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階段革命完成!
2010/01/30 23:55:26瀏覽401|回應0|推薦8

嗚唔~沒想到部落格居然在我不知不覺當中......破12萬了!!!

真的是感謝大家的不離不棄啊!><

(謎:也不看看距離上次發文居然是將近一年前的事了==)

學測終於考完了我超開心的!><

莫拉克風災與美國牛是大熱門!

第一天:

國文真的是要靠經驗呢!(古人好多、關係好複雜!)

多選題裡其中一題是一堆人在探討"變法"的利弊,都是文言文,怪難懂的......

後面的手寫題第一、二部份都是要我們用三言兩語來分析文章裡作者想表達的種種意象。

尤其第二部份是要討論管仲歐陽脩顧炎武三人對於『禮、義、廉、恥』不同層面的論述層次。

可是那"團"文章裡根本從頭到尾沒出現〝歐陽脩〞這三個字,於是我只能憑著我多年來寫國文的經驗,判斷中間那段論述『廉、恥』的話是歐陽脩所言。

事後與同學討論,似乎大家也都是這樣判斷的~=D=

然後第三部份的作文題超好寫的!(『漂流木的獨白』)可是我在前兩部份浪費太多時間了,所以只能在短短的30分鐘內飆出700多字......

(這種字數得不到高分啦啊啊啊!!OTL)

下午考數學,我盡力而為啦!

至少我覺得有達到自己的標準了~=D=

再來的社會,老實說我期待很久了!><

我最期待的就是考社會了啦!!!!>///<

公民跟地理都考得算簡單......只有歷史稍微難了點。

(讀歷史這麼久總算有點代價了!>///<)

今天中午時大概看了一下報紙,估計應該不會錯太多的題目。

(我唯一有信心頂標的科目就只有社會了><)

###

第二天:

早上考英文,學測試題真的比模擬考還要簡單太多了!

(之前都被模擬考嚇死了......=口=)

只是我的英文作文又是在短短20分鐘裡飆出來的......OTL

下午終於是最後一科的自然了!(社會組的死穴)

日蝕果然考出來了!(我猜中了!!><)

還有地震板塊、H1N1疫苗......(這一年來我可是很認真地看新聞呢!看到現在都變成習慣了~=D=)

至於化學、物理的那些計算題,基本上都是用猜的...

(這是強求不來的!!我已經和自然隔絕一年半沒碰過它了!OTL)

在此也要提醒各位未來想選讀社會組的國中生們,國中的自然課本(尤其是化學和物理)千萬不能丟呀!!

要不然讀了社會組後,那一年半少學的東西,真的會讓你措手不及!

(像我就是靠著國中時的記憶來考試的~要是我國三時來寫這份自然學測試題,一定能夠寫得更好。)(啊啊~這時我真的好感謝我國中的自然老師>///<)

大致上都還寫得蠻順的~=ˇ=

下星期要術科考試了,準備邁入第二階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01234567893&aid=3736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