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姐7月返澎隨手拍2~嵵裡沙灘&澎湖休憩園區&風櫃洞
2022/08/13 08:00:00瀏覽3135|回應0|推薦32

梅姐返澎也跟阿嬤當起阿宅,但在家都是看3C,所以想說也不對,因此傍晚較不熱就儘量外出兜風或散步看夕陽。

7/21傍晚阿公忽然說要帶梅姐去戲水,原來是去馬公最美麗的嵵裡沙灘;但下車後太陽已下山,天空彩霞滿天,真是豔麗。

戲水又不穿泳衣,所以一下衣褲就濕啦!

夕陽西下,涼風徐徐,看見嵵裡沙灘的美麗金黃色,我醉啦!

嵵裡沙灘呈現美麗的金黃色,天空還有彩雲飛…….

梅姐戲水真開心,但褲裙已濕,所以天色一暗就打道回府,感覺有些不盡興!

7/22傍晚計劃早點出門,梅姐因在車上有零食吃還算開心;先到澎湖休憩園區散步,走到白鷺塘,噴水柱旁剛好有彩虹出現,好開心喔!

澎湖休憩園區白鷺塘是新開發的景區,池塘內飼養了很多大鵝,是小朋友餵食的好地方,但我們只帶梅姐的零食卻忘記帶麵包來餵食,所以專心欣賞難得的彩虹啦!

開心的梅姐

風景管理處算是澎湖在地人的後花園,我們常會來此散步;迎翠步道是新開發的景區。

水面倒影清晰

當初在開挖天人湖時,發現有三顆大石頭無法移開,所以就請澎湖藝術家 呂石養 先生雕塑成三座大石龜,我們都叫大石龜是綠觿龜雕石。

天人湖的3隻巨大石龜

藍孔雀在園區內漫步,可惜沒開屏。

沿著步道走可看到很多紫薇花正盛開

紫薇花色鮮艷美麗,淡紅色或紫色、白色;

花瓣6枚,瓣緣皺縮。

紫薇是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 7公尺;樹皮平滑,灰色或灰褐色;枝幹多扭曲,小枝纖細,具4稜,略成翅狀。

紫薇的花期6~9月,果期9~12月。

因梅姐不想走很多路,6點多正好是欣賞夕陽的時間,所以前進風櫃聽濤;下車shine趕緊走到岩石堆上,夕陽景色有夠美!

風櫃洞(風櫃聽濤)在澎湖南岸,以玄武岩地形為主,因為靠海,可以欣賞海景與海蝕的玄武岩地形。

前面的小島好像是雞籠嶼?!

(2022-07-22 18.34.07) 夕陽景像

(2022-07-22 18.35.11) 夕陽景像

(2022-07-22 18.36.59) 夕陽景像

梅姐是來野餐吃零食,夕陽對她並沒啥吸引力!

shine覺得今天的夕陽真的粉美

風櫃聽濤,一望無際海景,壯觀玄武岩石;

圓圓的夕陽映照著整個紅紅的天空、海面,真讓人忘憂陶醉。

(2022-07-22 18.41.34) 夕陽景像

夕陽感覺好像放在托盤上喔……

(2022-07-22 18.42.52) 夕陽景像

今天來風櫃聽濤欣賞夕陽真是賺到啦!

(2022-07-22 18.46.03) 夕陽終於要下山啦! 感覺大飽眼福喔!

風櫃洞沿岸都是發達的玄武岩地形,奇岩峻石相當壯觀,玄武岩因為海浪長時間拍打侵蝕,形成海蝕溝或者海蝕洞穴,搭配海景與雞籠嶼形成美麗的一幅景色,讓人讚嘆大自然的力量與偉大;

這邊還有一個奇景可以欣賞,海蝕洞因為中間有空隙,海水瞬間進到洞內壓縮空氣,導致空氣瞬間噴出表面,會聽到有一個巨大的呼吸喘氣聲,這就是這邊有名的風櫃聽濤,是大自然的演奏曲。

不過shine從來沒機會看到這噴水奇景,可知是多麼不容易喔!

坐在玄武岩上看夕陽吃零食,梅姐覺得很開心!

欺負阿公正是梅姐的樂趣,難怪每年寒暑假就想返澎回來度假,而我們也很高興有孫女陪伴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76510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