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家都愛麻吉熊-西班牙馬德里
2013/10/16 11:05:55瀏覽1464|回應1|推薦21

 

馬德里其實有很多地方可以發掘,它沒有巴塞隆納般的絢麗,但對於觀光客而言,但市區內地鐵站跟地鐵站相隔不遠,有時不需要地圖,耐心點走慢慢逛可以有很多的小驚喜!

 

從聖米格爾市場慢慢往下走,會走到太陽門廣場(PUERTA DEL SOL),這裡也是捷運站的出口!這是到馬德里每個觀光客必到的地標馬德里的熊熊(El OSO Y EL MADROÑO),意即「熊與楊梅樹」,也是馬德里的市徽!

 

白天這隻熊是每位觀光客的麻吉-拍照的好朋友,但一定得快、狠、準,才能搶到位子拍照,而且要錯開別人的身影拍照就得,等等等等等才能抓到個人獨自跟這隻黑熊拍照的空間.

 

 

 

(你看男女老少都愛這隻熊…)

 

 

(這位伯伯,你跟熊熊長得很像喔…)

 

而關於馬德里的市名跟熊地標的由來網友是有許多講法,其實有興趣不妨找維基百科有很清楚的解答.網路上查詢大抵是馬德里之前就是熊出沒的地方而這裡盛產楊梅,地標就是貪吃熊吃楊梅!

 

(這是CARLOS III的雕像,許多公共建設都是由他發起)

 

馬德里地理位置位居西班牙的中心點,而熊地標這裡也是馬德里0 km,六條道路從此為中心到市區,西班牙公路也是以此為中心計算公里數!到這裡拍拍照看看後,可以慢慢的血拚一下,這邊有許多的百貨公司跟當地或歐洲品牌店聚集的地方,可以慢慢逛….

 

太陽門廣場這邊本來腹地就不大,假日更擠滿了人,除了觀光客與熊拍照外,還有許多警察,當地民眾,歇腳的遊客,怪怪的人在此出沒!得小心荷包!

 

另外部分景點會有人穿著卡通人物的造型希望觀光客跟他們拍照,這是要付費的!這地標我去了兩次,因為第一次總覺得照片沒拍好,想跟熊照一張,抓不到好timing.人單勢薄總搶不過一團又一團成群的旅客.第二次去時,在旁邊等待的同時,就一位穿米老鼠裝扮的人不斷的碰撞我,有點兒無理遇到這種事閃人吧!

 

歐洲觀光景點常有街頭藝人打扮或裝扮成各式各樣的雕像人物或甚奇裝異服要拍照或合影都是要給錢的.有時拍照要小心,若不想拍要盡量把鏡頭避掉,若要近拍或合影,該打賞還是要給,不要造成不必要的糾紛!

 

個人到訪西班牙幾次碰到過:捷運站硬幫忙買票並索服務費的人、少找錢給你的售票員、巴塞隆納La Rambla街上拿蛇或戴怪面具嚇人的街頭表演者(當地人告知這邊扒手搶錢最多)、疑似嗑藥或酗酒裸上身砸捷運車玻璃的年輕人還有就上述硬要找觀光客拍照的人總之,自己錢財不露白小心點好,遇到這些人閃遠點就好!若落單也無旁人協助遇有人硬要跟你索錢若只是小錢幾塊歐元,花錢了事;出門在外,平安最重要,為了少少的錢出了意外那可得不償失

 

來到馬德里記得跟這位觀光客熊麻吉的好朋友拍張照片留念,才不枉來馬德里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9041495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樣是麻吉熊
2013/12/06 19:36

來台灣展示

一半成了傷兵

真熊下場只會更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