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雨的機艙,香港
2005/08/28 00:19:23瀏覽2568|回應5|推薦11

(上圖攝於法國戴高樂機場波蘭航空LOT A320的飛機)

話說有2001年三月同樣的在香港轉機準備轉機飛到東歐去,搭的是某外籍航空公司,我特定選的是夜班的航班又是A340的新飛機所以應該是安全無疑慮才對.

和往常一樣從高雄搭飛機在香港轉機.登機時到一大團受邀歐洲某個文化節表演的大陸四川文化訪問團.一團人聲勢浩大少說也有二三十人,不過卻沒有翻譯隨行加上所有團員是第一次出國所以團員每個人都很興奮.一上機大家就嘰嘰喳喳的聊了起來.因他們的人數眾多,其他的乘客顯的弱勢許多,不巧的是我的位子就在他們的後方.避免被人誤會我是他們的團員所以我上機後就闔眼休息培養等一下睡覺的情 

當天香港下著小雨,雨勢不大,加上是A340飛機所以在起飛前我的心情是很輕鬆的.終於飛機已經在道加速了,我依舊闔上眼靜靜的坐著.我是坐在中間D位靠走道的位子,突然在飛機道上加速時前方有人發出"啊啊啊~~"的叫聲,經濟艙所有的乘客不禁將目光投向這位”驚叫”的仁兄.

不過就這麼一瞧還真的不得了飛機居然在我前面三排同一個靠走道的位子,從置物箱中流下一條水柱

"糟糕,外面在下雨會不會機身破洞讓水進來"這是我腦中第一個閃過的想法,相信也是很多人的想法吧

(不曉得這個文化團有沒有表演變臉”,不過當時的狀況相信不只是他們,所有經濟艙的人頓時間都學會變臉這項絕學…)

Sir, Please sit down~~~!!”

突然坐在後面的空姐一起大聲的喊叫,因坐在我前面的那位大陸團員奮不顧身的解開安全帶衝向那位被淋濕的團員

(~那位大爺就是第一次搭飛機,~不曉得這樣是很危險的動作因為連空服員也不敢這麼做…)

很顯然很多空姐的喊叫讓這個團員衝到一半不知該如何是好,在走道上站著但他也完全不那些空姐在喊什??"

"先生,請先坐下現在飛機在起飛很危險!!"我這時忍不住了大聲的吼叫叫那位先生坐下來因整著經濟艙已經亂成一團了...

那位先生茫然的坐回他的位置...但只見那位頭上有水柱的先生很可憐拿著報紙著頭上不斷流下來的水柱...

(事後想想這個情景的很驢,很好笑!那有人搭飛機是一邊坐著,一手還得拿報紙來遮雨的.難道搭飛機得帶把傘撐著哈哈哈哈~~)

我不曉得這時其他的乘客心理慌不慌張.不過我心理卻是害怕莫名,想想看諾大的飛機坐在機身中突然有水柱淋到的頭上,再加上飛機正在道上衝刺,外面又下雨這下子怎麼得了呢?

慢慢的飛機開始升空,機身並沒有太大的搖晃不過水還是不停的流下來.升空後,兩位空姐顧不得此時飛機仍是爬升狀態,起身慢慢的挨著走道走到那位乘客的旁邊,不過她們先口頭訓示那個飛機加速中解開安全帶的那位乘客.想當然爾這位想"拔刀相助"的"英雄"他也聽不懂這些空姐數落些什麼

過一會兒水柱也停了,兩位空姐打開行李箱摸摸裡面,翻翻放置的物品搖了搖頭.但好似也沒發現什就這麼東找找,西摸摸,大家都睜大了眼睛看她們能給什麼答案,最後只見一位空姐淡淡的對那位旅客說:"應該是冷氣空調的水因加速而流到後面來...",說完即很心虛的離開.但顯然的說法那一團的團員沒有人能,這種狀況完全符合我們常說的那句台語俗諺"鴨子聽雷".空姐走後,那群團員們還是兩兩互相討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這時我又雞婆的權充翻譯,稍微解釋給他們聽

接下來的旅程一路上還算安穩但起飛後的幾個小時我還是懷疑是否是飛機破了個洞.所以遇到亂流的時候總會本能的往上看看是否又有水柱流下來.很幸運的我們這旅程平安度過!不過雖然這件事情不是發生在我的身上,但是看空姐的處理態度,顯然們只是在敷衍乘客,雖然那個乘客被淋濕,但空姐至始至終都沒有一位出面向那位乘客道歉.我想這大是有某部分的種族歧視在裡面,可能我們每個搭過外籍航空公司的乘客,或多或少都有人有過這種感覺.我想若今天這個水柱是流到其他歐美籍旅客身上今天的結局是完全不一樣的.

我喜歡華航的飛機,在亞洲段我都盡量坐華航的飛機,華航的服務的很好食物也合國人的胃口.所以我深切的盼望政府能開政治的因素讓本國籍航空可以飛越中國大陸來縮短飛歐洲的時間.這樣相信會有更多人搭國籍的航空飛歐洲,也不用每次到歐洲都得以別的國家航空公司做優先考量,當然希望...華航的飛安紀錄可以更良好,讓我們搭華航能更加的放心.

搭飛機,不管是到新的或舊的飛機,風評好或風評不好的航空公司.反正我們的生命就是交給那個開飛機的人了.無法掌控也無力做些什,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多買保險!”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51687

 回應文章

蒙娜丽莎的微笑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9/03 20:49
有这事情.
想知道我是谁?直接点击我的个人主页.

papag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太陽下沒有新鮮事, 但
2005/08/31 13:26
都給老黃貓給碰上了 !!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九命老黃貓
2005/08/31 12:46

我終於相信 : 貓有九條命

那些同機的旅客 是託了你這九命老黃貓的福

才能大事化小 小事化無

台灣往歐洲的航空公司除了華航 還有長榮 也不錯

Sorry ! Haaaaaaaaaaaaaaaaaaaaaaa !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怪事都被你遇上!
2005/08/29 17:24

老黃猫

你有沒有去批過八字啊?

下次可能還會遇到大陸老鄉, 開飛機門,

準備 "吐痰" 吧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唯一經驗
2005/08/29 01:34

幸運的我只有那唯一的一次經驗 !!

應該是 6年前 , 我坐國內綠制服的班機 ,

從峇里島回來時飛機忽然下降又直線上升 ......

機上的人都不禁叫了出聲 , 有點像坐了雲霄飛車 !!

          可是不知發生啥事 ??

因為没聽到任何解釋的廣播或說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