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驅魔少年] 小丑皮與影子的關係
2016/11/27 01:19:03瀏覽3748|回應3|推薦43

 

原本打算把這篇內容補充在第五篇分析文後面,但看來看去覺得還是會有些離題,於是最後才決定另外獨立再發表一篇文章XD

以下,這篇文章要討論的重點為:「小丑皮」與「影子」的關係。

 

 

##########

 

 

第219夜

第219夜

觀察[第219夜]漫畫中的畫面,當【千年伯爵】脫去身上的「伯爵套裝」後,這層「伯爵套裝」收進了【千年伯爵】的「影子」裡。

這個現象很可能是個重要伏筆……關於「伯爵套裝」與「影子」的關係。

同時,在這段畫面裡,值得注意的還有內亞的「影子」。

 

回顧漫畫中其他段落的畫面,都可以確定內亞原本是有影子的。

第219夜

 

但是當【千年伯爵】的「影子」延伸、擴大時,內亞的「影子」卻短暫地消失了。

第219夜

 

而稍後出現的這幕畫面,更採用了另一種有趣的構圖。

第219夜

——【千年伯爵】的「影子」向著內亞的方向延伸、擴大,並完全覆蓋了內亞的身影。

在這裡,我們無法確定內亞的「影子」是否存在,只能看到內亞的身影完全被【千年伯爵】的「影子」所吞噬、融為一體——就如同他們兩人原本「一體」的狀態。

在此,「影子」已經不再是單純映照事物形象的客體,而是轉變為一種具有自我意念的主體,進而成為供「小丑皮」依附的存在形式。

 

 

——————————————————————————————————

 

 

有了上面的概念之後,緊接著我要提的是另一個一直讓我很在意、同時也有點令人不安的畫面。

(出處:《驅魔少年》舊版動畫ED6截圖)

失去了左手INNOCENCE的亞連,其身後的「影子」映照出一隻巨大的怪物。而這抹「影子」的左手形象,則使人聯想起【神丑】左手的巨大爪子。

在先前的 [驅魔少年] 伏筆整理&劇情推測 (5) 中,我提過「伯爵套裝」與【神丑】的關係。因此,這裡出現於亞連身後的「影子」,很可能也與【千年伯爵】的「影子」情況有關或類似。

但詭異的事實卻是,現在畫面中的亞連是失去INNOCENCE的狀態,因此這個巨大的怪物身影究竟是什麼?它是【神丑】的身影嗎?是因為亞連暫時失去了INNOCENCE,所以它才以「影子」的形式出現在亞連身邊嗎?

 

……也許,當帝奇破壞亞連左手的INNOCENCE後,亞連的INNOCENCE並沒有真正地被破壞掉,只是暫時化為粉末,甚至隱藏在亞連的「影子」之中。

 

 

#####################################

 

 

題外話,在這裡順便解釋一下為什麼我會拿《驅魔少年》舊版動畫的截圖來做討論好了。

雖然動畫嚴格來說並不是原作,其內容可能被改編,而與原作設定有所出入。但《驅魔少年》舊版動畫在處理原作伏筆上,我認為還算是細緻。至少比起新版動畫那充滿商業取向感的安排和設計,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ry

 

在《驅魔少年》舊版動畫中所出現的帶有暗示性的畫面並非只有一幕。

舉例而言,舊版動畫OP1中曾經出現的這一幕畫面:【瑪那與小亞連】。

在這一幕裡,瑪那站在小亞連的身後。瑪那的影子是黑色的,但小亞連的影子卻是白色的。

藉由這樣子的對比與呈現,或許也是在暗示瑪那與亞連的關係,是如同「黑」與「白」的兩個不同存在。

 

另外,《驅魔少年》舊版動畫中最著名的伏筆,即是ED1裡的這一幕:【站在亞連背後的人】。

這個畫面的伏筆藏了約莫十年,直至今日,我們才能依據這個角色與亞連的相對應關係、以及他與千年伯爵和克勞斯的關聯,推論出這個站在亞連身後的角色,應該是「內亞」。

(*雖然這個角色所戴的帽子樣式與帝奇的帽子非常相似,但考量到內亞與帝奇的身份關係,以及劇情整體呈現的隱喻概念,因此我認為這個站在亞連身後的人是「內亞」的可能性應該比「帝奇」更大。)

 

……老實說我真的很期待現在的動畫組還能記得以前在舊版動畫裡藏的伏筆,至少也讓這幕【站在亞連背後的人】的畫面鏡頭轉個180度,讓我們看看那個人到底是誰嘛~~

真希望動畫組在內亞正式登場後,還能記得這些藏了十幾年的伏筆……

不過……可能……也只是個期望就是了^p^ ←

 

 

——————————————————————————————————

 

 

最後附上內文提及的《驅魔少年》舊版動畫OP與ED。

 

【驅魔少年ED6】

 

【驅魔少年OP1】

 

【驅魔少年ED1】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01234567893&aid=83117806

 回應文章


2017/02/09 11:50
Black夜大大好厲害,一找到大大的分析就一口氣看完了,我漫畫看了十幾遍都沒注意到的東西大大都分析出來了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17-02-11 18:56 回覆:

謝謝你的稱讚! (*´∀`)

其實還有很多漫畫裡的伏筆,因為目前證據不足,所以還無法進行有效的分析。只能等之後更新時再看看會不會有其他資料了~


楓云
2017/02/05 23:35

大概吧, 又或許是影子比較常作為象徵意象~

真的!!那時候看到連載再開就很興奮了, 然後又看到第219夜的各種爆點, 光是要在宿舍忍住極震驚的心情(避免嚇到室友XD)就夠累了, 根本沒注意到影子

補前一個留言:感謝Black夜還記得我哈哈, 相信大家都是潛水客, 一定是看到你精彩的分析後反而不知道該留什麼, 只好隱身了XD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17-02-06 23:48 回覆:

連載再開簡直是久旱逢甘霖,悸動之情難以言喻 >///<

說到我當時看[第219夜]的心情,一方面是因為「『瑪那』和『內亞』是彼此的半身,兩人都是【千年伯爵】」這件事完全印證我在第三篇分析文裡提出的預言,害我好興奮啊;另一方面則是因為發現了「伯爵套裝」這個潛藏很久的超級大伏筆!讓我的注意力全都轉移集中到這個新發現上XD(然後就直接打出了第四篇分析文~)

結果也因此無暇顧及其他細節……原來星野老師埋的爆點遠遠不止以上兩點啊!!(((゚Д゚;)))

謝謝你的安慰XDD 其實我也不是不能理解潛水客的心理啦,像我自己就不太敢隨便在陌生人的文章下留言,不過我倒是很歡迎同好們來搭訕我喔!XD


楓云
2017/01/27 00:11

這篇感覺相對好懂一些XD

原來伯爵套裝是縮進影子裡?!我原本以為它只是暫時消失了0.0

這麼說起來, 當下的影子的確還是伯爵套裝的形狀, 後來就變成千年伯爵的"人形"了~

關於亞連的影子, 我想會不會跟你之前提到的亞連真實身分有關---心的分身, 這麼一來就可以解釋那是INNOCENCE的影子, 感覺比較合理?

喔喔那個第4個帽子(?)!!!!!!天啊我以前居然都沒注意到!!!!!!!(慚愧  可能畫面太暗了((不要找藉口

新版動畫真的很商業化啊(無奈笑

而且整個工作人員都改組了, 意境應該很難延續下去> <即便有看舊版, 應該也會和我一樣不小心忽略那些伏筆(#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17-01-27 20:42 回覆:

因為這篇討論的主題比較小,所以比較容易吸收嗎?XD

我也是重看了幾遍後,才赫然發現「影子」的玄機!之前看[第219夜]時,注意力都被「『瑪那』和『內亞』並非真正的雙胞胎,而是『本來就是一體』,兩人都是【千年伯爵】」這個大爆點給吸引走了ww

是的,我也是這麼想的。因為「伯爵套裝」與【神丑】是極為相似的存在,所以他們的依附者——千年公與亞連,很可能也具有相類似的身份或特徵。

而說到與【千年伯爵】最為相似的存在,當然就是與之敵對的【心】了。

哈哈那個畫面確實蠻暗的,加上有片尾字幕遮擋,的確很容易被人忽略w

唉……難得舊版動畫組特意埋了這麼多伏筆,真是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