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心海鮮大餐~有錢不一定吃得到
2015/02/22 17:00:00瀏覽3180|回應4|推薦32

一群好朋友嘴饞,過年前集資相約到最嚮往的清心吃尾牙,shine的好朋友中有一個專做野生 活海鮮的出口商,利用生物科技讓這些活海鮮昏迷數小時,待送到客戶手中時,就又恢復其活蹦亂跳的狀態,因此讓不住在海邊的老饕也能享受到野生 活海鮮的生鮮美味!"活海鮮大亨"這幾天收集食材,所以讓大家吃的很滿足。大家相約要"活海鮮大亨"有好東西時就call 大家再相聚吃大餐囉!此次參加人數共7對夫妻(有一老婆因傷缺席)~13人,菜色如下:

1道是蚵仔青;由新鮮的澎湖野生石蚵做成,在任何地方都吃不到這麼好吃的口感,這道菜shine超喜歡,馬公的餐廳雖也有這道蚵仔青,但是口感實在差太多囉!蚵仔青應該算清心的招牌菜之一。

2道是涼拌鐘螺;口感超棒,鐘螺很細嫩,連小黃瓜也很好吃,因為調的佐料味道非常的可口!應該也清心的招牌菜之一。

3道是用活的野生大蝦所做成的"生食大蝦"沾芥末醬油,野生的大蝦口感比活龍蝦還要好吃,這是每次聚餐時好朋友們百吃不厭的佳餚!不過美中不足今天的大蝦似乎沒以前新鮮好吃,聽說漁民補獲大蝦後常在外海就被大陸客攔截高價收購,所以澎湖的大蝦量漸減又價格也昂貴了,有此大蝦可生食已經算不錯啦!

 4道是炸大蝦,香酥脆嫩十分美味。

5道是生魚片,紅魽又稱鰤魚,是很頂級的生魚片,和海鱺,白加魶口感不同,非常好吃!

 6道是涼拌魚肚,超美味,我們每到清心也必點此道菜。

7道是酸菜石斑魚,"活海鮮大亨"說真幸運搶購到這莫拉石斑,這石斑魚非常稀罕,肉質細緻而Q,口感極佳,我們取頭尾煮酸菜,真是人間美味。

8道是日式清蒸石斑,莫拉石斑一魚兩吃,去除頭尾後,中段魚身和昆布清蒸,食用時有蘸料,肉質佳調味讚,大家都吃的很陶醉滿足喔!

9道是蟳粥;這是清心超級好吃的拿手菜,我們周遭的老饕一致認為到"清心"一定要吃這道絕活好料;蟳粥的魔力如是說:那粥好似有魔力般,明明已經吃得很飽,但你會一口接一口,一碗接一碗,漲死也心甘情願的吃下去,真是太可怕了。.....我想吃過的人就知道這種感覺囉!

10道是烤雞腿~清心推薦,大夥都第一次吃這道菜,還不錯啦!

11道是炸茼蒿,配上特殊蘸料,非常好吃。聽說炸的功夫不簡單!

12道是大蝦頭的湯,清甜甘美。shine走遍世界各國很多地方,在台灣也有一些機會常能享受到美食,但是偶而來到"清心"用餐,吃完總是會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尤其今天的佳餚大部份是清心的招牌菜,而像莫拉石斑則可遇不可求,其口感真是很棒喔!shine生活在鄉下澎湖,能吃最青的海鮮,這可就不是有錢就可享受的幸福囉….當然這桌海鮮大餐還真不便宜ㄝ!

有興趣自己到清心飲食店看看囉!

PS:天后宮旁的 愛鄉民宿 shine家族的人在經營,地點在馬公市區很方便,距離觀音亭走路5分鐘;房間雖不豪華但寬敞舒服,而且還能仔細觀察到天后宮的屋脊呢!女主人很親切,她賣的風茹茶及仙人掌汁特別可口喔!

訂房請電恰06~9279296 093299970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20929789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7 03:02
令人食指大動!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3 21:52

第一道蚵仔青

不但沒吃過

也沒看過沒聽過呢~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5-02-26 17:08 回覆:

蚵仔青的蚵一定要是野生石蚵,所以較不容易取得吧!

喜歡生食海鮮的人一定會喜歡這道料理喔!!!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3 16:06
真謝謝格主這篇圖文介紹並祝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5-02-26 17:05 回覆:
謝謝!新春愉快囉!

我是凱南Ke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2 23:52
好豐盛!!!邊賞文邊吞口水...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5-02-26 17:05 回覆:
哈!我也還想再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