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驅魔少年] 第227夜漫畫感想
2018/01/24 22:40:25瀏覽5176|回應3|推薦50

 

驅魔少年-第227夜彩圖

(這次的彩圖主角是神田,背景以浮世繪的筆觸來呈現,配色上也刻意使用了日本傳統色,與神田的日本風格相互映襯。好喜歡星野老師的小巧思♥)

 

隨著故事劇情邁入[第227夜],話數的標題終於從「尋找A.W」轉變為「向A.W道別」。

喬尼與神田好不容易才來到亞連身邊,他們的願望就是要陪伴亞連、與亞連一同面對未來種種令人不安的現實。

既然如此,「向A.W道別」這句話又是什麼意思呢?

 

 

##########

 

 

雖然從帝奇的手中成功脫逃,但亞連與喬尼隨後卻陷入狄耶特元帥製造的牢籠之中。

驅魔少年 227-4

這項事實,讓原本就對喬尼、神田以及狄耶特元帥充滿緊戒的亞連立刻驚覺大事不妙,二話不說便發動【神丑】,企圖以武力強行突破昔日同伴的包圍。

驅魔少年-227-5

驅魔少年 227-6

另一方面,亞連也從神田的口中得知教團派遣柯洛利與喬治前來搜查自己蹤跡的消息。

(比起柯洛利對亞連的擔憂,喬治可說是完全地敵視亞連。加上喬治的體內早已被【蝕】植入了寄身蟲,他來到亞連身邊,即代表諾亞一族將可以直接透過寄身蟲監視亞連周遭的情況,勢必會為亞連帶來更多危險。)

這些訊息都使得亞連的精神更加緊繃,完全顧不上神田的好言相勸,執意要與神田戰鬥以逃離困境,逼得神田只好拿出六幻防禦。

(亞連與神田的互動模式真的是一見面就要吵架或打架耶www)

驅魔少年 227-7

沒想到與神田的對峙只持續了幾秒鐘,亞連的身體又發生異變,只能被迫解除【神丑】的發動狀態,讓這場短暫的對決告一段落。

驅魔少年 227-8

驅魔少年 227-9

光是要壓抑住身體的異變,就已經耗盡了亞連全身的精力。因為深知這一點,所以才不希望自己重視的人待在身邊而受到傷害。

寧願傷害自己,也不想連累別人。這是亞連的固執、卻也是屬於他的溫柔。

為了趕走喬尼和神田,亞連甚至不惜說出傷人的話語。

「容易破碎」……?

儘管神田需要依靠削減自身壽命來獲得強大力量,但他畢竟是曾被【千年伯爵】視為「擁有教團最強能力」的棘手存在。

面對亞連自以為是的體貼、抗拒以及他所說的貶低話語,簡直令神田忍無可忍!

驅魔少年 227-10

驅魔少年 227-11

眼看情況即將失控,喬尼嚇得趕緊阻止神田動粗,並代替亞連向神田解釋目前的情況。

當聽到亞連又變成【第14號】時,神田的表情明顯動搖了。

 

這已經是第二次了……自從神田護送喬尼來到亞連身邊之後,這是【第14號】第二次藉由亞連的身體現形,不僅波及到喬尼,甚至還讓他們遭遇到【千年伯爵】的襲擊。

情況一次比一次嚴重,然而神田卻又在緊要關頭缺席,任由【第14號】對亞連和喬尼造成威脅。

 

對神田來說,他當初自願回到黑教團這個地獄重新拿起六幻的動機是什麼?

他不顧教團的命令,也要護送喬尼來到亞連身邊的動機是什麼?

驅魔少年 第23卷-第210夜

驅魔少年 第23卷-第210夜

驅魔少年 第23卷-第210夜

「神田是為了亞連而回來的!」(喬尼/第210夜‧尋找A.W‧理由)

 

明明自己和喬尼一樣是想要幫助亞連的,但為什麼他卻總是在亞連陷入危機時什麼忙都沒幫上?……甚至連和亞連好好相處都做不到。

第二次了……這是自從神田來到亞連身邊後,第二次讓亞連與喬尼因為【第14號】的關係而受到生命威脅。

難道還要因為自己的不成熟,繼續讓亞連與喬尼不斷陷入這種危險的處境嗎?

 

驅魔少年 227-12

此時,坐在一旁的狄耶特元帥,則如同父親一般慈祥地提醒神田應該把自己的心意好好地傳達給亞連。

畢竟狄耶特元帥很清楚亞連與神田兩個人的個性都一樣彆扭,之所以無法好好相處,正是因為他們始終不肯放下自己的固執與對方好好溝通。

 

但狄耶特元帥知道神田已經改變了。

在阿爾瑪事件之後,藉由亞連的幫助,神田找回了自我、也找到了新的目標——

驅魔少年 217-28

驅魔少年 217-29

驅魔少年 217-30

「我雖然將喬尼平安無事地送到了亞連身邊,但是,卻也遇到許多無法理解的事。我還有我應該要做的事。為了親手砍殺那傢伙,而拿起六幻的那一瞬間起,我就已經下定決心要背負一切的麻煩事了!」(神田/第217夜‧尋找A.W‧One seat empty)

 

為了亞連,神田甚至可以放棄自己對黑教團的憎恨。

之所以願意進入自己痛恨的教團中樞,也是為了能得到狄耶特元帥的協助。

神田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亞連。

 

現在的亞連,需要的並不僅止是一個能對他精神喊話的心靈支柱,更需要一個能在他失控時阻止他、甚至是在緊要關頭時願意殺死他的強大存在。

神田自知自己無法成為前者,所以他護送喬尼來到亞連身邊。

但後者,神田能做到——他相信自己能做到。

 

 

正因為狄耶特元帥很清楚神田的想法、很清楚神田願意為了亞連付出多大的代價,所以他才更要鼓勵神田好好面對亞連——面對這個曾經被他狠狠傷害過、卻仍然不計前嫌救贖了他的內心的銀髮少年。

 

想到這裡,神田壓下了心中的怒火,決定換上冷靜的態度好好與亞連溝通。

驅魔少年 227-13

現在才知道,原來神田真的可以為了亞連改掉自己的壞脾氣!Σ(*゚д゚ノ)ノ

這下子神田往完美男友又更進一步了~(亞連正宮的地位,穩了!

驅魔少年 227-14

驅魔少年 227-15

驅魔少年 227-16

驅魔少年 227-17

驅魔少年 227-18

看著裝在瓶子裡的粉末,亞連又一次從神田的口中接收到極為驚人的訊息。

……迪姆恰比被Apocryphos破壞了。沒有再生,只剩下粉碎的殘骸。

 

 

不~~迪姆做為《驅魔少年》故事中最可愛的吉祥物,星野老師難道真的忍心讓迪姆就這樣灰飛煙滅嗎?!・゜・(PД`q。)・゜・

仔細想想,迪姆並不是被物理形式的攻擊所毀滅,因此如果有能修復迪姆的方法,應該就是【術】了吧?

 

亞連你知道現在住在你身體裡的那個人,就是諾亞一族裡最強的【術士】之一嗎?更別說那個人還是迪姆恰比的主人~~

亞連你要不要讓內亞出來看看迪姆的情況啊?(゚д゚≡゚д゚)

說不定內亞知道怎麼修好迪姆呢……

 

迪姆恰比不能死!!!。・゚・(つд`゚)・゚・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01234567893&aid=109961783

 回應文章

不小心被燒到
2021/08/08 13:44

看到這邊忍不住腦補亞連為了迪姆跟內亞互動(良性的那種

然後內亞覺得亞連這什麼溫柔又矛盾的小可愛

你可是要被我吞噬的餒

(當然最重要的是迪姆有被救回來

(如果順便發展個虐戀情深就更好了

可惡我其實是個神亞黨ㄚㄚㄚㄚ

一開始最喜歡的就是亞連了(現在也還是未來不確定

越看大大的分析越是感受到內亞的可愛

從剛剛那個內亞跟亞連的彩圖就不小心被燒到

(好像內亞X亞聯也不錯.....

(兩個人真的好搭壓

(外黑內白外白內黑什麼的

嗷嗚嗚嗚嗚嗚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21-08-28 19:34 回覆:

不知道亞連會不會為了救迪姆而跑去抓著內亞不放 U///U

(亞連:內亞!你能救迪姆嗎?求求你救它!。゚(゚´Д`)ノ゚。(緊緊抓住對方))

然後迪姆被救回來後,面對兩位它最愛的主人,一時之間不知如何選擇,只好用長長的尾巴把兩人纏在一起。(迪姆表示:小孩子才做選擇!你們兩個我都要!)

如果內亞和亞連可以在一起的話,迪姆就圓滿了吧www

說起來,原作裡內亞和亞連最愛的人都是瑪那,基本上算是情敵關係。而現在他們又是處於一種一言難盡的複雜處境,可以發展的路線太多了,真是令人期待www

內亞和亞連真的是我認為最完美的驅魔少年彩圖情侶黨!他們兩個可以對比和映襯的地方太多了,一起登上彩圖就是超好看♥


Teehe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5 18:47
每次看你的分析都讓我好佩服😍

驅魔少年是我的第一部漫畫(小學三年級開始追)
也是我唯一有收藏單行本和小說的作品💚 ((and畫冊~~
現在大二生活比較忙,但還是會時不時關心一下進度XD
畢竟是人生中的第一部,所以別具意義🐸

小時候看沒什麼特別感覺
後來重看+找到你的網誌,才深感它故事的錯綜龐大性😱

我會對暗藏伏筆,層層揭露的故事感到興奮✨
((像是推理小說或是蝴蝶效應式的劇情→小小的對話和選擇,改變結局的分歧
不過喜歡歸喜歡
我的大腦皺摺沒有多到可以獨自提出論點分析😂😂

所以多虧你的解釋,讓我更了解這部漫畫在說什麼,也更加深我對它的喜愛🤣
真的超級感謝你~~❤️💙💚💛💜

PS.歐不~~下集又要看到崩潰的亞連🙈 XDD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18-03-27 01:35 回覆:

謝謝! (*´∀`)ノ

我以前也是被《驅魔少年》的題材、劇情、角色和畫風吸引,這部作品真的各方面都太符合我的喜好了XD 只是它一直休刊,故事沒有完結,總是讓人覺得有點遺憾。

大四快畢業的那段時間,我不知怎麼地突然懷舊起來,把以前喜歡過的作品全部翻出來重看。看到亞連時又重新愛上他,看到內亞時立刻移情別戀 (喂#

當然,重看的過程中,我也才驚覺原來《驅魔少年》並不是單純的熱血少年漫畫,故事裡有許多深刻且細膩的設定都是以前的我完全沒察覺到的。

當時我也去看了一些別人的推論,但大多數的推論都讓我心存懷疑......該說是證據不足還是片段性取材呢?......關於《驅魔少年》的推論文章,網路上有很多都比較像是「腦補」,而不是嚴謹可靠的「分析」。隨便提一個疑點,可能就能推翻那些推論文章的論點。

大概是基於這樣的想法,我也開始試著整理自己對《驅魔少年》這部作品的觀察和研究。一開始我其實是當成心得感想來寫的,只是想試著提出自己認為可信度最高的推論結果,沒想到現在居然能累積到這麼多瀏覽數,謝謝你們的肯定!(๑´ㅂ`๑)

PS. 希望亞連崩潰完之後能想到去尋求內亞的幫助,如果亞連可以因為這個契機而與內亞有更多良性的交流互動的話就太好了~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18-03-31 17:55 回覆:

順帶一提,我的分析文只是提出我個人經過反覆比對之後認為可信度最高的假設,無法保證推測一定完全正確。也許有其他被我疏漏的疑點和線索存在、或是內容敘述上不夠清楚明瞭的地方,都歡迎大家可以提出來和我討論喔!

我知道有不少分析文作者不喜歡別人提出疑點去質疑他們的推論(因為會傷害到他們的自尊),但對我來說,我覺得能夠聽到別人不同的想法和理解,也有助於修正自己分析文的論點,或許就能藉此讓分析內容更加貼近《驅魔少年》故事的真相。

所以大家在我這邊留言,可以不用擔心我會不高興喔XD



2018/03/05 14:12
真的不能死!!!!!!!!!!!!!!!!快讓內亞出來修理!!!!TT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18-03-10 02:53 回覆:
真的很希望內亞能修好迪姆QQ 內亞是迪姆的唯一希望了……克勞斯都不知道還要瀕死昏迷多久才會回來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