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姐清明假期返澎遊記~西台古堡&外垵三仙塔
2023/05/11 08:00:00瀏覽1886|回應0|推薦24

清明假期有連假,梅姐母女計劃返澎耍廢,剛好4/1西台古堡有張正傑音樂會;因此早上接機就直奔西嶼。

到達西台古堡,先遠眺一下海景。

西台古堡是一個在清朝劉銘傳時期修建的砲台,也是國定的一級古蹟。

澎湖西嶼西台創建於1683年,位於內垵和外垵二村之間的臨海高地處,與西嶼東台共同肩負防禦澎湖的重要砲台,先後經歷清日與清法等戰爭,首任總兵吳宏洛新建西嶼東台和西嶼西台構建砲台,配備11吋、6吋口徑之阿姆斯壯後膛砲各一門、10吋同型砲2門及銅砲2門。

這個百餘年歷史的砲台位在西嶼鄉外垵村的海岸邊,占地約八公頃,是澎湖目前保留最完整且規模最大的砲台。

西台古堡音樂會由大提琴家張正傑率領「弦外之音團」的小提琴家林天吉、張芝庭及中提琴家徐曉虹等弦樂四重奏,聯合次女高音翁若珮、澎湖子弟男中音趙方豪、女高音高紹恩共同演出,在古堡甬道內呈現弦樂演奏及美聲演唱。

西台古堡在130幾年前是保護澎湖最重要的軍事堡壘,拱形隧道四通八達,通風採光良好,而甬道更是天然音場,完美呈現演出的天籟之音。

次女高音翁若珮好美妙的歌聲喔! 其他演奏及演唱者shine不好意思拍攝,怕影響享受歌劇的fu…….

演唱會結束,前往大菓葉柱狀玄武岩,順便享受好吃的冰淇淋。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沒積水,沒有倒影似乎感覺少了點…….

晚餐後梅姐就愛去觀音亭遊樂場遊蕩,阿嬷就隨意拍照。

澎湖沿菊書店周年慶市集 清明連假創造觀光人潮,梅姐等待吃香腸。

澎湖篤行十村改建為觀光園區後,首次迎來一萬人次人潮,沿菊書店進駐滿週年,舉辦市集慶祝,單日就吸引上萬次人潮前往,也為澎湖文創尋找新的發展契機。

苦楝綻放中,遠望如霧似雪,為春季增添夢幻氛圍。

圓錐花序自枝端伸出,花淺紫色,花瓣5枚,花徑1.5~2cm,具有芳香。

苦楝花還會散發像是洋玉蘭的香味

沿菊書店進駐篤行十村後,成為當地文創指標,由高一筆出面號召,利用清明連續假日,2日及3日下午2時至6時,在沿菊書店、篤行十村醞釀廣場、潘安邦紀念館、閑畫家常、白煙囪茶居、老家及1889學苑等舉行市集活動,共計60個攤位參加,兼具好吃好逛好買好好玩特色。

沿菊文創市集,在澎湖已小有名氣。

60個攤位中,近10個攤位來自台灣本島,創下澎湖最多外縣市市集攤位出現的紀錄。整個篤行十村都是市集歡樂場,寫下空間整合的紀錄,篤行許多空間攜手打造澎湖文創市集空間,攤位以手作比例高,亦有美食料理神秘攤位、非傳統店家攤位。

沿菊市集涵蓋整個篤行十村園區,還有小火車穿梭其中。

晚餐後梅姐還是選擇到觀音亭遊樂場遊蕩

彩虹橋越夜越美麗

繽紛多彩的彩虹橋

女兒返澎就愛吃清心,所以前往西嶼時,阿公帶去遠眺外垵漁港。

外垵漁港的房屋依山勢而建,窩居在西嶼島的邊際,是澎湖最遙遠的漁港。

位在澎湖西嶼村的「外垵漁港」應該可說是澎湖最夯的漁港,整座漁村高低錯落的白色房子,環繞著港灣,依山而建,有人說這裡就像「希臘聖托里尼」般的美麗!

不過要欣賞外垵漁港的美麗景色,可不是直接衝進去漁村內,而是要到村莊西南方的山坡上,一個叫做「三仙塔」的地方,從這個制高點你才可以往下俯瞰整座外垵港灣。

依山而建高低錯落的白色房屋,讓外垵漁港有著媲美希臘聖托里尼的美景。

既然都來到澎湖的聖托里尼,當然要留下紀念影像。

遠眺外垵漁港,悠閒地吹吹風欣賞美景,很不錯喔!

遠眺外垵漁港後,沿著小小逕往右邊走,居然走到三仙塔(哈哈!我從沒作功課)

三仙塔外型外貌相近,下方皆為正方形石質底座,上方為圓錐石質米塔,高約兩公尺,直徑約一公尺。

對澎湖來說,這些石塔有鎮煞驅邪之石敢當的作用,所以外垵三仙塔也是外垵漁港的守護神吧。

走到盡頭,發現三仙塔前方是一片絕美的港灣景色。

山崖上居高臨下的鎮煞石塔

原來位於西嶼鄉的三仙塔,是眺望外垵漁港景致的最佳好所在,是許多攝影師的秘境。

在三仙塔前,居高眺望外垵漁港的風景真的很棒。

位置居高臨下,可以俯瞰整個外垵漁港。想像來到聖托里尼,美得讓人陶醉。

我們最愛的海鮮店~清心海鮮

晚餐後再回到高處,遠眺外垵漁港夜景。

月娘懸掛在半空中,外垵漁港夜景粉夢幻!

入夜後的外垵漁港點起盞盞燈光,把港口點綴的華麗萬分。

因為今天有模特兒同行,試試夜拍的效果喔!

入夜後的景致好像聖托里尼,美得讓人陶醉,好夢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79037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