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冰雪聰明,波蘭(一)-----雪中不送炭的波蘭警察
2005/08/06 10:25:12瀏覽3257|回應4|推薦6

話說參加完KATOWICE秀獨自到距離華沙(WARSAW)北方的一個小鎮.出國前刻意上網找了一班直達的列車.只要注意火車到站的時間準時搭車下對車站就好.這趟火車之旅約莫五個多鐘頭.下了火車站看看周圍,果然是個小站.攤開客人寫給我的住址這下慌了,沒有地圖,看不懂波蘭文.該怎麼辦呢?? 

拖著二十多公斤的行李到公車站牌前,有著一張泛黃的小鎮圖.地圖上看來小鎮並不大,在地圖的左上角找到了旅館的街道.放眼望去看不到計程車,站排上雖有計程車的電話號碼但依我多次在東歐打電話叫計程車的經驗,外國人在小鎮上直接打電話叫計程車他們會以不懂英文拒載的.所以,想想還是走幾步路順便問路人看看,因為地圖上看來應該距離這裡不遠.也順便在路上攔看看有沒有計程車願意載我. 

我的這個想法在我踏上對街的紅磚人行道就開始後悔了.因為當時雖然是零度左右人行道上的積雪未退.我拉著約莫二十公斤的行李,肩上再背著五六公斤重的背包.厚厚的積雪沾濕且牽絆我的行李箱,讓我拖起來更加的沉重.就這樣我每拖了幾十公尺就不得不停下來喘口氣.此外,除了雪,人行道與人行道中間的道路因為有車輛走動帶動熱氣讓地上潮濕.讓我行李箱的底部完全溼透且泥濘不堪. 

小鎮雖不大,但是偶有幾個人在街上聊天,看到我這個陌生的東方人拖著行李走過紛紛抱以奇怪的眼光.不過他們也只會盯著我一直看,並沒有過來幫我.而我試著邊走邊注意有沒有計程車經過,不過不愧是個小鎮,道路上雖有車輛來來往往,真的也碰不到一台計程車. 

該怎麼辦呢?? 繼續走嗎?? 要不要打電話向客人求助呢??” 心中閃過這些念頭. 

但因為客戶工廠是在另外一小時之外的城市,打電話給客戶我想我只能待在這個地方等客戶來,況且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目前所在的地方,所以我決定打起精神來往前走,已經到這步田地了,還是靠自己吧! 

所以我只好左手換右手,右手換左手的拖著行李繼續的走下去.雖然厚重的行李讓我的雙手酸痛不已,裡面的內衣已經溼透了.但我還是假裝若無其事的走下去.因為害怕歹徒的覬覦,總得裝作輕鬆自在的樣子! 

就這樣拖了行李走了約半個小時,在幾個路口問了路人,漸漸的才發現這個地圖上的標示雖然很近但實際卻很遠,這時才深刻的體會原來波蘭是個很大的國家.因為積雪實在太厚了,我也實在累的走不動了.所以當下我就很天才的決定將行李拖到沒有積雪的道路上,也就是與車爭路.

(PS:各位小朋友,叔叔沒有練過,這樣做是不對的,當時是情勢所逼走路還是要走人行道喔!)

接著我就將行李拖到道路上與來車面對面的走,這樣好隨時有個反應.對於這樣的決定我頓時減輕了許多的重量,也不禁打從心理佩服起我這個聰明舉動.不過約莫走了十分鐘.突然迎面來了個警車.看到警車時我心中非常的高興,我想終於有好心人看我一個東方人在雪地中走報警來幫我.我面帶著微笑停在原地等警車靠近.

看見警察大人下車來,他並沒有要我走過去只是站在原地距離我約三公尺,隨後舉起了右手指著我,然後揮了揮手用著冷漠的表情指向人行道.

我勒~~他的意思是要我走在人行道上走不能與車爭路…!!”

頓時我臉上的微笑沒了.慌張的拉著行李踩過人行道旁的積雪挪身到人行道上,深怕被這個我感覺還具有濃厚共產色彩國家的警察將我押走.

警察並不想花時間在我身上,根本也不給我機會問他路該怎麼走.他站著凝視我轉回到人行道後隨即坐回了警車.開車就走.完全不想浪費時間在我這個陌生人身上.

唉呀,這個當下的我真的好想哭喔!身上的力氣幾乎已用盡,原本希望警察大人是來幫我的,但是我錯了!我想可能是有人報警說有個奇怪的東方人拖著大行李在道路上走吧!不然大白天的在東歐小鎮上不會有警察出來晃的,警察不是來幫我的是來趕我的!

所以,我又開始落難了,這時的我已經上氣不接下氣,問了幾個路人只是比一比前面,自己心理很沮喪,不斷的問自己到底還要走多久呢?也不斷的提醒自己要快點,快天黑了,再找不到旅館就危險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39719

 回應文章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異想天開
2005/08/11 15:08

老黃猫

捏捏真是服了你了

服了你那股傻勁, 打以拍成電影了!

包準笑破觀眾肚皮。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男生和女生際遇差那麼多 ?
2005/08/10 18:58

Hi Any:

謝謝您的留言 哈..

其實我同意你的看法 只不過每個人每天遇到的事情 跟人不同

就有不同的結果產生 就是這樣子

彼此加油 東歐很美麗的...


Zeeland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賺錢有數, 生命要顧!
2005/08/09 01:28

猫雖然有九條命, 常這樣冒險不是辦法!

幾個建議:-

1. 請客戶來車站接.

2. 事先準備地圖, 近年來網路上的電子地圖更是多又免費.

3. 租車來開, 如果要在同一國家到處跑的話. 這是Zeelandia一貫的做法, 前提是要能適應歐洲駕駛習慣. 凡事都有第一次, 膽大心細就好!

4. 不要在黃昏前或晚上抵達目的地, 除了安全考量, 還是安全一.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男生和女生際遇差那麼多 ?
2005/08/06 15:26

看到文中所說在積雪中寸步難行 非深受其罪者難以感受

但是 怎麼男生和女生際遇差那麼多 ? 攤開地圖詢問路人 從未被拒絕過

我們兩個158cm和160cm的台灣女生 在高頭大馬的東歐人群中顯得嬌柔

只要我們擺出笑臉 攤開地圖 就算語言不通 無論男女都樂意伸出援手

尤其在波蘭被我們問路的警察 一個比一個帥

只能說我們運氣或 八字都比老黃貓適合到東歐自助旅遊吧

嘻嘻 ! 把貓鬍子氣的飛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