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惠明盲校參訪
2009/04/17 23:46:03瀏覽754|回應0|推薦8

為了不要讓我們每天過著枯燥乏味的生活,今天老師安排我們班到惠明盲校參訪~

就如同字面上的,那是一所專門教育盲生以及多重障礙的孩子而成立的機構。

剛見到他們時,就發現他們的外表的確和一般人有很大的不同,但因為在一開始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所以並沒有帶來太大的震驚。

看他們就算沒有別人的攙扶,依然可以走過長廊進入教室。

並不是因為看得見,而是因為他們已經對這裡的環境十分熟悉。

我們這次到惠明的主要目的是陪他們散步~

我帶的那位小孩算是非常乖巧的~=ˇ=

(其實嚴格來說他應該是高中生年紀了,但心智年齡只有兩歲左右)

一路上都乖乖的讓我挽著手走路~

雖然我試著問他問題,但是他總是一慣自己唱著歌,從頭到尾沒有回答我一句話......

挽著他的手散步時,他會將手放在我的大腿上。

我發現他是在配合我的腳步。

(也就是當我踏出左腳時,他就踏出左腳,踏出右腳時,他也會踏出右腳~)

多麼聰明的做法!

這樣就不會老是撞到對方的腳步了!

(謎:避開對方的腳步應該是妳要做的事吧?!)

(瞳:......對...對不起,我當時沒有意識到......(毆))

途中盲校的老師說了一句:「回學校後就可以喝果汁了。」

他立刻高興地複誦一次:「喝果汁!」然後便邁開腳步向前奔跑,雖然馬上就被老師制止了......

這大概是我在散步途中聽到他說的唯一一句話吧!=D=

.

在惠明盲校裡,從幼稚園到大學年紀的孩子都有。

不但有音樂班,而且五月似乎還有啦啦隊的比賽~!

他們也是很努力的呢!

雖然有多重障礙,但只要感受到他們的那片純真的心,自然也不會畏懼他們的長相。

(原來我們都已經被社會污染了。)(謎:不是吧!!)

和他們散步,或許也是讓我們能暫時放鬆心情的時候。

不用像我弟每個禮拜五從學校宿舍回來,就老是要跟我說還剩幾天要指考,說我要在學測考上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學測只剩不到十個月了呀啊啊啊啊啊啊啊!!

快被他煩死了!OTL......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01234567893&aid=286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