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PH]阿爾生日賀文(上)
2010/07/04 23:49:34瀏覽1168|回應0|推薦2

※本內容為Axis Powers ヘタリア二次衍生創作,與實際的國家、人名、政治、軍事、史實無關。

※主配對:米英。(不過隱約地會出現其他冷門配對XD)

※第一次寫APH的同人文,感覺好緊張。

.

.

.

.

今天果然還是跟往年一樣,沒有見到他的身影。

.

.

.

.

一大早,法蘭西斯就率先登門造訪。

抱著一瓶用彩帶交錯纏繞成蝴蝶結、又加了許多裝飾的上等紅酒。

記得去年、前年、大前年......他好像也是送了同樣的東西。

.

「吶!阿爾小弟,怎麼一副無精打采的表情啊?一大早就看到英俊優雅的哥哥我來替你慶生感動到失了魂了嗎?」

語畢,法蘭西斯輕撥了一下自己的前髮,對阿爾擺出他自認為最帥氣的姿勢。

.

「……。」認識你的人都知道你是個變態好嗎?

阿爾默默地在心底吐槽。

.

但想了想,自己能有"生日"這種特殊節日,的確也都要拜法蘭西斯所賜。

姑且不論當時他是帶著什麼樣的陰謀幫助自己獨立,但畢竟是欠他一個人情。

.

阿爾隨後換上笑容,接下了法蘭西斯手上的紅酒:「謝了,每年我生日都是你第一個來呢。不過紅酒,難道你就不能偶爾換樣特別一點的禮物嗎?像是以前送過的自/由/女/神像?」

法蘭西斯聞言,立刻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啊啊?阿爾弗列德你果然是個小毛頭,紅酒是多麼珍貴的禮物,哥哥我每年可都是精挑細選才選出最美味的一瓶送給你呢!」

法蘭西斯一邊跟著阿爾走進客廳,一手抵著額頭,一邊評論著阿爾的不解風情,在偌大的沙發上坐下。

「況且自/由/女/神那樣的雕像要動用的人力與花費的成本可不是像小孩子堆堆積木那麼簡單。你要是哪天又做出了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我再考慮看看吧。」

「呵呵,我會的!別忘了我可是世界的Hero呢!」阿爾遞上了一杯咖啡,回敬法蘭西斯的是一臉的燦爛和些許的挑戰意味。

.

.

『叮咚──。』

第二個來的是法蘭西斯的前惡友之一基爾伯特,與他那穩重卻時常鬧胃痛的弟弟路德維希。

帶來的禮物也依舊是他們家的特產,不過這次關於這點阿爾就不想多找碴了。

「嘖,這不是法蘭西斯嗎!我還以為這次一定能比你早到的說……。」

一開門,基爾伯特立刻衝進屋內,第一眼就看見了法蘭西斯。嘴角不滿地嘟了起來,指著他大叫。隨後雙手環胸直揪揪地瞪著法蘭西斯。

而法蘭西斯只是神色自若地雙腿交疊,喝著剛剛送上的咖啡,故意挑逗地說:「要不哥哥我給你個建議,下次直接來我家住上一晚,這樣就不怕我提早一步囉~。」

基爾一聽,突然恍然大悟。

對喔!還有這個辦法!為什麼之前他都沒想到過呢!

.

「……哥,你這樣無視阿爾弗列德是很沒禮貌的。況且今天明明是你自己睡過頭,我們才會沒在預定的時間準時出發。至於法蘭西斯你的建議,我哥是不會考慮的。」路德一邊把帶來的禮物交給阿爾,附上幾句道歉話語,一邊替自己的哥哥回絕某個大色狼的不良企圖。

只見基爾一副〝啥?為什麼不考慮?〞的表情。路德開始感覺到自己的胃部隱約地起了些化學反應。

.

.

反倒是阿爾對於基爾無視自己這事並沒有任何地不滿,而是對路德的道歉感到些許不知所措。

.

自己好像也常常做這種事呢……。阿爾對著路德乾笑。

心想自己身邊好像也曾經有一個像路德這樣時常替自己道歉的人。

.

.

.

.

.

.

……?

腦海中莫名地浮現出一道有著翡翠綠雙眸、燦色金髮、皮膚白皙、卻老是扳著一張臉看向自己、對自己碎碎唸的身影。

.

.

怎麼又想到那傢伙了呢?

阿爾搖搖頭,那種每年都不來參加自己生日的傢伙才不需要在意他。

.

.

.

.

.

「啊!不好意思,阿爾弗列德,哥哥我想起了一件重要的事,不得不提前離開了。」

法蘭西斯突然想起什麼大事似地站起身,向阿爾提出離場的要求。

不過在經過阿爾身邊時,還是不忘放過任何可以性騷擾的機會,刻意地將臉湊近。

「既然阿爾對我送的禮物不滿意,離開前,不如哥哥我就大方地再送你一個法式熱吻作為補償吧!」

「去死吧!法蘭西斯,要走快點走!」阿爾直接閃過法蘭西斯的身體,從後面一把將他推出門外。

「嗚喔喔─!阿爾你真是粗魯。我可真的要走了。我還得去安慰一個人躲在房間哭的小亞瑟呢~!」法蘭西斯有意無意地在阿爾面前提起亞瑟的名字。自顧自地走了。

.

「……。」可惡,臨走前居然還故意留了一句令人在意的話。

.

.

.

……不對!這才沒有什麼好在意的呢!

.

.

.

.

.

.

之後,來自世界各地的國家們紛紛帶著禮物來拜訪阿爾。

「阿爾弗列德,這是很好用的步槍,很適合在叢林裡作戰時使用。」

瓦修一見到阿爾便掏出事先準備好的武器……不,是禮物,差點沒嚇死阿爾。

「嗯……這、這是我親手縫製的娃娃,希望你會喜歡。」

列.支含蓄地躲在哥哥身旁,向阿爾遞出可愛的兔子娃娃。

「謝了,瓦修、列.支妹妹。」阿爾禮貌地答謝。畢竟惹上瓦修可不會有什麼好事。

.

「呵呵,你這高油高血脂的漢堡白痴,如果忌日跟生日能在同一天就太好了!」伊凡一臉天真無邪的笑容配上陰險狠毒的話語。塞了一瓶伏特加給阿爾,視線在屋內四處尋找某個人的身影。

「哼哼,真沒想到能收到又窮又寒冷的水管北極熊送來的禮物。難不成七月要下雪了?」阿爾毫不示弱地反駁回去。等會兒一定要將伊凡送的伏特加交給研究人員帶回去化驗。

.

「身體好嗎?祝你生日快樂!記得要趕快把欠我的錢還清啊嚕!」王耀帶著和藹的笑容,送了阿爾一幅中國山水畫。

阿爾無奈,嘆氣:「如果你家人/民/幣匯率升值的幅度能多一點的話,我或許就能早點還清了……。」

開玩笑!那麼大的一筆數目我還的起才有鬼啦!

「這不是我能決定的啊嚕。要是升值太多,我家經濟很有可能會泡沫化的。」

是啊,自/由/主/義資金的投機心理。那下場可不是說好玩的。

想起幾年前,自己家就是因為沒考慮後果,至今才會欠下王耀這麼多錢。

……記得王耀家裡有這麼一句話──風水輪流轉

現在的自己也淪落到必須對以前侵略過的國家低頭了呢。

而跟在後面的是同樣東方面孔的菊。

「阿爾先生,這裡有一些我家特製的抹茶,對身體很好,也能幫助減肥喔。」

本田菊一臉和善地遞上自家引以為傲的產品。

阿爾對此真的是甚為感動,直接撲上菊,給菊一個大大的擁抱以示感謝。

「請、請不要這樣!」菊突然臉色大變,「請、請你負起責任吧!」紅暈瞬間刷紅了整張臉。看上去還挺可愛的。

阿爾雖然滿頭的問號,但還是露出淺淺的笑意,想著東方人真是有趣。

.

當然,除了那位最近老是跟自己討債的人除外。

.

「Ve~!阿爾大哥你好,我帶了義大利麵喔!」菲利奇亞諾還是一臉的傻笑:「啊!路德也來啦!」看到路德已經在屋內,菲利奇亞諾三步倂作兩步跑向路德,不料卻因為踩到鞋帶直接跌了一個大跤。

「菲利奇亞諾……不是說過很多次了要把鞋帶繫好嗎!」路德當場在阿爾家鬧起胃痛。還好自己早有準備地連同胃藥一起帶來。

.

「哈哈!今年的番茄大豐收!阿爾弗列德,我特地帶了一大箱來給你品嚐喔!」

安東尼奧抱著大概一年份的番茄和羅維諾一同來到。

阿爾見狀,差點沒昏過去。趕緊和安東尼奧婉拒這大份量的禮物。

「謝謝你,我拿一顆就行了。」

但發現安東尼奧的臉色似乎變難看了,阿爾立即改口:

「那麼……十顆!你的心意我收到了,真的!」

.

他最討厭的食物,一是亞瑟的料理,二就是蔬菜水果。

雖然平常拿來夾漢堡用的蔬菜他是可以接受,但要他在蕃茄熟爛之前把一年份的番茄解決掉,他寧可吃亞瑟的料理。

.

.

.

.

嗯……其實亞瑟的料理好像也不是很難下肚。只是味道怪了點。

這樣想的阿爾弗列德殊不知全世界會這麼想的就只有他一人。

.

.

.

「喂!你這個馬鈴薯混蛋想對我弟做什麼?!」

羅維諾一進門就看到菲利奇亞諾黏在路德身邊,立刻破口大罵。

此話一出,令路德的眉頭又皺的更緊了。

唔……胃藥不知道夠不夠。

.

.

「不好意思打擾了。笨蛋先生,原來你也在這啊。」羅德里希動作優雅地走進客廳,將禮物交給阿爾後便自己找了個位置坐下。

當然,伊莉莎白也跟在他的身邊。

「唉呀,這不是貧窮的小少爺嗎?怎麼湊的出錢買禮物呢?該不會你終於下海賣……哇啊──!!」

一面平底鍋不偏不倚地迎面往基爾伯特臉上撞去,這下可是直接把基爾敲暈了。

.

「……。」路德頓時只覺得胃開始絞痛,再不補充胃藥的話,自己可能會直接痛死在這裡。

.

「唉呀,基爾暈倒了呢。」伊凡不曉得何時出現在基爾的身邊,兩隻手緊緊地抓住他的兩肩抱入自己懷裡,興奮地不知道要做什麼。

「既然他現在沒有意識了,代表我可以帶他回家催眠一下,繼續做我的加/里/寧/格/勒嗎?」

伊凡臉上的笑意堆到幾乎要滿出來了。

「不可以!!」這下路德也顧不了自己的胃痛,用力地從伊凡手中將自家哥哥給拉回來。

兩個對峙的人臉上都佈滿黑影,眼神凶惡地足以殺了對方,一不小心可能就會引發一場大戰。

.

「……無論如何,都不能在這給阿爾添麻煩。」路德這下頭也痛了。

「哦,我倒是無所謂呢~!」伊凡才不管什麼場合,尤其在阿爾弗列德家鬧事最好。任何能把基爾帶回家的機會,他都絕對不會放過的!

.

「……不好意思,阿爾弗列德。我想我要先帶我哥回家了。」路德直接打橫將基爾抱起,順便瞪了伊凡一眼,迅速地往門口走去。

.

「唉哎,我會來這裡純粹就是因為可以見到基爾呢。要是基爾都不在了,那我也沒必要繼續待下去了。」說完,伊凡也跟在路德的腳步後面走了。當然,他現在的目的地絕不是他那冰冷蒼白的北國之家。

.

.

.

.

.

.

.

隨著人潮不斷地增加,大家幾乎都到齊了。

於是,阿爾請人端出他們家特製的超大生日蛋糕。

.

不過,就在他們家有名的〝彩色蛋糕〞出現後,大家不是露出驚恐的表情,就是一副看見外星人降臨般地不可思議。

.

.

有些人鼓起勇氣嘗試吃了一口,味道是不會太奇怪,但顏色的詭異度實在是能媲美亞瑟的料理。

.

.

.

.

.

.

.

.

.

.

.

晚上七點。

生日派對結束了,大家也紛紛回到自己的家鄉。

留下阿爾一個人整理今天大家帶來的東西。

「伏特加要記得交給研究人員、山水畫嘛……掛這裡好了。」

.

.

.

等阿爾把所有東西都整理好,窗外正好釋放出一連串的煙火。

阿爾走出門外欣賞煙火,五彩繽紛、爭奇鬥艷,真的是非常美麗。

……但是總覺得心底有股說不出的失落感。

.

.

.

.

阿爾走回屋子,卻發現門把上不知何時掛了一個玻璃瓶,而裡面似乎還有著一些東西。

.

.

.

~~~~~~~~~~~~~~~~~~~~~~~~~~~~~~~~~~

後記:

@阿爾不KY了這是錯覺~(爆)

@故事的上篇都結束了,女主角還沒出場!(毆)

@賀文會遲到是指考的錯!XD

@某人打字很慢……OTL

有興趣的人可以猜猜出現了哪些配對~(羞奔)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01234567893&aid=4192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