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客誤了誰?
2019/02/06 11:47:02瀏覽1446|回應0|推薦20

哈哈哈~我傻了居然誤刪此文,重新整理第二次上傳:

每到冬日雖然寒風密覆冷風颼颼,但是期盼新氣象的願望卻是無限擴張,世間的人事物總是有圓有缺;有明有暗,這幾年看世道變化真有現實比小說來得精彩的感嘆,現實生活的新聞比武林小說都來得高潮迭起,看官們搶看新聞就不愛看文章了,就拿近日最讓我訝異的新聞莫就是冠軍部落客詐騙案,【人氣部落客】這名字在多年前曾經是風光的代名詞,許多人氣部落客幾乎可以超越明星光環,部落客是素人跳級成功當名人的最佳路徑,只是這些年人氣部落客沈寂了不少,取代的是用影片竄紅的網紅小編,這中間的差別在動靜之呈現,過去部落客的活動是需要組織醞釀,分類也很清楚:琴棋書畫影視動漫等等,部落格的內容要時刻更新與創新,那時候的部落客來自四面八方臥虎藏龍身分不俗,我個人是以文字部落客為方向,文字部落客著重在文字的陳述觀點,我認為只要能巧妙駕駛文字,即使描述的僅是生活日常也十分動人,而時下流行的網紅則著重在影片跟人性的互動,頗有以觀眾的觀點來表現的意味,意思是觀眾想看什麼?網紅就拍什麼給觀眾看,雖然有超高人氣,但是跟部落客的創作理想有點差距,我是文字部落客,我還是想為文字部落客舒發一下理想。

想起我做為文字部落客的起點,當年是學設定網路語法而去架站,而且還要花費租金去架設網路平台,但是自己親手設計的網路平台真的很完美,當讀者欣賞完我的文章可以飛出星星或者彩虹,當年跟著朋友一起架站比畫面比功能更比人氣,但是時間久了發覺網路平台空間不足,因為想保有自己的小世界不願意植入廣告,於是一群同好相約一起到文學網站去當駐站作家,想想從冒險者天堂,PC新聞台,優秀文學網站,無名小站,到今日我常駐UDN聯合文學,過去曾經有多少素人前仆後繼投入這些文學網站裡,也很多人因為這些因緣當了作家出版書籍,可是風光與現實是兩面世界,沒有贏家也沒有輸家,只是冒起的作家不少,能堅持寫下去的就如鳳毛龍鱗般十分稀少,所以冠軍不代表是勝利者,能堅持創作的理想到最後的才能算是實現理想。
文字跟影像的差別在那裡呢?在我認為文字是人與人溝通的工具,是人心交流的最佳管道,好的文字創作是可以跨越時空宇宙當成探討歷史的觸控板,那是從內心深處勾引出的無形力量,而影像是從眼睛接受,其視野可能在眼睛能見之範圍,不像內心世界那樣可以無邊無際的擴大,或許應該這樣形容,作者寫東,讀者看了想西,文字是充滿想像力的工具,我自認是文字的部落客,曾經參加部落客比賽,但是沒緣拿下前百名,但是我堅持寫我的創作理念,寫我思我想我夢,不敢奢望當下有人能欣賞,期待百年後能流傳,這樣的我今生可能注定當乞丐了,只為保有自己創作的理念,【相信文字創作能產生出無限大的力量,期許在有生之年能創造好的作品。】期待自己能振作起來好好編輯此生的文字記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24564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