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不在深而在遠
2018/08/28 19:47:38瀏覽1643|回應1|推薦18
願不在大而在達
景不在美而在憶

情不在深而在遠


這一天看著遠方的夕陽,想想這是多少次目視的夕陽,印象中最深最美的夕陽是在家郷的新豐海邊夕陽,那片汪洋大海上有藍;有白;還有不同層次的橘紅色系,遠方的海面上漁船緩緩前行,白雲;海鳥還有滾滾的白滔緊緊跟隨,石岸上情侶依依相傍而坐,時而還可以聽到孩子追浪的歡呼聲,這美景雖非在天邊只在身旁,但也只能空閒時才偶而趨之,最平常的夕陽則是下班時騎著車子走在工業區的路上,兩旁的路樹時而是木棉花,時而換上了欒樹,如果剛好是木棉花凋落的時節,路旁行人磚上會自動鋪滿了木棉花花瓣,而欒樹則在秋冬時節會換上葉片顏色,有時樹頂的白葉在夕陽的照射下透射出白紅的光芒,這是我最常見到的夕陽。


最近常有種感嘆應該是歲數是到了知命之年,很多回憶會突然湧現後又突然消失,思緒就像抽屜一樣開開關關,打開抽屜是意外,關上抽屜則需要技巧,不管美好或者痛苦的過去就是過去了,可以回憶但是要記得遺忘,把每次出現的回憶當成是一種豔遇,那便是十分愉快的相處時光,短暫而不失拘束,充滿驚喜跟懷念,當然過去的就是過去了,再美好再痛苦都不可能成為未來,那麼紀念這些有甚麼好處呢?我深深覺得那是一種提醒,彷彿未來即將面臨與過去相同的經驗時就會出現的情緒反應,曾經是那樣所以今天這樣,那麼可不可以今天不要那樣看看能夠怎樣,過去成了生命導師,深深刻刻的把經歷刻在教室裡教會調皮的學生,這是我學到的一種疏導,疏導我平日的情緒太滿或者不足,慢慢地教會自己將過去的回憶整理成一本生動的教科書,未來的方向將從這裡來尋找。


這一陣子又上了人生第一課,就是陪老爸去做復健,剛開始我還充滿著信心,隨著幾次老爸體力不支跟心不在焉,我有著些微的挫折感,醫生做檢查時特別叮嚀的話:「你爸才78歲而已,還年輕不復健可惜,頭腦也還很清楚。」原來在醫生眼裡我爸78歲是年輕人,想起第一次走進醫院的復健室後就深刻領悟到醫生話中的意思了,復健室裡滿滿的人潮,想要找個沒人的角落是不太可能的,有白髮蒼蒼的老者也有年輕的臉孔,更還有還在牙牙學語的嬰兒,開始懷疑這世界怎麼了,這個地方是我每次來醫院都會經過的位置,但是卻從未走進半步,完全超乎我的想像空間,那麼領我進入這個領域的命運導師是想教會我甚麼呢?想我年輕時的狂傲,想起我曾經立志想做的大事業,想起我不顧一切世俗眼光的驚人抉擇,在這一刻我感謝命運之神沒有拋棄過我,雖然我沒有成功相伴,但是我始終是幸運的那個人,跌跌撞撞的一生不是懲罰,而是教會我過日子的很好經歷,放棄的是原本就不屬於我的,擁有的雖然微薄但是卻是滿滿的喜樂,所以人生至此不知苦不知樂,只希望家人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過好每一天。


老爸要加油了,前方的路還長遠的很呢?要有信心,恆心跟耐心才行呀!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14581795

 回應文章

sigma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9 16:25

達在而大在不願 憶在而美在不景 遠在而深在不情 空思夢想度餘生

艾杏(sesese93) 於 2018-08-30 21:36 回覆:
哈哈笑。。。
很單純的字句:只是描述願望不需要偉大,只是要能達成就好,美景不需要夢幻,只要能長伴左右隨手可得便是美好。感情不要濃烈深刻,只要能夠持續維持到天長地久便完美。
小小想法,搏眾人一微笑便滿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