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ATRAS黑貓奇緣,希臘(一) 美麗海岸線
2005/10/09 23:12:40瀏覽2068|回應1|推薦4

旅途中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些只是微笑點頭,更多的只是擦身而過.但怎麼也沒想過會因為一隻貓,而讓自己躲過一次可能發生的危險… 

<美麗海岸線>

2002年一月底我在拜訪波蘭完之後轉飛到希臘.在到訪之前歐洲保加利亞及希臘等地區發生近年來最大暴風雪.因為行程已經排定所以還是去了,只是將希臘挪到旅途中的最後一站.當時心理想著:"相信若此時發生暴風雪應該兩個星期後我到達時就不會再有了吧!"

當飛機飛抵雅典(ATHEN)時晴空萬里.我很慶幸出發前我自己阿Q的想法竟然矇對了.我愉快的搭機場BUS到雅典郊外的PIERAS海港.從這裡可是可以搭渡輪到希臘的各個觀光小島.包括頂頂有名的MYKONOS

隔天我再搭BUS三個小時到一個叫PATRAS的海港.聽說這裡可以連人帶車搭渡輪到義大利的威尼斯(VENICE).是連接義大利及希臘的重要港口. 

客戶的工廠在PATRAS,拜訪完後客戶請我吃完中餐並刻意載我沿著PATRAS的海岸線的公路回工廠並在一處靠海的咖啡廳短暫的駐足.看到PATRAS的海岸才證實了旅遊書上所言:

"宙斯真的賜予了希臘人最美的禮物-美麗又清潔的海岸"

那裡的海水清澈,當天風和日麗.波浪輕輕的拍打著岸邊,徐徐的水紋輕輕在陽光下跳躍.水紋所反射的光芒,彷彿在輕輕柔柔的撫摸風的臉龐.

坐在岸邊的咖啡館,客戶需要一杯濃縮的咖啡提神,好繼續下午的工作.我則半開玩笑但心理卻真想這麼做的說:

"我好想脫去身上的所有衣物,縱身跳入海中,~雖然我不會游泳!"

客戶笑笑,沒說什麼.大概他們住在這邊早就習以為常了.如此這般的美景只有對我們這些外來客才會這麼興奮吧!

不過可惜的是希臘的海也真的沒有哪麼美:小港灣裡私人遊艇聚集,少不了垃圾的堆積.大港口中貨輪與遊艇比肩而靠,所產生的油污及廢水等污染了該是美麗的海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78108

 回應文章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鮮人鮮事又來了!
2005/10/10 13:40

這篇, 應該改個篇名叫:

老黃貓地中海裸冰,現場轉播 !

點閱數, 一定點爆啦 !

咦 ! 這篇還沒 凸槌 !

走, 去看看下一篇又做什麼怪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