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2009晶瑩剔透冰雕展
2009/03/21 21:56:32瀏覽6420|回應2|推薦9

shine對哈爾濱的冰雕非常的嚮往,只是想到零下20度的低溫實在是"既期待又害怕受凍害" !今年一群朋友勇敢的向低溫挑戰到東北冰凍之旅,當然哈爾濱的冰雕是此行的重頭戲囉!導遊讓我們從黃昏看到夜晚,5點進場到6點半上車,師傅還說我們一定撐不到6點呢!但是欣賞這美妙絕倫的冰情雪韻,當然無論如何也得撐囉!(2009. 2. 25)

哈爾濱冰雪節始於1963年,原本只是地方性藝術展,到了1985年才發展成東北各省同慶的藝術展覽,進而成為國家級的冰雪節。

冰雪大世界的冰雕展,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冰雕展之一。美輪美奐的冰雪雕塑,在日間是一片純白,到了晚上,數以十萬計光管及數千盞射燈(LED),營造出五光十色的冰宮,照亮松花江畔。一座座冰雕既雄偉又精緻,凱旋門、彼得堡及巴黎火車站等,統統以冰雪的形態展現,晶瑩剔透,就像置身童話世界。

冰雕塑是以冰為材料,藝術家用大鏟、扁鏟、等工具創造出的藝術品。冰易於加工,便於修改。冰雕塑與其他材質的雕塑一樣,講究工具使用、表面處理、刀痕刻跡,但由於它材質無色、透明,具有折射光線的作用,為突出冰雕形象立體感,使形象更鮮明。造型時多採用石雕和木雕手法,強調體面關係,突出形體基本特徵,力求輪廓鮮明,在此基礎上,精雕細刻,強調細部,或者實行兩面雕刻,使線條互相交叉,雕痕縱橫交錯,在光線反射作用下,尤顯玲瓏剔透,從而取得遠視、近視俱佳的觀賞效果。

冰雪的魅力,就在精緻的冰雕雪雕,及五光十色的燈光中散發,晶瑩中見繽紛。哈爾濱冰雕展就如此譜出絢爛的冬日戀曲。

冰雕城裡頭所有建築全是用冰塊堆砌而成,包括紫禁城、太和殿,以及具俄羅斯風味的教堂,其中一座最受歡迎的冰雕,則是由冰塊堆砌而成的溜滑梯。

冰雕塑真是晶瑩剔透,彩燈映襯下的豔麗色彩,讓shine雖置身零下20度的冰天雪地,卻是十分興奮的拍攝冰雕建築物,手指頭凍得僵硬也是滿懷歡喜呢!

城堡前是巨大的冰雕西洋棋

冰雪大世界用冰雪建起了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的分會場,用冰建成了歷屆大冬會主辦地的知名建築。整個景區是一個由迪士尼來演繹的冰雪樂園。主題是『歡樂、夢想、互動』,園中馳名中外的冰燈藝術節,冰雕雪塑晶瑩剔透,栩栩如生,在彩燈的映襯下豔麗奪目,嬌美動人,如立體的圖畫,彩色的詩篇,凝固的音樂,令人流連忘返。

因為今年白天溫度較高,隔日(2009.2.26)導遊說冰雪大世界已關閉,且將卸下所有LED燈,所以shine參與了2009最後的冰雕展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2768695

 回應文章

alice5438
哈爾濱冰雕
2011/02/02 23:52

你好:

看到你拍晶瑩剔透冰雕展的相片真是太棒了!

我2/14要去北京第二天接著轉到哈爾濱去看冰雕展,請問有無該注意的地方呢?

還有必帶的東西有那些?

謝謝回答! 祝新年快樂!

alice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1-02-04 21:37 回覆:

禦寒裝備真的要注意,最好是洋蔥式穿脫, 最好帶溫暖的大外套,免得室內熱到昏,零下20~30度真的很冷喔!防滑&禦寒的雪鞋當然是必備, 手套,帽子,暖暖包也要準備,我賞冰雕時,甚至鞋底還放暖暖包呢!

祝 新年快樂  事事如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像童話世界
2009/03/24 11:18
以前就好想去參觀,看起來真的很像童話世界耶~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09-04-24 15:37 回覆:
真的感覺超棒的~雖然很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