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往布達佩斯螺絲會飛的班機
2005/08/28 00:03:38瀏覽1533|回應2|推薦11

(上圖為在德國南方FDH機場起降的飛行船...)

第一次在東歐搭乘xxx航空的經驗就恐怖萬分.(對不起我怕被告,雖然是親身經歷但避免麻煩只好…) 這是架老舊的737的飛機,因我的位子靠窗,所以在我旁邊還有兩個位子.該航班幾乎被一個日本的觀光團包了,我旁邊的兩個位子兩個日本女生早就坐定,但是坐中間位子那個日本女生見我要坐進去卻不所動,還把頭別過去假裝不知道,也不願移動的玉腿讓我進去,所以我只得硬挨著的腿勉跨過去坐定,一邊跨一邊也想是倒楣怎麼會坐到這不友善的女生的身旁.

我的位子剛好在機翼旁逃生門旁邊.等一坐定我就發現怪怪的從窗外望去就看到機翼上雜亂的,機翼很看來不常保養.逃生門的安全鎖封條也被撕開過,看來有遇過”緊急事件”使用過逃生門,不過那時只是心理犯嘀咕並沒有想到接下來要發生的事情.

很快的飛機從道起飛,因那天是陰天,雖然沒有下雨不過雲層非常的厚.等飛機一起飛內心就開始後悔我要搭這班飛機,因從起飛的那一刻起飛機就不住的搖晃,一開始小搖晃,然後大搖晃,然後不住的搖晃….

機艙內大家的表情都很凝重,空姐安撫旅客的情拿起麥克風不的廣播,不過誰曉得或誰理說什,本能的先著東西再說.此時兩手反射性的去兩旁椅子的座把.不過就那麼伸手一,結果到的是隔壁日本女孩的手,原來早先一步已經住我們之間的那個座把 

總不能的手!”-我馬上放掉將手向僅是靠窗的座把,同時望向窗外內心不斷的祈求上天讓這亂流快的過去.因飛機老舊,加上載到日本觀光團整個飛機座無虛席,那時怕這架飛機會禁不起這劇烈的搖晃.

 等飛機稍微比較穩一些,我望向窗外,發覺有點兒怪怪的~不對?怎麼有個東西從機翼上突出來了?~~~好像是根螺絲?~~~定睛一看,飛機的螺絲.可能禁不起亂流,晃晃的晃出來了 

這下該怎麼辦呢?這是我心中第一個想法!我望向前後座同樣靠窗的旅客,好像他們都沒有注意到這一點. 

飛機好不容易飛到正常的高度開始供應餐點,天氣仍舊不佳,在發放餐點的過程中仍有些許的小搖晃,不過我的目光及思卻只集中在這顆螺絲上.我心理在想:

“我是否該將這件事告訴空姐呢??” 

”但這個問題嚴不嚴重?我不知道?應該只是一顆螺絲而已大沒有什關係?” 

”但是若因這個螺絲我們需要折返回機場那我下午的行程可能就會被耽擱了? 

在供應餐點的時候我的心理不斷的反覆猜想上面的問題,該是不該說呢?怎麼辦呢? 

想了許久我想還是不要說好了因若折返回去我們又要經過剛才的那一大段亂流可能反而更危險.

當下做了這個決定的時候,我把所有的精神都放在這顆螺絲上.很幸運的在飛行途中這個螺絲就一直半突出的在機翼上.因目的地不遠只有一個小時的行程很快空姐就廣播飛機準備降落.但是也很不幸的,目的地的天氣也不好.所以在準備降落的過程中,飛機又是不住的搖晃,這時我感覺所有的旅客好像是被放在玻璃的豆子般被猛力的搖動著.這下子我的沒有思去顧那個螺絲,我很膽小的閉上眼睛,雙手握拳,內心不斷的默念”阿彌陀佛,菩薩保佑”

(當時搭機的經驗不多,真的很害怕不過後來好像也很難得碰到這麼恐怖的感覺真的很難形容…)

終於飛機在搖搖晃晃中安全降落,這時我想起那顆搖搖欲墜的螺絲. 

”耶,那顆螺絲居然不見了!!" 

是再次經歷大晃動在降落螺絲就飛了.我再看看我前後座的旅客,大家還是神情自若彷彿沒發生過什麼.我想除了我之外,應該也沒有人注意到這顆小小螺絲釘. 

說實在的,第一次遇到那大的亂流再加上這顆調皮的小小螺絲釘,我其實內心已經受折磨,飛機降落後一直到拜訪完客戶,我大血壓遲遲降不下來而不住頭痛.我在隔天向客人說起這件事情,他開玩笑的說:

“這個航空公司已經二十年沒墜機了,也該是時候了…”

我勒,還好沒那麼倒楣碰到這等衰事. 

回到台灣我將這件事告訴究所主修飛機修護的發部門的主管,他說:

”遇到飛行中途有螺絲出來是很危險的,可能會因一個螺絲鬆動整個帶動其他整排的螺絲散開來而飛機解體

聽到這樣的說法,心理突然冒了些冷汗,直呼好險喔!不過我唯一遺憾的是當時我手上沒有相機,若是我當時有照個相片留底,我就可以很放心的將這個航空公司寫出來! 

(所以說,小朋友,大朋友們下次搭飛機遇到飛機螺絲不小心跑出來,記得要通知空姐喔!!這是很危險的…,不過希望大家一輩子都不要遇到…) 

經過了上述的事件後,日後飛東歐的航班我都儘量不要選擇東歐的航空公司.有時更甚至不惜先飛到西歐轉機再飛到東歐去.不過我不得不承認,有幾次我無可避免的搭上東歐航空公司的班機,他們的飛行技術是不錯的.在波蘭及捷克搭乘螺旋的飛機是飛的非常平穩的.

漸漸的搭飛機的次數多了,到亂流的次數多了,一切在飛機上的不安就慢慢的減低了.我也盡量坐靠走道的位子,不去理會窗外到底發生什麼事,這樣也少些心理負擔.總之,上亂流的機率跟飛機老舊或航空公司大小是沒有關係.但是到非亂流因素引起的恐懼那就是的恐怖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51670

 回應文章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難不死 必有後
2005/08/31 12:39

大難不死 必有後福

上帝說你們這些人凡間俗事還沒做完

所以你只好繼續活著為大家講冒險經歷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級好笑!
2005/08/29 17:13

本來應該是 超級恐怖, 被老黃猫一寫變成'

超級好笑 !!

還好你沒看到機翼上出現小綠人, 敲...敲...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