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蜀南竹海全竹大餐,中國四川
2010/05/31 00:00:56瀏覽1279|回應0|推薦30

過年到四川也有開心的時候.雖然來去匆匆還是去了幾個景點.

濃濃的四川鄉音唸著蜀南竹海這幾個字,我對四川地理完全沒概念丈二金剛摸不著要到哪兒.從宜賓出發沿途看著路標,才了解我們要去的地方.

蜀南竹海據說是電影臥虎藏龍”,”四面埋伏都在此取景.中國電視劇笑傲江湖令狐沖耍劍一景據說也在此取景.這裡距離宜賓約一小時的車程

一路上往蜀南竹海的方向沿路都是竹子.怪不得熊貓要在四川生存.哎呀真是竹子的故鄉.

尚未到達觀光景點大門前,沿路竹子低垂綿延幾里,婆娑的身影構成條天然的竹林隧道,真的美極了!

(從車上拍,但是沒掌握到沿途的竹林隧道的景,可惜了!)

堂嫂有熟識的人在此服務,到了景點後我們先開到堂嫂朋友的民宿餐廳大快朵頤,好好吃頓全竹大餐

我本作客.礙於面子不敢明目張膽的拿相機出來拍,遂用手機拍了我們吃的幾道菜

首先呢先來個竹笙炒蛋

後來個炒竹花….竹子的花這個大概是竹子旁的菌纇,數量非常的稀少,別的地方吃不到我算是有口福的

再來個宮保炒竹雞,養在竹林的雞也算竹子大餐吧!

再來這個劍筍咱們台灣也有!

這個是竹子的什麼部位跟蠶豆一起炒,我也忘了!

老闆興起就把埋在地底下三年的主筒米酒給開了,~~真是感動捏.珍藏許久的酒,我們還喝了兩瓶(兩個竹筒)…

這餐看似簡單的菜餚,有些可是別的地方吃不到.老闆把珍藏的都給秀出來,我還沒一一拍下總之,這全竹大餐吃的好不快活啊!~~~

據老闆表示前陣子也才招待了一群台灣來此做學術研究的客人.除了觀光客外蜀南竹海也是中國當地許多老人家想來度假的地方.他們有時花個一千多塊人民幣一個月來這邊租個老房子,短暫的住個一兩個月,遠離一下塵囂

這可有點打動我,休息個一兩個月住這邊還行,空氣清新環境幽靜,不失為個韜光養晦、休養生息的好地方.只是出入需有車代步有點麻煩,不過老房子設施可能沒那麼好,三餐可得自己張羅.

吃飽喝足了,離開老闆的民宿,我們往蜀南竹海出發.所謂竹海,就是這區全長滿了竹子,大部份是自然生成,要逛完全區這可不簡單,因為尚未開發的區域佔了一半以上,這可嚇人..

中國就是這樣,每個景點都幾乎是大山大水,所以要到此,多少還得有些腿力,好多吸收點芬多精.

除了竹林外,依著山勢還是建了個寺廟,因為觀光客,當然廟中也是香火鼎盛,也有和尚幫你求籤解詩,不過可得付費就對了.

不耐腿力的當地也有轎夫,真的走不動,付點銀兩省下腿力也行.

雖然肉腳的我前一天登山也登到臉綠,但我還是堅持既來之則",還是勉力而為

走著走著看到竹林中掛著個招牌

走近瞧一瞧~~ 哎呀這詞寫的真好~~對於原創作者的景仰如滔滔江河一般波濤洶湧,實在令人敬佩,佩服!!!佩服!!!

風景很美,也拍了許多照片,礙於老貓年華不再,還是不要露臉嚇人!

趁著四川的旅遊消費水平還算合理前,有空來四川,不妨花個半天來這邊走走看看..

我吃全竹大餐的民宿資料如下

竹海双溪雅舍

楊文靜-別墅主人專業導遊

住址:宜賓市蜀南竹海天皇寺景點旁

電話:0831-4979258

手機:13990999081

若有興趣到此小憩,或許可以先聯絡好並議好價,也可請店家到宜賓機場接機.

(倚著山勢建造的登山道…)

(過了廟,天然成形的小瀑布…)

(這邊也有些店,我拍下當時店家老闆正拿著竹子雕刻不是很精緻但是很質樸價格不貴我好像花了RMB20買了竹杯不過導遊說..這一裝水就會發霉了不過到還好啦,我擺著做紀念就行旅行嘛!喜歡就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408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