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手,孩子的天空更寬廣
2010/08/16 13:40:44瀏覽645|回應1|推薦33

想要捉住暑假的尾巴安排一次花東之旅,沒想到孩子興趣缺缺。兒子說「我的暑假只有七天耶~我只想要在家睡到自-然-醒... ...」(扣掉週休二日不算,兒子的暑假前後真的只有七天)

不管是孩子已經精疲力盡、沒有興致出遊,或者是孩子不再那麼喜歡和父母一起出去玩(我想兩者皆是),都讓人覺得有點失望、有點失落... ...

女兒說妳就把我們丟到姑姑家,妳和爸爸自己出去玩啊~(姑姑~拍謝喔!)

聽起來有點失落... ...我是說有點失落... ...原來孩子已經不太需要我了~嗚~

孩子真的不太依賴我們了~

女兒一放暑假就到台北參加了兩個營隊,一個是學校的活動,一個是自己報名的財經相關營隊。(各大學寒暑假會有一些系所主辦的營隊讓孩子提早了解各科系的學習領域,蠻鼔勵女兒去參加的。對各校、各系所多一點認識,將來才不會隨波逐流、盲目地選擇明星系所。)

因為爸爸出差在台北,營隊結束後女兒就留在台北~美其名是陪爸爸,其實是她自己的「城市探險」。爸爸上工去,她就自己拿著捷運地圖自己漫遊台北城,在台北前後待了十幾天。

回來後女兒分享她的漫遊心得,說她很喜歡營隊結束後那幾天自己一個人的旅行。自己決定要去哪裡、想走就走、想休息就休息。看展、拍照,慢慢看、慢慢拍,不用擔心有人等著......

看女兒這麼享受一個人的旅行,讓我小小的傷心了一下下~女兒的翅膀真的硬了... ...真的不是那麼依賴我們了... ...她才要升高二耶~她就不再依賴我了~嗚~

女兒這趟台北行最讓我感動的是,有一天她在早餐店翻閱雜誌看到一篇有關「日星鑄字行」的報導,記起媽媽提過ㄚ祖早年從事印刷工作,當年的印刷就是採鉛字排版的「活版印刷」,她認真抄下雜誌上的地圖,在大太陽下走了好多路(包括一些小迷路)自己找到那家鑄字行。當女兒分享這段旅程時,女兒說:「我還告訴老闆娘,我ㄚ祖做過活版印刷喔~」。聽了好感動,感動女兒記得ㄚ祖做過印刷、感動她頂著大太陽去找一家和沒見過面的ㄚ祖有連結的店家(我結婚時祖父已經過世多年)、感動在高雄坐捷運會迷路的她相信自己可以在陌生的城市找到那家不起眼、沒有招牌的老店。

嗯~也許放手,孩子的天空會更寬廣。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inawu&aid=4325757

 回應文章

miss OBS(高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3 11:46
Yahoo舊部落格搬過來的回應一則:
1樓. 橘子爹@guest
2010/08/16 23:59
Re: 放手,讓孩子的天空更寬廣
看來臭姐真的是長大獨立不少囉!
臭媽看在眼裡,雖然有點『孩子不再依賴』的小失落
不過
我想您心裡一定有更多的驕傲與欣慰^^
[版主回覆08/17/2010 15:14:04]

科科~

孩子小的時候嫌他們「跟屁蟲」,現在不跟了、也不讓我們跟了~這可是大大的失落呢!還真想拜託他們讓人家跟一下... ...

一次在「非關命運」節目中,有一段抽「塔羅牌」看母親對孩子的擔心是什麼,我選的牌竟然是怕被子女遺棄。女兒剛好在旁邊,她笑翻了,她一再保證絶對不會遺棄我... ...希望這「保證」保存期限能超過五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