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中跳舞瘋人誤
2019/01/17 20:06:53瀏覽618|回應0|推薦11
這一天氣陰雨,下雨了,以前很喜歡在雨中散步,那是專屬年輕人的狂妄姿態,而如今年老的我只能躲在屋簷下欣賞雨中即景便好,或許老天嫌棄我日子過的太暗淡,這一天居然在雨中看到有人在跳舞,是瘋子嗎?我不由得嘲笑這個人,他又吼又叫抓著頭,那靈魂彷彿狂喊著:【我要成為偶像。】,在雨中跳舞的人像站在是舞台上的演員,跨張又充滿魅力,只要能站在舞台中央彷彿擁有全世界,所有一切都是當成是他的配角,一切萬物都要繞著他轉動,那是人性野心也曾經是我的夢想。

然而每一齣戲都有高低起伏的安排,所以站在舞台上的演員要有被觀眾噓聲的心裡準備,觀眾的噓聲可以無情也可嘲謔,鼓舞跟噓聲的大小頻率隨著舞台上的精彩而相乘加,戲演的越好噓聲也可能越慘劇,撐不住的演員在倒下時那刻表情還可能是依依不捨,我喜歡看戲,看人生百態,看冷暖人生,所以當觀眾的我不捨得給舞台上的人噓聲,因為我覺得戲就算演的不好,而換上我也未必能演的好,我不捨得給舞台上的人無情噓聲,站在舞台上的人有我身上欠缺的勇氣跟慾望,那消失已久的感覺讓我學會尊重舞台上的主角。


舞台上的群眾是靠心念結合,那是一種無形的力量也是最可觀的力量,但是戲再好也是會有終場的時候,經歷一次次的劇場,如今的我安逸著觀眾的身分。當觀眾可以挑戲看,看完一齣又一齣,把這些生活百態寫進我人生記事本裡,在我有限的生命裡編輯一部可以放到未來的詩篇,我的人生,我想挑戰的事情是用社會最基層的身分寫下時代詩篇文章,那是屬於社會低層世界的風景,也是我眼中最美的風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2408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