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捷克猛男秀
2005/07/08 10:45:15瀏覽4188|回應8|推薦8

                   (圖上為捷克布拉格查理大橋一景...)

2002年的八月中旬,正當捷克面臨百年來的大水災,我們政府也宣布捷克進入災區建議國人不要去觀光.但我卻在此時已訂妥要去捷克及斯洛伐克的機票.由於當時斯洛伐克的簽證難辦加上有效期很短,所以我沒有退路.只得繼續我的行程.

很幸運我的行程安排是先到斯洛伐克再到捷克,也沒有停留在水災最嚴重的區域布拉格(PRAHA).所以水災對於我絲毫沒有影響.且停留在捷克的三天除了在南方OLOMOUC的城市飄了些毛毛的細雨外,在捷克的天氣可以說是非常的好.

要離開捷克的那一天,早上七點多我就到達OLOMOUC火車站準備搭火車到布拉格(PRAHA)搭飛機到法蘭克福(FRANKFURT)轉機回台灣.不過或許因為水災的緣故,火車較預定的時間晚了許久,月台顯示約晚到三十分鐘.看到這個突發狀況,我當時在OLOMOUC的火車站是有點兒坐立難安,那時心裏想這下糟了,客人幫我訂在布拉格(PRAHA)火車站搭SHUTTLE BUS到機場,可能會趕不及.

因為洪水的肆虐,當時布拉格(PRAHA)的地鐵已經全面停駛,部分路段也無法通行.要到機場可能只有仰賴機場私營的SHUTTLE BUS或計程車繞遠路到機場,客戶特地在前一天幫我安排好SHUTTLE BUS在布拉格(PRAHA)火車站等我.

終於在望穿秋水約半個小時後,火車到了.我並沒有買頭等車廂,隨著捷克的民眾坐普通車廂.OLOMOUC到布拉格(PRAHA)約莫三個小時的車程,中途有許多個停靠站.我選了一個八人座小車廂靠窗的位子坐了下來.靠窗的位子一直是我火車旅途中最愛的座位.原因無他,只因可以更仔細的觀看當地田園山水等風光.

坐定了下來,心情也稍微平靜.想想若真的沒坐上SHUTTLE BUS還可改搭計程車趕上飛機,只是不知道會被敲多少的竹槓.(捷克的計程車司機說實在的真的不太誠實…尤其在這個水患之際,不知會花多少費用…)

當天天氣出奇的好,老天爺很賞臉的在捷克幾乎整月的陰霾後給了個大大的太陽.當時正值八月,夏末秋初之際,天氣晴朗約莫二十多度的氣溫.這班車從匈牙利駛來經捷克南方的城鎮到布拉格(PRAHA),火車路徑從東到西貫穿了整個捷克.

雖然早起但是火車行駛的沿途我並沒有闔眼.因為沿途的景色很美,偶爾還可以看到幾隻肥碩的野兔在光禿的丘陵上奔跑.火車經過的地方,不管是黃澄澄的田野或小森林,或甚停靠在那簡陋的小車站.當每個場景映入你的眼簾時總會讓心中有著不同的感動.

等火車行駛一陣子,時間已經過了九點.太陽熱烘烘的照在大地上.我也脫下身上的長袖衣服散散熱.或許因為洪水剛退,所以火車的沿路都會有一些修築鐵路的工人搶修鐵路軌道.想想我倒是蠻幸運的,還好這段鐵路倒是暢通火車隨誤點但仍照常行駛否則我可能要想別的法子到布拉格(PRAHA).

不過隨著氣溫漸漸的上升,我發現沿途修築工人的衣服可是越穿越少.等過了約十點鐘,一些鐵路工人不僅是打赤膊工作,連短褲也免了,直接穿了條內褲工作.

我本來想是否這只是偶發事件,僅發生在某些捷克的偏遠地區.不過隨著火車不斷的往前行駛.我又看到了一個,兩個,三個,四個…或甚至整組修築鐵路的工人都只有穿著那”小褲褲”工作.對於此現象我覺得非常的有趣,他們到是挺大方的,不怕別人看.不過,我可不敢拿起相機拍幾張照留念.免得遭受異樣的眼光.

雖然這是最”輕便”的工作裝,不過到也輕便到有點兒令我這個”阿豆仔””嚇一跳”.由於東歐人民普遍貧窮,所以我發現這群鐵路工人從五十幾歲老人到二十幾歲壯漢都有,而他們卻都很一致的只穿”三角”的子彈型內褲.(…好像太無聊了…也未免觀察的太仔細了…歹細!歹細!...)

不過呢?在此奉勸一些看到這篇文章也想搭捷克的火車沿途”觀光”的登徒子們一些話:

”第一呢,因為恰巧碰到捷克的水災需要修補鐵路交通所以沿途才會出現那麼多”清涼””養眼”的鏡頭,若是你們到訪沒有看到此”奇景”可不能怪我.”

”第二呢,因為東歐人民普遍都很貧窮,所以他們的貼身衣物也是老舊或鬆鬆垮垮.再加上粗重的工作搞的每個人都髒髒的,要想從他們身上看到猛男的性感,還是建議各位花點錢去看猛男秀吧!”

                 (圖下為捷克OLOMOUC街頭一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24920

 回應文章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猛男照
2005/07/23 01:18

老黃貓引起眾女生公憤 圍剿

我看阿你還是趕緊想辦法秀張猛男照吧

哈哈

不過你的文筆峰迴路轉 實在引人入勝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蔚雲的回覆是...
2005/07/10 19:15

其實發生的地點 不是在布拉格 是從OLOMOUC一直延路

因為大水剛退 鐵軌需要修復 所以 大量的勞工當時沿著鐵路軌道修築

我搭火車 很少睡覺 因為都是落單一個人 不能睡 怕行李被拿走...

所以 看窗外變成標準動作... 若對四周環境不敏銳還是上車就睡覺

自然會錯過某些旅途上 可能發生的某些樂趣...


蔚雲˙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朋友沒你好運
2005/07/09 16:45
我有個朋友去布拉格碰上跟你一樣沒有退路的情形,她沒你這麼好運,因為直接要到布拉格處理事情,後續情況可想而知...(怪了,我怎麼沒聽她提過修鐵路的工人如此開放....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百年大水我也碰到
2005/07/09 05:32

也是那一年去捷克的人,

九月底去,地鐵A部份有通,

但是查理士橋的橋塔上不去....

天文鐘不會動....

到Krumlov搭火車還要中途換公車再搭火車.....

好吧,下次寫出來吧(等我有空>"<)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2捷克水災
2005/07/09 05:18

Hi Zeelandia:

好巧喔你也是2002年去的! 那次水災對布拉格的創傷真的很重,連shuttle bus都得繞一大段路才到機場...

謝謝你要連結我的blog...感動捏...其實前幾天我也試著連你的blog 但沒成功

對於城邦我還是新手 很多功能都在摸索中...


Zeeland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踫到水災!
2005/07/09 00:41

真巧! 我是2002年10月初去布拉格的.  當時水已經退了, 不過新城的另一頭還淹水. 本想試乘他們的捷運, 聽說還泡在水裏就作罷! 

對了, 一直忘了把你加入推薦連結, 剛剛才掛上去, 方便隨時回來拜讀大作.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生不出來拉
2005/07/08 14:30

捏捏小姐

謝謝您的大架光臨...

很抱歉 照片生不出來拉...不敢拍拉 怕被誤會捏....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可以不拍照???
2005/07/08 14:07

重要時刻 怎麼可以沒交底片呢 ???

不管,  下次遇到了,   拼了老命也得拍回來

知道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