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雅典的美夢,希臘(二)熱鬧的雅典城
2005/09/25 21:25:15瀏覽1458|回應2|推薦8

<熱鬧的雅典城>原本留在希臘最後一天跟客戶約碰面,不過客戶放了我鴿子,我遂多了一天來遊歷雅典城.

這樣也好,身旁的旅遊雜誌就派上了用場.我就一路走啊走的, 從早上一直走到晚上才回到飯店.完全用自己的腳深入人群去窺探這個被國內許多報章雜誌裝扮的很浪漫的城市.

就這樣走走停停,到了當地的公園,廣場,古蹟,舊城區等地.就連台灣旅遊雜誌介紹過的一個老阿伯自製的手工鞋店都被我找到了.果然,我按圖索驥的能力不差.看看這個小店及阿伯的手工,再翻翻鞋後的價格,我再次證明了一件事情:

"台灣旅遊叢書所介紹的商店,參考參考就好…”

望著鞋店內幾張泛黃的中文報導,還有阿伯及她的老婆吃力的服務,我實在很想買雙鞋回去炫燿炫燿,總覺得不買過意不去.不過,他做的鞋子款式老舊,有些已經蒙上了一層灰,加上上百歐元以上的價格,我實在很難勉強自己花錢去買這樣的一雙鞋.

不過阿伯的生意不錯,因為地點好,還是有其他的觀光客一直進來.他到也不會太在意我這個客人是否會買雙鞋穿穿.

入寶山豈能空手而回?一大早我就到處去比價紀念品,早看準了一付西洋棋,因為預計要逛一整天,所以傍晚快回飯店時特別折回去早上已經問好價格的店家買這付西洋棋.不過一進店發現看店的人不同,我原先也不在意,已經一手掏錢一邊順道recheck一次價格.哪知道店家這次開口的價格,是我早上問的價格的一倍多.

我討厭這樣不誠實的買賣行為,因為早上店家說多少就多少,自始自終我沒有做任何的殺價動作.所以,我瞧了幾眼這個無緣的紀念品,當下沒多說什麼就想離開打算到別家去買.不過這時店家不死心拉著我一直解釋這個紀念品的好.

我是吃了秤陀鐵了心,沒多說什麼,想早點脫身.這時店家卻對著我說:

"你是不是聽不懂英文嗎?那我可以用寫的價格給你?

這下我可更不高興了?我話不多並不表示我不懂英文啊?我都沒嫌棄你的英文有濃厚的腔調?怎麼可以這樣說話藐視人呢?

當然,最後我也沒讓這個商家賺到錢.轉身就走,直聽見後面那個店家大聲喊著:"回來啊!我可以再算便宜一點給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69315

 回應文章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買到東西,,可也沒被騙!
2005/09/26 18:12
出外買東西, 有時有樂趣, 有時也會碰到這種討厭狡滑的店.

Zeeland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請神容易送神難!
2005/09/25 22:36

跟愛妻逛衛城Acropolis上腳下的市集. 愛妻看上一個皮背包,跟老黃貓一樣,先問了價錢回hotel前再買. 回去的時候,店員換女的,價錢也是三級跳. 可能之前是我問,看起來不像日本人,價錢便宜一點;這回換愛妻問,長得像日本人的她就成了肥羊! 好啊! 你漫天喊價,我就隨便殺價,從一折喊起...喊到原先的賣價7,8成後,倆人就調頭走人! 店員追出來願意賣,於是打蛇隨棍上,我們又要求刷卡,就這樣討回了一點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