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資優」是一種態度
2013/08/21 13:39:50瀏覽504|回應0|推薦6

 

引用 ~~《資優生又怎樣》 國二過來人出書談努力

 

在媒體上看到,國二學生劉洧綸出了一本書- -《資優生又怎樣》。劉洧綸說,很多人老愛說他「資優」,但總一副他是天生資優,「彷彿他一切得來全不費功夫」,他很不喜歡這種感覺,因為他明明是經過很多努力累積成所謂的「資優」。

 

女兒和兒子也都曾有「資優」光環,女兒也曾經通過自然科單科跳級,後來因為學校配套不足,不了了之。故讀此報導特別有感觸,翻出之前對台灣資優教育亂象發的一些牢騷及我對子女教育的態度,有興趣的格友去看看吧!

 

舊文:

 

一定要考資優班嗎?

 

普通班也沒啥不好!

 

資優班的迷思

 

資優班一定要這種累嗎?

 

二次基測落幕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inawu&aid=820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