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場故事3 - 花無百日紅
2010/12/14 12:09:58瀏覽410|回應0|推薦0
這個故事:就算很努力,也是 "人無百日好,花無百日紅"!何況是靠狗屎運?!大組織裏講究的,除了自身的能力和努力,也講究機運.我始終覺得,每個人的聰明才智是差不多的,但是是否有 "遇到貴人" ?和是否有 "被給予舞台"?.....結果就會很不一樣囉.......~

一隻火雞和一頭公牛在聊天.“我非常想到那棵樹頂上去,”火雞嘆口氣道,“但是我沒有那份力氣。”“這樣啊,那你為什麼不吃點我的糞便呢?”公牛答道,“那裡面充滿了營養。”火雞吃了一團牛糞,發現它真的使自己有力氣到達樹的第一個分叉處。第二天,在吃了更多的牛糞以後,火雞到達了樹的第二個分叉處。最終,兩星期後,火雞非常驕傲地站在了樹的頂端。但不幸的是,沒多久,它就被一個農夫盯上了,並且農夫非常利索地就將火雞射了下來。

這個故事的寓意是……牛糞(狗屎運)也許能使你抵達頂峰,但它不能使你永遠呆在那兒。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4695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