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ilbao的天氣,西班牙
2005/08/03 10:27:04瀏覽3485|回應3|推薦6

<圖為畢爾包博物館,鄰近於古根漢美術館>

說實在的,我喜歡西班牙人亮麗的一面,但有時我嫌他們太聒噪了.但我卻著實不喜歡這個以工業著稱的Bilbao,因為冷漠的可以. 

不知道是不是我每次來的季節不對,每次天空不是陰天就是下著毛毛細雨.加上這個城市總是灰濛濛的,空氣中瀰漫著沉靜的因子,像隻大大的手,勒住人的脖子讓人無法呼吸.

縱使它的人口眾多,除了擁擠外總是少了份該有的西班牙式鮮明活潑的色彩.

Bilbao的機場是建在山頂上,總共到過這個城市三次,每次降落總會感覺風勢很大.有一次從葡萄牙飛來,搭乘的是葡萄牙航空僅可搭載三,四十人的小飛機,降落時飛機幾次被吹的快翻過來,嚇的機上韓國觀光團哇哇大叫.

Bilbao跟古根漢緊密的結合,我想若少了它,這個城市應該吸引不到外來個觀光客也會更加的黯淡. 

古根漢展的是現代藝術,對於我而言,像許多駐足在美術館外面的東方觀光團一樣,去瞭解建築外的那隻大狗,比瞭解它內部的內涵來的重要許多.或許這樣說來有些褻瀆,不過進入其中現代藝術的陣仗對我而言有著難以瞭解的沉重. 

對於藝術這個玩意兒,門外漢的我總覺得似乎真的不需太瞭解它,懂得去欣賞及包容或許已經足夠.所以你可以看到當地人總是攜家帶眷的到此探訪這個兼具休閒及讓他們驕傲的城市座標. 

11月的季節到訪,早上七點到達公車站,準備搭乘公車到PAMPOLNA. 

天氣只有個位數的度數,我冷的直打哆嗦.一個東方人,西裝筆挺的打扮,在這個狹小但又忙碌的車站顯得有點突兀. 

隔壁的小姐低頭看著她的書,她也是在等車. 

“真的是很冷的天氣啊!” 

坐在我旁邊紮馬尾的女子主動向我單訕,開口說到… 

“是啊,真的很冷!...” 我接著說…“對啊,你要到哪裡??” 

冷冷的天氣,有個人可以聊天備覺溫暖.看她模樣年紀與我相仿約莫三十左右,不過卻裝扮的很隨性. 會這麼說是因為她只有”韻律服”加上一件厚重的外套,就來車站搭車.不像一般的西班牙年輕女性總是打扮的很FASHION. 

他問起我來自哪裡?好奇台灣的一些狀況?問我為什麼來西班牙?準備到哪裡? 

大致上我們算是聊的很愉快,陌生的城市,簡陋的車站,爽朗的笑聲讓人忘了直打哆嗦的天氣… 

從她的穿著,我到好奇起來她的職業,順口問了:

她說,她是個老師.是教”生理學”的. 

這句話說完,我們彼此都覺得蠻好笑的大聲的笑了出來….或許我們都同時在想,這似乎不是一個很好的搭訕話題?該如何繼續呢?該是人體的器官呢?還是搭訕時東方人跟西方人不一樣的地方呢?

這個突兀的問句,讓彼此間不曉得該繼續什麼話題,於是沉默了起來…. 

所以,這短暫的交集,在公車駛來後立刻打住.望著她上車離去的背影,彼此之間好像都鬆了一口氣…

一直都覺得Bilbao的天氣總是讓人感覺那麼的陰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38011

 回應文章

dood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你要看的囉
2005/08/09 07:55

我去Bilbao是在三、四月份

坐夜車抵達時約清晨六點左右   也冷也灰濛濛

但我清楚知道我去的目的    於是心情仍很興奮

哇!原來是這樣的 Bilbao

旅行就怎樣都愉快啦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望穿秋水
2005/08/03 15:38

老黃猫,

這一陣子都不見人影, 你不是又出遊了嗎 ?

帶回來什麼給我們呢?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了解的較深入透徹
2005/08/03 15:07
 

對於歐洲 無論是人文 景觀 歷史 環境 你說的真是一針見血

我只是走馬看花的遊客 你是長時間真正融入

所以能夠了解的較深入透徹

關於你曾經提到的((東歐的小城市都非常恬靜漂亮 很喜歡那個感覺))

說實在的相信許多人和我一樣 也不太喜歡被商業氣息導向的都市

盼望你能多介紹些旅遊觀光客不常去到的溫馨地方

讓大家分享 並作為下次旅遊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