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瘋狂吃吃看---到巴塞隆納嚐西班牙菜(三) TAPAS
2006/02/19 23:09:27瀏覽2157|回應9|推薦33

南歐用餐時間多比較晚.晚餐多十點之後才吃,一直用餐到十一、二點鐘.唸書的時候老師說西班牙年輕人喜歡逛酒吧,吃晚餐前後就這樣bar en bar一間間逛,而酒吧提供的點心、小菜之類的一般就通稱TAPAS 

那次到巴塞隆納,避開了LA RAMBLA的人潮往旁邊的小巷鑽,屬於EL RAVAL區.據說這一區比較亂一點,旅遊書介紹則是入夜後要避而遠之.但這區也有餐館,東西會便宜些. 

經過了一個小酒吧,板子上用西文寫著套餐十多歐元,加上看來狹小老舊的建築,讓我蠻好奇的就直接走進去.酒吧不大,門的右手邊就是長長的吧台;吧台對面有個十來坪大的空間整齊的擺了些桌椅.晚上六點多除了一桌觀光客就只有我囉. 

餐廳老舊但窗明几淨.從外往裡面看好似老式的日式房屋.餐廳的名稱我沒有記但若我沒記錯他的牆上隱約寫著這間餐聽已經超過百年歷史.而且顯然是家族經營,因為連七老八十的老阿媽駝著背都在吧台幫忙. 

它的套餐前菜跟主菜有多種選擇.因為嚐了味道不錯,人也很和善.所以這趟旅行留在巴塞隆納四個晚上,有三個晚上都在這邊解決晚餐.

菜單我看不太懂,都是西文的,第一天反正就先挑看得懂的點.前菜點了兩盤TAPAS.右上方是炸蟹腿,外觀很精緻但沒去記西文怎麼說,就是蟹肉丸子加隻大螯下去炸.口味淡淡的沒什麼特別之處.另外一盤則是炸小鱿魚,西文應該是Calamares a la Romana,酥酥熱熱的,淋上檸檬汁配上啤酒,哎呀真是人間美味! 

有一餐的主菜我想吃海鮮,所以就點了蝦.在鄰近的BOQUERIA市場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蝦,有的叫GAMBAS有的叫LAGOSTINOS 還有其他的名稱根本都沒聽過.反正這菜的做法應該是直接用平底鍋加點橄欖油及BASIL之類的香料乾煎,起鍋前上點鹽巴.這看似簡單的做法完全吃蝦子的原味,蝦肉的甜味不會被其他調味料搶走,配上爽口的沙拉,給分100分,好吃好吃!

 

雖然吃海鮮應該配白酒才對,不過我個人對白酒沒興趣.還是點了圖上的那杯西班牙國酒JEREZ配這道主菜.用完餐,買單後老闆還倒了杯SIDRA蘋果酒給我喝.我則笑稱:

"一杯可能不夠喔!"

他說:

"我可以整瓶都給你啊!" 

好吃的料理,親切的服務,讓人旅途上備覺愉快,可惜的是我真的忘了記那間餐廳的店名.不過下次到巴塞隆納我找食物的雷達還是可以把它找出來,哈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182964

 回應文章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除了捏捏那裡
2006/02/23 12:46

又多了一個流口稅的地方了,

今天多喝杯水,剛剛口水流太多了!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02/21 17:28

不會吧??捏捏已經嫁給他這麼久 怎麼沒有好好訓練呢??

如果是對酒精過敏 我朋友的例子是 多喝幾次 然後多上幾次醫院打針 體內產生抗體那就可以克服了 而且喝點酒有益健康勒....

哎呀 在西班牙求學沒有喝酒 那真的是可惜了 南歐的葡萄酒 西班牙的國酒都很棒 哎呀 可惜可惜!


要快樂喔!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APAS 是 SNACK
2006/02/21 13:02

就是小菜啦! TAPA 有蓋 COVER 的意思!

那個 BUBU 的人, 不會喝酒, 喝酒是捏捏的專利! 他負責每星期一把家裡空酒瓶丟出去, 附近隣居都以為他是酒鬼! (丟垃圾是他的專利 )

 他是滴酒不沾的人, 看起來那麼大個頭, 好像很能喝, 虛有其表, 有一回台灣客戶來, 請他們吃飯, 捏捏晚點去, 他先陪客戶喝了一杯啤酒, 等捏捏工作完趕過去, 剛好幫他叫 119 救護車! 那麼大一個人被救護車抬出去, 大家都以為他是酒鬼呢!

那能 BAR EN BAR!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問阿娜答
2006/02/21 11:05

捏捏啊~~

誰BUBU啦 嗯 應該是太好吃引起啦

之前我們一位西班牙客戶說大陸台灣 他不能喝溫開水 熱開水 因為會肚子痛

一次我就問他 那喝茶 咖啡也是熱的 那為什麼不會肚子痛

他說:那個不一樣啦....

所以 有時候也蠻不懂西班牙人的啦~~~

TAPAS應該是PUB酒館提供小盤酒菜都叫TAPAS....

您應該問你們家阿娜答 TAPAS的涵義 還有 當時有沒有學西班牙人BAR EN BAR(一間又一間逛的酒吧狂喝) 喝到爛醉的趣事....


要快樂喔!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吃喔!
2006/02/21 09:35

西班牙的 TAPAS 喝個小酒, 吃些小盤菜真不錯!  TAPAS 好像意思是 小盤酒菜?

捏捏在那學了一招,  蒜味橄欖油沙丁魚!  上些檸檬汁!

本來不是很喜歡沙丁魚的捏捏, 現在竟喜歡上!   雖然很油!

吃完 TAPAS 那天晚上回到旅舘, 有人 BU BU.........放了整晚 P....

真想叫警察!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巴塞隆納嚐西班牙菜
2006/02/20 22:33

唉呀 ! 要和老黃貓搶那盤蝦子 好像有困難喔

但是看起來真好吃 我們來交換吃 怎麼樣 ?

日本美食2盤換你一盤西班牙蝦子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比較跟我合
2006/02/20 22:16
好吃好吃...不太濃重口味吧?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福氣
2006/02/19 23:31

廷小姐:

能吃就是福.道地的PAELLA可能是半生熟的,若您吃四碗那真的不太好消化.

不過能吃就是福啦.也多寫些您的故事跟我們大家分享 ...


要快樂喔!

隨風逐流的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去過
2006/02/19 23:25

但是我在中美洲,照樣也有看到西班牙人開張的正統西班牙餐,

我好喜歡西班牙的PAELLA喔,我曾經一口氣吃了四碗...

把大家都看昏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