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水煮青蛙
2010/10/10 16:00:20瀏覽409|回應0|推薦2
老祖宗的話真的說的沒錯!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從出社會到現在並沒有轉換很多工作,但是 "本性似狗般忠實的" 我,總是蠻 dedicate 在自己的工作上,總希望能先從自身努力開始,進而獲得伯樂的賞識,跳上更大的舞台,讓自己發光發熱! 現在回頭來看自己,似乎就是這樣的...當自己在做一份工作的時候就是這麼 focus...似乎忘了身邊還可以再經營的東西,無論是看的到 或者 是看不到的.這個感覺像是大家說的...溫水煮青蛙...自己太 focus 或 dedicate 在那個情境裏,早已經忘記身邊的人事物.等到事過境遷回頭看自己,才發現自己有點像 "那隻被溫水煮的, 沒死也半活著的青蛙"....



拿前陣子的自己為例好了...公司的經營權轉換是大事一件,在那個當下也沒那個時間和閒情去反省和回頭看自己,除了工作和家庭,這幾年到底為自己做了什麼?怎麼會到了曲終人散時...才赫然發現,早可以在幾年經營的事情都錯過了?!在香港工作的好友,雖然外型像大嬸,可是很 in 的呢!不管是 blog, 噗浪, 臉書等社群....都玩的嚇嚇叫! 建立了一堆客戶好朋友...反倒是我這種以 "顧問" 自居,又需要接觸年輕族群者,很落伍ㄝ!(本人工作是遊 & 留學顧問) 還根本沒有 blog 和 不知如何玩臉書好嗎?...過去的顧客常和我說也寫寫文章 & 分享一下這個產業的動態嘛! 或者 客人根本很自動邀請加入facebook,我還自動省略那些信呢!!!根本就忘了這個時代是很注重行銷的,無論是個人 或是 公司.

就也像是在半導體產業上班的先生和他的同事們,也是因為工時過長 & 頻繁的出差,完成不能呼應像可口可樂前總裁所說的,人生有五個球,健康.家庭.友情.工作和精神生活,應該像玩 juggling 一樣可以都丟在手上輪流玩耍,不讓任何一個落地!搞到後來,也只是工作!回家也只是睡眠 & 友情也只是一起做的同事...太專注自己被分派的工作,忘記自我再經營,抱著一份工作,因為青春不再,有家累,有所所謂的包袱...根本也不敢和老闆說 NO.

這不也就是溫水煮青蛙普遍存在職場的現象嗎?...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4485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