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瘋狂吃吃看---到巴塞隆納嚐西班牙菜(二)初嚐GAZPACHO
2006/02/19 13:52:57瀏覽2856|回應7|推薦23

PAELLA是從VALENCIA開始的.去過VALENCIA一次可惜來去匆匆,沒吃到PAELLA.但是客人有請我吃另一種米做的主菜,類似PAELLA但我也忘了叫什麼名字.還有吃一種泡在橄欖油裡面的蝦當前菜,味道….普普通通!

當然旅遊書上及街道上的餐廳都會看到"GAZPACHO"西班牙冷湯這個名詞.

那次在巴塞隆納那家餐廳點的主菜就是那盤失敗的PAELLA.前菜我點的就是圖右方的西班牙冷湯GAZPACHO,還有沙拉.GAZPACHO據說源自安達魯西亞省(ANDALUCIA),看過旅遊頻道介紹過這道菜的做法,主要材料有大蒜、洋蔥、番茄、冷麵包、鹽巴、橄欖油等.再用果汁機絞碎,冰涼後取用.

幾次到西班牙一直想嚐嚐這道湯的味道,會選這家餐廳就因為套餐中有GAZPACHOPAELLA,加上前一天我要去用餐時被拒,因為時間已經過了他們中午的用餐時間,服務生拒收再進來的客人.(唉,其實我是要去用晚餐的只是照我台灣的用餐時間去)我看它裡面人聲鼎沸,推想應該是不錯的餐廳,所以隔天中午就特定到這邊用餐特別點GAZPACHO.但是….我真的後悔了,這GAZPACHO冷湯嚐起來,讓人感覺"毛毛的",對於慣於喝熱湯的我們,這口感真的很怪."湯"這玩意兒還是熱熱的喝才好喝.

不過這頓餐雖然PAELLA不及格,GAZPACHO喝了會讓我"加冷筍",但還好有好吃的沙拉還有餐前的橄欖ACEITUNA當小菜.在歐洲餐廳用餐常會先給ACEITUNA,在其他國家吃總覺得這小小一顆死鹹的味道怎麼會有人喜歡?但是幾次在西班牙吃橄欖,總覺得這國家的橄欖比較大顆,渾圓飽滿肉質不鬆軟也不會死鹹,就像我們台語說的"吃古ㄟ深緣",好似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有趣.

雖然我不懂得什麼品牌什麼等級的比較好,這趟旅行回程我還特地到超市買幾瓶易開罐裝橄欖回台灣.哈哈,這看來有點蠢,不過嘴饞嘛,沒辦法!

這餐最好吃的該是最後一道甜點"焦糖布丁",西語怎麼說我不清楚.只是它上層糖粉用噴槍烤的有點焦焦的,焦糖下的表面糖層是類似我們糖葫蘆那層糖衣,做的脆脆的好似薄薄的冰層,底下則跟一般有點QQ的布丁口感有點不同,比較像吃幕絲的感覺,口感綿綿的.我一向不喜歡吃甜點,不過這道焦糖布丁我給的分數是100分,好看又好吃又不甜膩,愛死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182165

 回應文章

Ver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米布丁 好吃好吃
2006/03/03 22:54
牛奶中帶著濃郁的香草味, 加上米粒帶來的口感, 每一口都是幸福喔.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啊
2006/02/20 18:03

米布丁? 有啊 常吃啊 只不過是鹹的....就是那碗稞啦!

我們南部麻豆的碗稞還有台南的小南碗稞都很有名喔....

嘻嘻 !!!


要快樂喔!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米布丁
2006/02/20 16:33

吃過嗎? 粉有趣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說到心坎裏囉
2006/02/19 18:12

哎呀 捏捏又說到我心坎裏了 從去年起就很想去日本 不過泡冷泉 太冷我可受不了

還有 要是日本歐李桑跟我聊天 那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他...


要快樂喔!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
2006/02/19 16:58

GAZPACHO是夏天喝的蔬菜冷湯.

沒有像畸型的臺湾:夏天開超強冷氣,吃麻辣火鍋!
既浪費能源又違節氣 >_<

臺湾人出國,如果仍名牌着身、愛現錢財....包準是最吸引搶、偷賊的目標。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冷筍啊?
2006/02/19 16:42
下次帶上你的加冷筍 GAZPACHO 到日本來泡冷泉吧! 包你加很多冷筍!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焦糖布丁
2006/02/19 15:13
這個....很甜喔?忍著....! 還是吃一口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