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知戒 後必有
2011/03/01 23:28:26瀏覽489|回應0|推薦0

 

的人……感受……19

老詼訝

 

曾勇夫珍若趴趴走 將評估發監

2011/02/22 聯合報】

法務部長曾勇夫昨天親上火線為吳淑珍被拒絕收監開記者會說明,他表示:〝如果這段時間吳淑珍到處趴趴走、到百貨公司逛街、為人站台等,歡迎民眾向檢察官檢舉〞,檢方將重新評估她是否可發監執行。

記者提問,吳淑珍如繼續在家收賄、從事非法行為,檢方能奈他何?吳淑珍除逛街血拚、站台可檢舉外,還有那些行為可被檢舉?曾勇夫表示,法律沒規定不能自理生活被拒絕收監者,哪些事可以作、哪些不能作,但如果新的狀況認為她有自理生活能力時,檢察官會再次通知她發監執行。

曾勇夫表示,外界以為吳淑珍好像犯了罪後都沒事,但高雄地檢署檢察官根據監獄拒收,發交給她家人帶回,在法律上代表並非刑法的消滅,只是暫時無法執行,這段時間不能算入刑期。

法務部表示,過去五年(民國94~99年)因不能自理生活而被拒絕收監者,共有兩百八十人,對吳淑珍絕非特別厚待。

 

 

內行人精通門道,外行人愛湊熱鬧,新型犯罪瘟疫潮,281人無法治;

以往人頭若出事,尚須額外安家費,如今大開方便門,法律漏洞任鑽營;

重殘人士論金挑,氾濫頂罪將成災,道高一尺魔丈高,司法定讞能耐何;

擺爛法律何所為,公權不彰正義陷,小老百姓忿不平,社會安詳湧波濤。

 

 

偶們聽聽別人怎麼說

2011/3/1香蕉你個拔辣報報 記者溫愛琳娜地平線採訪

 

馬英九:吳淑珍【不能被關】我-也-很──生氣

李登輝:不談扁案,藉著這個機會,我還是要說釣魚台列島是大日本帝國的。

蔡英文:眾望『所歸』

名嘴:地傑人靈

國民黨:一鳴驚人

民進黨:眾所欽仰

中國共產黨:這是台灣內部問題,我們不予置評

政治界:技精術粹

法務部:律法精通

司法界:攻守有則

警政署:嘉惠工商

培德監獄:明鏡高懸

金融界:裕國利民

工商界:繁榮社會

教育界:培德禦豺

醫學界:病人福音

宗教界:「諸法」皆空

重障家屬:〝錢層〞錦秀

全臺殘福協會:技冠群倫

本土社團:保「障」「人權」(人+錢)

八大行業:欣欣(薪薪)向榮

黑道:海闊天空

白道:鵬程萬里

中天:開路先鋒

東森:楷模足式

三立:淑女于歸

TVBS:出類拔萃

金馬獎:「珍」情「流露」

中國時報:高見遠識

聯合報:安定經濟

自由時報:譽標仁里

蘋果日報:高下其手

官田人:教子有方

藍選民:群策群力

綠選民:大顯技能

中間選民:啟迪民智

股民:萬商雲集

11748人頭仲介:門可羅雀

 

 

老詼訝

 

便宜不可

 

俗語:不能光占便宜不吃虧。

《警世通言》卷三:怎麼說便宜不可占盡?假如做買賣的錯了分文入己,滿臉堆笑。卻不想小經紀若折了分文,一家不得吃飽飯;我貪此些須小便宜,亦有何益。

昔人有《占便宜》詩云:「我被蓋你蓋,你毡蓋我毡。你若有錢我共使,我若無錢用你錢。上山時你扶我腳,下山時我靠你肩。我有子時做你婿,你有女時伴我眠。你依此誓時,我死在你後。我違此誓時,你死在我前。」

若依得此詩時,人人都要如此,誰是呆子,肯束手相讓!

 

 

不知戒 後必有

 

俗語:不知道從錯中吸取教訓,以後還會犯同樣的錯誤。

《荀子.成相》:不知戒,後必有。恨過(復)遂過不肯悔。「有」,讀「又」,重犯同樣的錯誤。「復」,同「愎」,拒絕勸告。

 

感言:

今天法外開恩、給人方便,是要給知錯能改還能夠站得起來的人;而不是幫助不知悔改、賤踏司法、玩弄法令的人。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udade3998&aid=4936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