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作指南】以環形敘事、陌生化、後設(劇中劇)、解構的手法來創作故事
2019/07/05 15:09:56瀏覽1571|回應2|推薦13

Sub:以環形敘事、陌生化、後設(劇中劇)、解構的手法來創作故事(中興大學創作課程-4

創作故事的手法,不只有線性敘事(按照時間順序)的方式喔,除了線性與非線性敘事以外,還有其他的敘事手法。如果能夠掌握這些方式,再加上慎選題材,你也有機會可以創作出精彩可期的好作品。

別再猶豫了,就先來瞭解一下其他寫故事的方式吧。.

全民閱讀全民寫作
以文會友以友會文
徐磊瑄的寫作技巧與經驗分享

今天寫作技巧的視頻分享,你絕對不能夠錯過喔。請點以下粉專視頻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Hsu.Lei.Xuans.Creative/posts/2857004557705194?notif_id=1562304180090839&notif_t=page_post_reaction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enashyu&aid=127972479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6 13:13
友直,不是嗎?
樂見您的創意佳作。
徐磊瑄(selenashyu) 於 2019-07-06 17:47 回覆:

友直也要在熟識狀態下,交淺言深之屬,恕難承擔。
友直亦需有實際功能建言,只一句食古教條,能讓人獲得什麼?
況且您根本搞不清楚實際狀況便武斷下言。


粉專的視頻,是今年五月我應母校中興大學之邀回校所講授的三小時創作課程。
三個小時,並非一整學期的正課,請問能有什麼特殊設計?更何況還要放上網來。
再者,既是寫作經驗傳承,總免不了要有經驗談、戲劇理論、文學理論或者是一些寫作規則分享,
這些理論看似枯燥,但真正融會貫通以後,才會發現應用於創作上可達到千變萬化,
亦是讓學員們瞭解創作最快速的一個方法。
我已儘可能以輕鬆活潑的方式來分享了。有可能完全不教條嗎?如果能,請您溫言賜教。

我在臉書與部落格分享那麼多寫作經驗與技巧,分文未取,正是因對於寫作執著與熱愛,
所以來看文的人,我的經驗能夠於人有益當然是最好,就算無益,亦能是鼓勵性質。

我本身忙,目前正備於博士班考試,無暇再有回復。貼上網的一切,賞棄自便,毫無勉強。謝謝您。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6 08:06
仍會食古教條,刪除訂閱去。
徐磊瑄(selenashyu) 於 2019-07-06 11:32 回覆:

任何「教」的事情,都不可能完全娛樂。

能有什麼期望嗎?網路上的一切,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如果你不喜歡,自由來去即可,毋需告訴我。

徐磊瑄(selenashyu) 於 2019-07-06 11:35 回覆:

您很率性,我尊重。


但請稍微顧及別人的感受。非常感謝您的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