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刻板印象 vs 黑五類
2010/12/02 19:33:38瀏覽319|回應0|推薦0
科技業的好友今天 called 我,心情鬱悶,需要抒發,找我倒垃圾.這就是有朋友可依靠的好處 ~

前二天公司,她客人遠從法國來台,不免俗業務大老闆要出來陪吃飯,大拜拜嘛!就像每次辦展一樣.這位業務大老闆剛好是我的前老闆,我們征戰的市場是亞洲,所以這個老闆本身的思維是 "很亞洲的".我們管理 channel 的模式,也是不斷 drive 我們的代理商,奢望把我們的管理邏輯,可以套用在客人身上.那真是一種奢望!然而亞洲從北到南都是兢兢業業的,每個代理商對於市場佔用率, GP 等....可是看的比自己的家事都還重要,而歐洲可就不是了.

我覺得這一百年來過的最好的就是歐洲人了!每週工作時間標準,每年固定放1-2個月有給薪的大假,生活環境優美,生活步調寫意,亞洲人是比不上的啦!

用餐期間,業務老闆大放厥詞,他不理解為何歐洲代理商管理市場那麼不到位?也不理解貨為何那麼不暢其流?當然對 AR 也有意見.好友見狀,心想畢竟是第一次和客人吃飯,最好還是緩頰一下,直說歐洲人 "生性如此".....

接下來可想而知的場景,總有人喜歡打小報告,好友被告知業務老闆覺得公司內的歐洲業務團隊就是那麼 "消極"(當然也包括她),"那麼願意接受客人生性如此"....無怪乎整個歐洲市場做不起來??

業務大老闆本來就有既定的刻板印象,好友的仗義執言,讓她馬上變為黑五類,就在大老闆轉 team 過來的不到一個月.能對好友說什麼呢?...只能 "吞下去"!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4658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