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驅魔少年] 康貝爾兄弟的叔叔「賽拉斯」的身份推測
2017/08/27 22:08:59瀏覽5782|回應3|推薦49

 

一開始,我認為瑪那與內亞的叔叔「賽拉斯」很可能是諾亞,但最近發現的新資料則提供了另外一種更合理的可能性。

在討論新的可能性之前,我想先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原本傾向認為的推測。

 

 

##########

 

 

在我原先的想法裡,我認為內亞於[第214夜]中所說的「奇怪顏色的煙霧」可能暗指了上輩子的神田在死前的那場戰鬥中砍殺死亡的【惡魔】爆炸後引發的煙霧。

第24卷-第214夜

「叔叔在那個有著奇怪顏色的煙霧處,媽媽,讓那個怪人成為康貝爾家的當家,真的好嗎?」(內亞/第214夜‧尋找A.W‧覺醒)

 

神田死亡前的畫面

神田死亡前的場景,剛好也位於一大片麥田之間,與康貝爾住家外圍的小麥田十分相似。)

 

如果上輩子的神田戰鬥力和現在差不多,那麼他應該不會輕易敗給幾隻【惡魔】。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神田遇上了「諾亞」——也就是康貝爾兄弟的叔叔「賽拉斯」。

 

同時,我也傾向認為「賽拉斯」很有可能是繼承了【快樂】記憶的諾亞,因為【快樂】諾亞擁有的力量非常強大。

如果從「諾亞記憶」的角色原型來看,【快樂】諾亞的角色原型源自【快樂天使】(瓦耶)。

而寄宿在帝奇身體裡的地獄蝴蝶「蒂絲」的角色原型則是【絕望天使】(昔拉)。

蒂絲

掌管【絕望】的墮天使昔拉,外形很像蝴蝶,是專門替上帝懲罰人類和天使的殺手,他的力量恐怖到令人絕望,是最危險、最狂暴、最瘋狂的天使。

絕大多數的天使都不敢靠近昔拉,包含路西法在內。

 

但【快樂】與【絕望】的情感同等強烈,他們都是掌管人類感覺的天使之一。

而且隨著人類越來越喜歡快樂,也使得【快樂天使】的能力逐漸增強,甚至高於其他的人類情感。

 

或許這正是千年伯爵指派帝奇幫他飼養「蒂絲」的原因。

足以見得【快樂】的力量在所有諾亞之中是數一數二的強大。

第14卷-第130夜

「我對於每一代擁有『快樂』記憶的孩子都很期待呢♥」(千年伯爵/第130夜‧憎惡的眼眸)

而這同時也很可能是千年伯爵對於每一代擁有【快樂】記憶的諾亞都帶有很高期待的原因。

 

再加上帝奇的長相之謎、內亞面對轉生後的「喬德」(Joyd)的態度,以及內亞與「喬德」之間種種的因緣,都讓我覺得「賽拉斯」很可能是繼承【快樂】記憶的諾亞。

 

 

以上這些,是我原先的想法。

但不可否認的是,這個推測存在著許多無法解釋清楚的疑點。

 

第一個疑點,是小內亞看見的煙霧只有一縷,但神田死亡時,他身邊爆炸的煙霧至少有兩叢以上,而且兩者爆炸威力產生的煙霧形狀完全不同。

第二個疑點,是小內亞與卡特莉娜看見「奇怪顏色的煙霧」時的反應。

就算小內亞當時可能還對「諾亞」與【惡魔】的事情一無所知,但突然看到「奇怪顏色的煙霧」,他應該至少也會露出疑惑的表情才對;而卡特莉娜與初代千年伯爵相識,應該多少知道一些內幕,如果她察覺到「奇怪顏色的煙霧」可能和【惡魔】或驅魔師有關,那麼她就絕對不可能還能和小內亞繼續悠閒地談笑風生。

191-34

更別說根據神田死前的畫面,當他倒在地上時,身邊仍然有【惡魔】持續發生爆炸,代表在這場戰鬥中,神田還有其他的驅魔師同伴,而且【惡魔】的數量也至少有三個以上。

神田死亡前的這場戰鬥,是一場團體混戰。假如有如此大規模的戰鬥發生在康貝爾住宅附近,無論如何小內亞與卡特莉娜都不可能不露出疑惑驚慌的神情。

 

然而事實上,當小內亞與卡特莉娜看見「奇怪顏色的煙霧」時,他們的反應卻相當地淡定……超級淡定,就好像已經見怪不怪了的淡定。

甚至還能一邊調侃叔叔是個怪人,一邊自嘲怪人是康貝爾家的遺傳呢。(´・ω・`)

 

 

#####################################

 

 

於是!!關於「賽拉斯」的身份,我現在要來說說另外這一個更合理的可能性!

 

●——————————————————————————————

「賽拉斯」的英文翻譯「Cyrus」,意即《聖經》中的波斯帝國創建者「居魯士大帝」(英文:Cyrus/波斯語:Kūruš)。

因此,依據波斯語Kūruš的發音,在日文版的《舊約聖經》中,「居魯士大帝」(Cyrus the Great)被翻譯為「クロス王」。

而「クロス」——正是「克勞斯」的日文名字拼音

(※補充:居魯士大帝出現並解放「巴比倫之囚」一事,應驗了《聖經》中的預言,因此被猶太人視為彌賽亞(救世主)。)

●——————————————————————————————

 

如果「克勞斯」真的就是康貝爾兄弟的叔叔「賽拉斯」,那麼就可以完美解釋目前許多的疑點了!

 

首先,小內亞與卡特莉娜看見的那縷「奇怪顏色的煙霧」很可能是克勞斯做實驗時搞出來的煙霧(科學家偶爾弄出一兩個爆炸也是很正常的吧?),如此便能理解為什麼小內亞與卡特莉娜能夠如此淡定地繼續閒聊了。

(或許克勞斯就是實驗時太容易弄出爆炸了,所以才會被隔離到屋子外面去做實驗吧XDD)

不過在卡特莉娜忙著照顧瑪那時,克勞斯居然還只顧著做實驗,放任小內亞一個人在屋外隨便亂跑……這個叔叔,不及格啊。(搖頭)

 

再來就是,如果「克勞斯」真的是內亞的叔叔,那麼就可以完美解釋我先前在 [驅魔少年] 克勞斯與內亞的關係整理&推測 這篇文章中提到的、關於克勞斯與內亞之間所有的親密互動了!

正因為內亞是克勞斯天殺的可愛的侄子,所以克勞斯才會如此關心內亞、將自己製造的魔偶送給內亞、甚至在內亞死後追尋等待他35年等等。不過針對克勞斯送智慧型移動攝影機(迪姆恰比)給內亞的這件事,還是不能擺脫他的變態罪名。

同時,也正因為克勞斯是內亞欠揍的敬愛的叔叔,所以內亞才會如此信任克勞斯、還教導克勞斯諾亞一族的【術】、甚至帶他進自己的秘密房間……那個連瑪那都不知道的祕密房間……咦?怎麼聽起來好像還是哪裡怪怪的。

而克勞斯之所以會知道卡特莉娜的全名,也是因為那就是他的姊姊啊!

 

我以前總是說內亞非常信任克勞斯,信任到好像把家裡的私事全都告訴克勞斯了一樣,就算是帶男友回家見父母也沒有熟成這樣的啊……喔天,我以前怎麼就沒想到……克勞斯根本是內亞的「家裡人」的這個可能性呢!!Σ(;゚д゚)

 

而且漫畫裡小內亞問媽媽:「讓那個怪人成為康貝爾家的當家,真的好嗎?」可能也代表叔叔「賽拉斯」當時的年齡正好成年(18歲),可以繼承康貝爾家當家的身份。

小內亞當時的年齡目測大約是7歲,直到內亞17歲死亡時,還有約十年的時間。也就是當內亞死亡時,他的叔叔「賽拉斯」的年齡應該差不多是28歲左右。

如果克勞斯的年齡真的是受到內亞的能力影響而停留在內亞死亡時的時間點,那麼他的年齡也剛好符合內亞的叔叔「賽拉斯」的年紀。

(※註:漫畫第24集「科穆伊的談話室單元」中,喬尼曾經提過克勞斯的外表年齡看起來頂多只有20歲後半而已。)

(關於內亞的特殊能力分析與推測,請參閱 [驅魔少年] 伏筆整理&劇情推測 (3)

 

仔細想想,克勞斯雖然個性糟了點,但他有嚴重的潔癖、對衣服和酒的品味也很高,尤其是對於高價襯衫和昂貴美酒的渴望,更是到達了一種「執著」的程度。

要培養出這種高尚品味,通常需要良好富裕的家庭環境。再加上克勞斯那奢侈浪費、寧願欠債也要享樂的劣根性……嗯,還真的有幾分富二代的影子呢。

 

此外,克勞斯知道康貝爾別墅現在還留存著,代表他有持續與康貝爾家的關係人聯絡近況。那隻黑色的烏魯恰比很可能正是克勞斯刻意留下來的通訊魔偶。

第222夜

如果克勞斯只和內亞熟識,而與康貝爾家族沒有關係,那麼在內亞與瑪那死後,他大可不必繼續關心康貝爾家的近況。)

 

而且回顧克勞斯一開始向亞連提到【第14號】時,他記憶中所呈現的畫面就是康貝爾兄弟幼年的樣貌,代表克勞斯很可能從康貝爾兄弟小時候就認識他們了。

驅魔少年 第17卷-第166夜

 

是說平時卡特莉娜要負責照顧瑪那,所以內亞從小應該就比較常待在叔叔身邊。難怪之前我就覺得內亞的個性和克勞斯有點像,無論是暴躁的狀態、傲嬌的性格、還是罵人時會說髒話……果然都是被叔叔帶壞的吧!XDDD

克勞斯的身教……真的有夠糟糕www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值得注意的地方。

那就是蘿特與克勞斯之間的關係。

在漫畫正篇中,蘿特不僅在克勞斯遭到Apocryphos襲擊後救走瀕臨死亡的他,後來甚至也利用自己的能力【夢】幫助克勞斯傳話給亞連。

另外,極度討厭人類的蘿特,在角色排行書的慶祝派對裡,竟然願意讓克勞斯抱著,意外地展現出她與克勞斯之間的親密關係。

說也奇怪,明明帝奇也有入圍角色排行前10名,但蘿特卻罕見地沒有去黏帝奇、也沒有去黏亞連,反而跑去黏著克勞斯。

甚至寧願讓克勞斯抱,也不想給薛里爾抱wwwwwww(薛里爾震怒)

角色排行書-蘿特

順帶一提,美人在懷、美酒當前,克勞斯根本沒發現帝奇的長相和內亞一模一樣的事情。(帝奇還中途就和衛茲理跑出去摸魚了……)

……很好,在角色排行書的慶祝派對裡,帝奇的長相之謎也很完美地被蘿特和衛茲理cover過去了!(咦)

 

不過蘿特雖然討厭人類,卻有一個例外——「家人」,蘿特非常重視自己的家人。

原本我猜測蘿特很可能是康貝爾兄弟的青梅竹馬或親戚,照這樣看起來,35年前的蘿特確實很可能是康貝爾家族的親戚呢!

 

 

不知道最後真相會是如何,好期待漫畫後續的發展啊~~!XD

 

 

—————————————————————————————————————

 

 

2017.9.16更新:

關於【聖母之柩】的女性屍體的身份,因為下方回覆區有人問到相關的問題,所以我順便在這裡補充一下~

這個猜測源自於我的噗浪好友掃地娘,她提到,如果克勞斯真的是內亞的叔叔「賽拉斯」,那麼克勞斯身邊攜帶的那具「寄生型」INNOCENCE的女性屍體——【聖母之柩】,會不會就是克勞斯的姊姊「卡特莉娜」呢?

因為察覺到卡特莉娜身旁有諾亞存在,於是INNOCENCE找上了卡特莉娜。但是這個INNOCENCE在卡特莉娜活著的時候沒有被正確發動過,所以卡特莉娜自己可能也不知道自己是適合者。

之後卡特莉娜被覺醒的「伯爵套裝」殺掉,克勞斯再用【術】操控姊姊的屍體,藉此使用卡特莉娜體內的INNOCENCE力量。

以上就是我的噗友提出的猜測。

 

這個猜測並非毫無根據,因為我後來發現有一個證據可以支持這個猜測,那就是——卡特莉娜的興趣。

卡特莉娜的資料

在《驅魔少年》最新的公式書《灰色的紀錄》裡,卡特莉娜的「興趣」與「不可或缺的東西」的欄位中都有提到「唱歌」。

可見「唱歌」這件事對卡特莉娜的重要性。

而【聖母之柩】的能力——正是藉由「唱歌」來控制他人的大腦。

 

 

這個推測如果成立,感覺超級恐怖的啊……><

而且內亞看見瑪麗亞時,八成會心痛到想哭吧……QQ

 

克勞斯要亞連去康貝爾舊宅找卡特莉娜,也不知道亞連最後找到的卡特莉娜是不是活人。目前就只能先關注看看卡特莉娜究竟是不是真的還活著了!Σ(;゚д゚)

 

 

—————————————————————————————————————

 

 

2022.7.29更新:

在[第245夜]漫畫更新中,出現了疑似是瑪麗亞生前的形象!那個耳飾、那個髮型,還有那身衣裝的樣式……簡直就是卡特莉娜啊!><

驅魔少年-第245夜

 

救命,內亞知道克勞斯把他媽媽的屍體變成這樣嗎??如果不知道,那麼到時候內亞真的該狠狠揍克勞斯一拳耶!(`д´)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01234567893&aid=108441021

 回應文章

忠實的驅魔民
2018/06/26 00:35

在搜關於驅魔消息的時候剛好看見格主的文章,真的分析得很透徹而切很合理啊!小的甘拜下風!

從國中一路追到現在都大學畢業了(暴露年齡了喂),對於星野老師的故事還有畫風構思,真的有感受到這部作品裡的生命啊~漫畫+公式書+小說不知不覺中都收齊了www

劇情透過格主的剖析,感覺格主推斷克勞斯身分的可能性很大,但我在想有沒有另一個可能性,就是現在推測的「克勞斯=賽拉斯」,再加上格主先前所猜測的答案:賽拉斯=前任「快樂」諾亞。如果克勞斯真的是這個身分的話,他是否也有可能是曾經繼承過「快樂」記憶?印象中漫畫好像沒有提到過承擔記憶的諾亞是不是死了之後才會轉移給下一任(如果有遺漏的話先說聲抱歉XD),又或者是克勞斯用了什麼方法打破∕躲過了這個規矩,臉上的面具也還沒解釋帶上的原因有點讓人好奇......再加上瑪麗亞(聖母之柩)那逆天的能力以及臉上的蝴蝶裝飾,而且又是屍體(記得墮天使昔拉好像也和死亡有關,不知是否算是暗示)......嗯真讓人好奇wwww  但這樣也就可以解釋為什麼克勞斯再方舟戰的時候一臉和千年公以及對諾亞一族很熟的態度。

但如果是這樣的話,就又很好奇為什麼克勞斯之後會倒戈成為驅魔師,扣除掉諾亞身分無法與INNOCENCE相合(或許「曾經是」成為了例外),一個深知諾亞一族資訊又極力幫助內亞的普通人,感覺不太會輕易自願加入有敵對立場的教團,對於愛自由享樂的克勞斯而言簡直就是地獄啊XD  而且很明顯的,從方舟戰到LV4惡魔事件前後,教團只有極少數人知情克勞斯(坎貝爾家)與第14號的關係,知道克勞斯與其他諾亞關係的人應該更接近於零吧。因此感覺這有可能是內亞計畫的一部份(暫時與教團暗互相利用,內亞給人感覺就是只相信35年前的亞連和克勞斯);或者,【心】直接或間接接觸了坎貝爾家並利用了姊弟二人,刻意讓他們都成為了INNOCENCE持有者;也或者,坎貝爾家原本就和INNOCENCE的出現有著很深的淵源。如果再依照小的上一段妄想,那麼有可能克勞斯是出於某個原因才會待在教團中(姊姊被拿來當作威脅只好進教團,或是內亞的計畫:想找出【心】的弱點並利用它復仇),看他平常翹班的態度就知道完全不效忠於教團啊XD

當然這都只是一些很大的腦洞,畢竟真.亞連還有【心】這邊都還沒解釋,抱歉一個腦洞外洩就寫了很多東西。很期待格主之後的分析,以及祈禱星野老師能夠有朝一日完成這部動人的作品~驅魔和最遊記是我唯二從小追到大的作品啊(再次暴露年齡)

留言本來想發在228夜那頁,但發現下面想和格主交流的內容和這篇比較相關就貼在這裡了XD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18-07-02 00:10 回覆:

我也是從國中開始看《驅魔少年》的XD 一開始是被它的題材、畫風和人設吸引,真的是一部很棒的漫畫啊!

漫畫裡確實沒有提過繼承【諾亞記憶】的人類是否一定要死了之後才會將【記憶】轉移給下一個人(雖然內亞應該是在死前就將自己的【記憶】轉移給「亞連」了,但因為【千年伯爵】和其他諾亞本來就不是同一個層級,所以在此先不討論內亞的案例)。

但繼承【諾亞記憶】的人類一旦覺醒後,肉體便會從細胞開始轉變,等同於將整個肉體進行改造。在這種情況下,如果諾亞一族可以在宿主死前就任意轉移自己的【諾亞記憶】,那麼肯定會發生很不妙的事情吧?ww

試想如果諾亞一族可以將自己的【諾亞記憶】轉移到驅魔師身上,那麼不就可以讓驅魔師們自取滅亡,死在由INNOCENCE引發的【降咎】之中了嗎~(這是多麼可怕的發展啊!根本連打都不用打了啊XD)(PS.亞連絕對是特例)

所以我個人傾向於認為諾亞一族應該無法在宿主死前就任意轉移自己的【諾亞記憶】。

再者,如果克勞斯原本就是繼承【快樂】記憶的諾亞,那麼他應該是無法成為驅魔師的。如上所述,一旦【諾亞記憶】覺醒,肉體便會從細胞開始轉變,這樣的轉變應該是很難恢復的。更別說INNOCENCE對於「適合者」的要求相當嚴格,僅僅是在戰鬥中向諾亞一族求饒,就可能遭受【降咎】的懲罰(例如斯曼)。所以「曾經是」諾亞的這個條件,就絕對不可能讓INNOCENCE接受他了。

而且如果克勞斯原本就是諾亞,那麼他也根本不用刻意倒戈到教團那一邊啊~站在「幫助內亞」的立場上,「諾亞」的身份肯定比「驅魔師」的身份好多了(原作中可以看出內亞對INNOCENCE非常反感),更別說【快樂】諾亞的力量本來就很強大,實在沒必要放棄這麼強大的力量去轉投教團。

所以我認為克勞斯原本應該只是普通的人類,並不是諾亞。

然後你下面說的那段,也是我在此篇文章第一則留言回覆中有提到的、我目前認為可能性較高的推測:因為內亞決定背叛諾亞一族,使得康貝爾家族與諾亞一族成為敵對狀態,所以【心】才決定介入,刻意讓姊弟兩人都成為INNOCENCE持有者。【心】表面上是在幫助內亞,實際上卻是在利用內亞和他的家人去消滅諾亞一族。

而克勞斯既然成為了INNOCENCE持有者,不論他願不願意,都一定會被拉進教團。(想想利娜莉的遭遇,INNOCENCE「適合者」是沒有選擇權的。)

但對克勞斯來說,進入教團也不是完全沒有好處。只要他當上驅魔師元帥,他就能獲得許多教團的機密資訊和特權,同時也更容易獲得對抗諾亞一族的資源。我想這應該就是克勞斯願意安分地待在教團裡的原因吧。

哈哈感覺你的年紀應該和我差不多吧XD

謝謝你將留言貼在相關內容的文章下方,因為來看我的分析文的人,似乎有不少人並不是每一篇都會看,所以有時候會變成我需要在許多篇不同分析文底下解釋同一個概念好幾次XD" 

所以能把留言留在內容相關的文章底下,對我(和其他的觀看者)來說幫助很大,感謝w


巧克力
2017/10/21 13:37
謝謝妳每次都有那麼精闢的分析
我想問一下
亞連在離開教團後面對自立型的追捕
和最新226夜被元帥抓到
都沒有使用奏者開門的能力
是因為不想使用還是方舟已經不被亞連控制(wilson543321@gmail.com)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17-10-21 16:51 回覆:

不是那些原因喔,亞連之所以沒有使用方舟逃跑,都是喬尼害的!

還記得亞連右手上的手銬嗎?

215-23

「只要一從脈搏感應到對方有不良企圖(逃亡),高壓電就會立刻流遍全身♡ 在雙方相距半徑20公尺以上時也會立刻電擊♡ 是班長奮不顧身的發明。」(喬尼/第215夜‧尋找A.W‧待在你身邊)

因為這個手銬,亞連無法逃離喬尼的身邊。再加上亞連不想讓喬尼因為自己而陷入危機,所以他也不會帶著喬尼一起逃亡。

結果就害亞連每次遇到危險時都沒辦法使用方舟的能力逃跑了……


yces/peypey(・ω・´
2017/09/16 12:37
每次看了妳的分析我都想再自己多看幾遍驅魔...


啊還好10月快到了,沒意外重看剛好接的上呢XD


我比較願意相信Road是Nea和Allen的青梅竹馬,因為她好像對Allen也沒有很排斥


只是說不可信(?)


(不過Allen當時年紀...嗯?我本來想猜跟Cross差不多大但好像沒根據)


還有貼吧那個聖母之咎的猜測...Cambell家真各種諾亞、innocence對立,應該也是千年公引來的悲劇吧...


也不排除他們家原本就有什麼特別的吸引一堆各路人馬聚集 囧




再多看幾次再來討論(〜 ̄△ ̄)〜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17-09-16 19:23 回覆:

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一天看一集《驅魔少年》漫畫,還有多餘的時間可以順便把公式書什麼的也翻一下呢XD

蘿特對利娜莉也沒有很排斥啊~她甚至還蠻喜歡利娜莉的(當作洋娃娃那樣)XD 蘿特也是覺得亞連的個性很矛盾很有趣,所以後來才漸漸喜歡他~

比較值得注意的地方,應該是蘿特第一次見到亞連時並沒有對他表現出「似曾相識」的態度,而且蘿特也說了自己對亞連的認識是來自於千年公的口述,所以蘿特原本應該不認識35年前的「亞連」。

35年前的「亞連」身份挺微妙的,因為依目前的資料看來,克勞斯不認識他、蘿特也不認識他。35年前的「亞連」目前就只能確定和內亞關係比較好而已,因此不排除他很可能是刻意私底下和內亞接觸,才會導致連迪姆恰比的影像中都沒有記錄到「亞連」的身影。

【千年伯爵】確實是一切的根源……而後續的各種對立也是有因果關係的。

正是因為【千年伯爵】分裂成「瑪那」與「內亞」,使得這場聖戰出現了極大的變數。如果【心】能好好利用這個變數,肯定能大大提高消滅諾亞一族的勝算。

加上後來內亞決定背叛諾亞一族,使得康貝爾家族與諾亞一族成為敵對狀態,這樣的發展對【心】來說,簡直是天大的好消息。或許就是這個原因,INNOCENCE才會找上與「內亞」最親密、同時也最需要力量對抗諾亞一族的家人——叔叔克勞斯(和母親卡特莉娜)。

簡單來說,【心】表面上是在幫助內亞,實際上卻是在利用內亞(和他的家人)來消滅諾亞一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