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哥華 -《Blue Water》悠閒品海鮮
2007/07/25 00:16:13瀏覽11655|回應12|推薦58

對西餐之海鮮興趣不大,但是吃各式生蠔還是得到西式 Oyster Bar、Seafood Restaurant。雖非蠔季,不過現代養殖品多、一年四季可見。台北罕見 Oyster Bar,日、西餐廳偶見生蠔也沒幾種選擇,每到其他城市總會覓一家一快朵頤。加東名蠔店《Rodney's》雖聞已開至溫哥華,但是一來以前常吃;二來該餐廳係養殖業者自產自銷型態、量足但種類少,所以另尋。

Blue Water Cafe + Raw Bar

溫哥華 Yaletown 區早期為輕工業、貨倉集中地,至 80 年代已顯殘舊,90 年代開始有藝術家遷入、畫廊開業,感覺接近紐約市 SoHo、早期 Greenwich Village 區。至 90 年代尾,政府與發展商大力翻新、闢建新住宅,成了北美都市重建成功範例。今日 Yaletown,已成為新餐廳林立的時尚地帶。

開業六年的《Blue Water Cafe + Raw Bar》便位於 Yaletown,近年獲獎、佳評如潮。比較重要獎項如 Wine Spectator 雜誌所頒多屆 "Best of "Award of Excellence,佳評則來自 Zagat Guide、Conde Nast Traveler、Bon Appetit 等重量級雜誌。雖不怎「信書」,但總該有些道理吧?便前往一訪、至少得滿足蠔癮。

Patio(courtesy of Blue water cafe)

有味道的鐵招牌 刀叉筷,擺明了富亞洲風

這蔬菜泥好! 麵包亦佳

海鮮塔、生蠔

Blue Water 入口便是舒服乾淨 Patio 區,北國之夏日落晚,總喜歡戶外用餐(台北難矣...)。點些飲料後一嚐麵包與一「球」足堪做為 Amuse Bouche 小菜兼沾抹麵包的微辣蔬菜泥,爽口開胃、忍不住配著麵包吃光光。見到菜單上有久違了的法式「海鮮塔」(自己亂取名),當下決定直接以此冰鎮海鮮做前菜。店家雙層海鮮塔稱為 "Plateaux de Fruits de Mer"(海鮮高原)、三層者稱為 "Blue Water Tower"(招牌塔),其差別在後者有些壽司、整隻 Dungeness 蟹(或龍蝦);因蟹非盛季、又一向覺龍蝦沒啥香味,便點雙層版。

三層海鮮塔(Courtesy of Blue water cafe) 兩層海鮮塔

海鮮塔上層有兩種生蠔、扇貝、熟蝦、炙鮪魚、醃漬鮭魚及一碟海蜇皮;下層大同小異,只是換了兩種生蠔、扇貝換成了淡菜(Mussel、又稱青口)。到底是西岸 Pacific Rim 一派菜風,蜇皮是中式調味、鮪魚是日式たたき(Tataki)炙法,西日中混搭

上層

當年愛至之香港 Regent Hotel(後改名 Intercontinental)《YU》海鮮餐廳(已結束,即現《NOBU》原址)揉合中西,由海鮮塔到魚料理、冷熱俱佳。Blue Water 版尺寸雖不小、但沒有 YU 般豐盛,用料、視覺呈現都差了一截。扇貝更是失敗品,乏味兼口感粉靡;扳回一城者反而是較不起眼的當地 Blue Mussel(淡菜),鮮甜且富海味、水準之上。

Kumamoto Kusshi

該店講明做 Raw Bar,生蠔名單不弱,BC 當地產、加東及華盛頓州三大類共有十八種。可惜,非盛產季、當日僅五、六種。本想一嚐「移殖」至加西的法國 Belon、一向欣賞的當地 Fanny Bay,卻都沒貨。幸好尚有華盛頓 Hama Hama(肉實、帶金屬味)、BC Royal Miyagi(宮城,淡而略帶果香)、Chef's Creek(味濃、甘鹹混合)、Kusshi(清爽圓潤)等。四種八隻後,再點四隻 Kusshi、華盛頓 Kumamoto(熊本,甘鹹調和、滑潤),食畢一打、算是略止蠔癮。

「海嘯」、海鮮湯

麵包、海鮮塔及單點生蠔後,已無需再用主菜,但一些名稱、做法皆有趣的菜式仍誘人。於是再選一冷一熱兩樣,一道 "Tsunami"(日文津波、海嘯意)是薄切青甘(五條鰤、Striped Yellowtail)魚卷配上墨西哥綠椒、薑末、麻油。名實相符、各味竟波波襲來,有驚喜、值得一讚

最佳一道:Tsunami

一路皆生冷,以海鮮湯最後暖胃應不錯。此太平洋沿岸海鮮清湯魚塊、淡菜、當地產之 Littleneck Clam、斑點蝦、鮮干貝擠在一大「盆」日式椎茸清湯中。湯頭影響,成了全和風;最奇特的是還有一顆港式水餃,還真是「太平洋沿岸」風... 材料雖不錯,惜整體重鹹、鮮味便弱。忽覺得如換成一碗法式 Bouillabaisse 海鮮湯可能還好些。

Pacific Rim Seafood in Clear Broth

先前還狐疑名店生意不怎麼樣?至餐廳內部一逛,裡面已高朋滿座、人聲鼎沸。兩側各有一開放吧檯,壽司吧日籍廚師處理日式及生冷菜色、西式檯準備其他菜餚。怪不得整體之日本風那麼強烈。

Sushi Bar Open Kitchen Area

內部一景(Courtesy of Blue water cafe)

因駕車,當晚僅飲一杯 House White,有些「愧對」其連年獲獎的豐富藏酒、也沒向獲得當地最佳侍酒師榮銜的 Sommelier 請教,可惜。Blue Water 做為新派海鮮餐廳、融合多種亞洲元素,已比一眾粗線條北美式 Seafood Restaurant 高出數籌。不過,東西仍有些上上下下、參差不齊。下回可不會點那有些「唬觀光客之嫌」的海鮮塔,不如就叫一兩打生蠔、幾樣創意前菜、配瓶好白酒、吃吃麵包還更好。

當然,在常有「時光停滯」錯覺的溫哥華,坐在初夏黃昏餘光下、慢條斯理品海鮮,本身已是樂事

2007‧07(Pictures taken by author &/or courtesy of Blue water cafe)


延伸閱讀
溫哥華 - 又逢 BC 好蟹靚蝦季
香港 -《Oyster Express》純喫蠔
香港 - 生蠔‧蟶子‧瑞士雞翼
香港 -《MORTON's 》牛排館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109693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F小女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7/25 01:27
 小女人曾經在巴黎吃過類似的海鮮總匯,但可能是太冷了,吃完後身體非常不舒服。不過,看這樣花花綠綠的美麗模樣,真的可口!

雁子不回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口水流滿地
2007/07/25 01:13

在台北哪裡可以找到這樣的店呢?

不過就算有也不是普通學生能消費得起的吧


嗨,我是阿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