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方人物---教官篇
2008/11/16 21:48:47瀏覽571|回應0|推薦9

地方人物---教官篇


念高中開始才知道有叫作教官這號人物,教官在我青春時期是個很可惡的人,一個會阻擋我們為所欲為的嚴肅人物,打我念高中開始就有晚到早退的習慣,因為我在國小國中時期都在練田徑,待在操場的時間多過在教室的時間,所以呢?一上高中當看見隨時都抬頭挺胸看人的教官特別不順眼,十六七歲的小姑娘花樣特多,我有時候會坐火車上學,然後在慢慢地從火車站走到學校,別說升旗典禮,我可能剛好趕上第一堂課,(開始懺悔:老天爺,我知道上梁不正下梁歪,因為我念書時也喜歡翹課,所以我的孩子也愛翹課,請您原諒我。)真要話說回來哪個孩子愛乖乖在教室念書的,我只要遲到就會在下課時被罰到教官室罰站,那時教官室常客滿,慢慢地常客也都有了熟面孔,記得有些男同學還故意被教官罰站好跟心愛的學妹一起站,這當然不是我囉,而我常因為站在他們兩中間而被白眼,只能說因為常被教官罰所以我在高中時交了一群死黨好友,這教官對我而言還算是充實了我青澀的高中生涯。


有教官在學校好不好,對家長而言一定是好極了,多個可以對學生言行做出約束的長輩不好嗎?在現在治安如此動盪時有教官在學校不是也是個保障,為什麼要拒絕呢?
對老師而言也是一件福音,老師們可以專心做好傳道授業的功課,對於學生的品行跟約束方式有了幫手,這對學校而言都是一大福音。


為什麼要反對?因為教官會讓學費增加嗎?還是因為政黨的排擠跟顏色的比較,所以要拿學生當實驗品,看看沒有人管的學生會乖乖的當個好學生嗎?還是說:實驗看看沒有教官管的學生會比較聰明?實驗看看吧!是這意思嗎?


我的孩子慢慢地長大了,我這個媽媽是個很不完美的媽媽,我的孩子都是一滿18歲就出外靠自己了,我很心疼但是卻沒有力量阻止這些孩子的心願,我這個媽媽除了求老天保佑外也沒有別的辦法,整天都在擔心害怕孩子做壞事或者說怕孩子碰到壞事,後來我覺得只有一個方法可以解決所有的問題,就是這個社會的道德力量覺醒了,大家都一心往善的方向走,大家都努力的做好自己本分的工作,這個社會不在有黑暗力量來干擾或者汙染孩子的心靈,大家一起來才能保有平靜的社會空間。


教官可不可以把這個國家的未來主人翁行為導正過來,怎麼不給教官們好好的實驗看看呢?我不知道這個制度好不好,只是想如果未來的主人翁都沒有辦法好好的成長,試問:大家所謂的偉大願景跟意識誰來承先啟後呢?


讓教官回到學校去,給未來主人翁一個機會,也給家長跟老師一個喘氣的機會,如果沒有其他方案可以讓孩子的就學教養問題獲得更好調整方案,那不就先用用這個原始方案呢?我想學生最重要的不光是學業成績,做人做事的道理與道德也需人好好的教導才對呀!


我贊成教官回學校去。一個媽媽卑微的想法。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39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