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嶼光共舞
2022/10/17 08:00:00瀏覽3227|回應0|推薦36

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2022/10/7-2023/2/28登場

歡迎來馬公第三漁港國際廣場,感受絢爛燈光藝術。

馬公第三漁港國際廣場是shine每天晚餐後來散步運動的場所,10月初返澎後,發現廣場燈光繽紛亮麗,真是意外的驚喜。

在國際廣場的天橋(地景長廊)上拍攝全景還不錯看喔!

很喜歡這靜寂的畫面

沿著新生路人行道樹的「漂浮光廊」有滿滿的光球

國際廣場的天橋是視野絕佳的地點,可一覽活動全區及港灣漁火美景。

10/6正在彩排的合唱及表演團隊

這是光耀漁翁島or洄游豐收?

「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於10/7開幕,這是澎湖縣政府舉辦以燈光為主題的節慶活動,展覽將持續至2023.2.28,展期長達近5個月,分為三期燈區展出,每一期在原有燈區以外還會加上新的燈區佈置。

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主題為「嶼光共舞」,運用國際廣場高低起伏的地形,特別邀請曾多次操刀台灣燈會主燈的策展人彭力真老師,負責策劃整個場地的燈光設計和展演。

2022年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主燈為「舞躍銀波」,由五隻海豚組成。

由五隻海豚組成演出璀璨主燈秀

舞躍銀波,由五隻海豚組成演出璀璨主燈秀,隨著燈光360度旋轉並上下跳躍,可愛活潑的樣子象徵澎湖的律動和生命力。

五隻海豚因轉動,方向角度也略有變化喔!

海豚向右轉

海豚向左轉(沒轉動時都向左)

璀璨燈光顏色會變化

舞躍銀波

舞躍銀波

規劃繽紛亮麗的光環境燈區,活動現場燈海景觀璀璨奪目。

在國際廣場內設置了「海島星空」、「漂浮光廊」、「夢幻海洋」、「點點波光」、「蒲公英花丘」等地景藝術光環境,讓整個園區變得繽紛亮麗。

佈置有夜晚光線顏色會變化的彩蛋ㄝ!

觀看著顏色的變化,彩蛋實在是太夢幻啦……..

以位於制高點的主燈「舞躍銀波」為主,五隻活潑可愛的海豚在波浪間翻滾跳躍,廣場正中放著著「光耀漁翁島」以及「洄遊豐收」,正對第三漁港,呼應澎湖發達的漁業,也是澎湖最重要的經濟命脈;

以高達6公尺、直徑10公尺的巨型主燈「舞躍銀波」,結合機械動態與璀璨光效,以群游跳躍的海豚為主角,在各場次主燈秀時段動態展演,同時亦有以澎湖古地名發想的「光耀漁翁島」藝術燈座呈現漁業島嶼的文化。

舞躍銀波是由五隻海豚組成演出璀璨主燈秀

舞躍銀波是由五隻海豚組成演出璀璨主燈秀

舞躍銀波是由五隻海豚組成演出璀璨主燈秀

舞躍銀波是由五隻海豚組成演出璀璨主燈秀

舞躍銀波是由五隻海豚組成演出璀璨主燈秀

舞躍銀波是由五隻海豚組成演出璀璨主燈秀

舞躍銀波是由五隻海豚組成演出璀璨主燈秀

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 50萬盞燈海閃耀

海島星空打造一片超大型燈海

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的美景

浪漫的薰衣草紫,這區特別與眾不同。

推薦最佳拍照點是國際廣場天橋:俯瞰澎湖新灣區,最美光景近收眼底。

「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於107日在澎湖第三漁港國際廣場登場,1011月間還有「珊瑚之心」與「遨游飛翔」等地景藝術燈區將陸續推出,一直持續至明年228日,展期長達近5個月,民眾與遊客可以仔細感受燈光藝術節的美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77295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