碼頭

熱鬧的帆船碼頭

熱鬧的帆船碼頭

熱鬧的帆船碼頭

陸地上的遊艇看起來似乎不怎麼大

湖畔等待上遊船,很多地方可供休息。

女兒差點就買這帽子回台灣戴啦!

等待上遊船啦!~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7548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