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人生我的夢
2018/07/11 17:21:48瀏覽1705|回應0|推薦26
我的人生我的夢

清晨,空氣中瀰漫著涼爽的養分,我卻了無睡意靠著枕頭呆望著微亮的窗外,窗內的我半清半醒的思索著剛剛夢境裡的含義,夢裡又是我扶著爸媽走在路上,但是夢外的爸媽卻是早已經半癱寄養在養老院,或許我這老舊思想擺脫不下昔日孝親的傳統,對於把爸媽寄養在養老院裡,心中滿是歉疚感常常思潮如浪翻滾滾來,數不清有多少次是在凌晨驚醒,思緒總是被上上下下的波浪激發的彼起彼落,有時天可憐了我,給一個夢裡的驚喜,夢裡的爸媽身體永遠健朗,陪著我看日昇日落數星星。

雖然心裡有愧疚但是卻明白這是最好的選擇,照養老人家已經成為一種科目,這科我不太及格,更不想讓老人家的身體從半癱墜落到全癱,只希望老人家可以吃可以睡可以笑著跟人打招呼,這已經是我對年邁的爸媽最大的願望,一路走來肩膀的擔子很重,卻不願意在這關鍵時刻軟弱,或許是因為有這個目標讓我重拾了對工作的熱情,我也安分於在規律的生活規則中,丟掉了想像脫韁野馬般奔馳的念頭,埋頭苦幹著張羅著爸媽的安養費用,不敢再把去蒙古山上或者西湖泛舟當成目標,或許我的人生不再出現都市的燈河車陣一切又歸回寧靜,因為爸媽同時倒下的日子終於出現,如臨深淵的我從剛發生時的驚慌失措到認命歸天,其實只要念頭一轉一切困難似乎都迎刃而解,扛完孩子成長的重擔後再續一波年邁老爸媽的安養科目。

自己的退休生涯呢?會不會就此陷入困境,不是不擔心,而是在這些日子過程中讓我深刻的明白,與其忙碌著張羅退休金,不如好好的安置退休股本,退休股本就是健康,健康的涵義應該是包含著身心靈都要健康,累積健康股本的方法從日常生活細節中進行,其中包括承擔與釋放的勇氣,別小看這勇氣的訓練,生活中的意外與不意外往往都是分秒進行式,每天起床都要告訴自己要有勇氣面對考驗,每天都會有不同的驚喜與考驗,不被考驗擊倒就能夠有怡然自得的心境,這樣才能有收放自如的體態去應付日常瑣事,如果一昧選擇逃避考驗,那困境就會讓情緒拖垮身體,不知道是不是有這種覺悟,在我意外之中的助力也陸續出現,願意成就我的力量默默的出現在我四周,此情此景讓我更加堅定想要扛起照養爸媽的責任,我非超人,只是我的誠懇跟認命或許讓我可以穩健的走好人生的,學會個有肩膀的女人,歡喜地吃著半苦半甜的命運飯糰。

2018/7/11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13221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