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的飛出去啦! ,香港
2006/12/03 18:34:14瀏覽1709|回應18|推薦56

真的飛出去啦

幾天香港站展一切順利,離去的最後一晚,大老闆們邀去吃法國菜,得此榮幸一同前往,內心竊喜不已,但實在不便表露。哇哈哈哈!

餐廳就在展場旁,走路十分鐘可達。是法國人開的,聽說在香港也頗具知名度。秀展人多,還得有人提前去佔位子。

看到滿坑滿谷的生意人在香港展場打轉,台商佔了很大部分。台商到國外參展,香港、大陸、歐洲、美洲到處跑,就是台灣不展,因為效果越來越差。內心感慨萬千,其實要吸引人到台灣來,政府何必花大錢甚至價降招攬外國人來,經濟搞好,中小企業有訂單,自然外國人就會來台灣。國外狹小的展場收費昂貴,還得加上食宿,花了大錢不見得接的到訂單,但不出去就沒有機會。還有長期票價偏高的台港機票,也不見政府或任何政客願意小民們喉舌!

搭本國籍航空服務還不錯,搭外籍航空常被刁難,動不動就要罰你錢。櫃檯服務差也就算了,對搭經濟艙的乘客講話刻薄,機上餐點有時才給個三明治。一張萬把塊的機票,好像看天天開心一樣"咻"一下就沒了。

有次氣不過明明是按規定行李規格,櫃檯故意刁難,說一定得先秤重,然後還說登機箱太大,上不了機要我ㄧ定要付超重費托運。

當我是土包子沒出過國嗎?一肚子鳥氣沒處發,劈哩趴啦在香港機場跟櫃台吵,什麼過重、太大,說為我好我這樣會被海關拒絕進入閘口,真是XX的"練肖話",擺明了想多罰錢!出關前看咱們大陸同胞照樣扛大包小包的東西也沒托運就可以入關。

罵一罵果然有用,所有行李全部托運!(不當示範,請勿模仿不過這才是真正的超重

還好台灣人還真的很認命的被宰割了那麼多年,該說是善良還是

言歸正傳:廣東話不會講,主廚端了套餐的牛排跟大明蝦問饕客們要吃蝦還是牛排,有人昨晚才來,跟老闆混熟,請老闆幫大家配,一行六人將兩套餐混成一套,每人各一隻明蝦一塊牛排,外帶ㄠ到老闆請喝紅酒。

大老闆們談的都大事,從經營到政治。我是個過客,負責陪笑、點頭、還有吃飯當然還有很不好意思的不時拿相機拍照

前菜龍蝦湯用熬了許久的蕃茄湯頭,濃郁的湯頭有著濃濃的蝦味,該是龍蝦殼加上蝦殼烤過再熬湯,濃濃的蝦味中再吃的到顆顆分明龍蝦肉,真是幸福啊!滿分、滿分!

狹小的空間,坐的滿滿的。老闆、主廚、侍者們忙進忙出,因為生意好,等上菜的時間真的久了些。

沙拉來了個鵝肝生菜沙拉,唉喲,夭壽喔!真好吃!

自從在保加利亞一別後,又過了了好幾個秋。鵝肝啊鵝肝,對你的思念如滔滔江水一般洶湧澎湃,今天終於….我們又見面了

鵝肝煎的香香的,起鍋前該是有用紅酒燒過,連墊在下面的麵包都吃的到鵝肝的香味。實在太好吃啦!

不過,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太小塊了。是香港的鵝太小隻,還是我們"庄腳人"胃口太大。本該滿分,因為太小塊了塞個牙縫就沒了,扣十分!

再次證明快樂的時間總是短暫的,"咻"一下就過去啦!

最後主菜終於上場,期間有個老闆的話題都是政治,有點讓人不耐;自始自終我沒發半句話,反正也沒的搭話,就吃飯好啦!

原本上菜都是六個人一起上,奇怪了我的牛排+大明蝦偏偏就是晚點到不過這影響不到吃大餐的好興致

….不過怎麼說呢?我打算先動手那隻大明蝦,因為那塊牛排看來怪怪,說不出來的怪?那隻大明蝦,算是煎的新鮮,不過總有"喀"不過隱的感覺。

牛排會說它怪,就是我左邊瞧、右邊瞧,總覺得它只有筋跟肥油而已,好像沒有什麼瘦肉的部份。

我把牛排往左邊挪挪、右邊放放,真的找不到切入點。心想,這真的是塊頂級牛排嗎?或許是我多心。不過真的刀子切下去,就是鋸不斷,得使點腕勁兒!

猜想,這該是塊便宜肉,煎的黑黑反正沒人看到。該是侍者知道誰是boss誰付錢,我這份就被香港人給"欺生"了所以不是一起上菜

不好意思拆穿這盤肉,因為別人付錢的,反正難得吃法國菜,雖是塊便宜肉,也吃的心滿意足。牛油的部分煎的很熟,到也口感香香的。不過問題來了,等"面積"越小,那肉就越難切,本想就刀子一戳,拿起來啃,不過滿餐廳都是人,這形象可得顧好。

正在切"大粒汗""小粒汗"的同時,刀子竟然切不下去,一滑,就把明蝦的蝦頭給撞飛了~~~~只見它呈現很"無情"的拋物線,飛到隔壁的盤子,然後再很"委屈"的跌落到地面….

頓時間,席間所有人的目光都瞧到我身上,唉呀,丟死人了!

朋友幫我解圍說:"這蝦子真新鮮,還活碰亂跳的~~"

不過這冷笑話沒人聽,大概他們都覺得我是沒見過世面的土包子!

哎呀,唉呦,我哩勒,冤枉啊!大人~~~!(心理不斷響起這段OS,但就是說不出來

接下來我就頭低低的,像隻鬥敗的公雞,慢慢的把那剩下的吃完。一段時間都不敢抬起頭來。席間唯一的女士,還以為我沒吃飽,還說:"我這塊牛排給你吃!"

ㄚ啊啊啊啊啊啊!丟臉死了!(不過真的是沒吃飽啦,法國料理都少少的

之前看電影"麻雀變鳳凰"我們茱莉亞小姐吃蝸牛把殼給弄飛出去覺得只是電影效果,沒想到類似的情景就發生在自己的身上….哎呀,無奈!不過還好主菜不是龍蝦,不然可能會發生"站在子彈上男人"(或參考與龍共舞”…)那部電影的情節就更糗了!

好好一頓法國餐吃的我彆彆扭扭,顏面盡失….哎呀,再一聲無奈啊!這真的是著了這餐廳的道了,有苦說不出啊!

香港美食,還是看捏捏介紹比較實在:久違了,東方之珠,香港

歐陸料理還是看Bruhlmeier’s心眼的文章,有好多的介紹

白松露世界的吃喝玩樂I

白松露世界II-Alba Pizzia Duomo ….

那一天的美食遇….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57425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啦
2006/12/17 10:38

Hi念茲:

怎麼我的資料都曝光啦  嗯嗯 下回得注意些...

到香港吃法國菜是人家請客 我順便爾爾

平常窮的要命當然難得吃好料理別人付錢當然要爽快答應囉

別羨慕老貓

老貓才羨慕妳都有專屬的攝影師拍的美美的勒

呵呵


要快樂喔!

張念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2/16 13:31

哈  你哥說你最近又開始工作  很忙

看你的遊記  真的滿有趣的

不過那塊法國餐的牛排 看來 還真的如你所說

嗯  還好我很窮  吃不起法國餐  還是乖乖的去巷口吃牛肉麵比較實在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香港
2006/12/14 22:41

Hi亞薇:

我是陪朋友去 所以才有的吃香喝辣的 很高興ㄟ 龍蝦上次吃很多 可惜沒拍到照片 要飛 也得飛到我盤上來 呵呵 龍蝦頭煮味僧湯很好喝的

Hi高妹兒:

老貓不是偷吃倒是有點兒偷拍:妳知道香港地狹人稠,那餐廳沒多大在天橋上面的走道商店 所以佔用騎樓 我們坐最外面 沒什麼燈光 我又得匆匆拿照片照一張 又得不好意思的收起來 因為閃光燈會影響到別人....有點兒不好意思...


要快樂喔!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怪貓兒
2006/12/14 10:32

貓啊﹐你“偷“吃的啊?每盤菜都黑不溜秋! 看得我口水也要成為墨水啦!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飛出去啦! ,香港
2006/12/11 23:45
老黃貓用飛的出去.替老闆省機票錢.龍蝦飛來辣媽盤子好了.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筷子順手
2006/12/10 22:27

Hi Catling:

好吃的東西 形容詞很多 老貓比較鄉土啦

吃的好吃的東西 真的會差點ㄦ把手指吃下去

Hi OM大哥

多謝你送花來...

對啊!還好你的堅持,台灣多了好幾面金牌,不過感嘆的是,為國爭光還得這樣的被刁難.

不過咱們華航我個人感覺啦,還是真的不太會刁難的,有些外籍航空當場那種很刻薄的話就出來了,好像那個買經濟艙的人都是該被剝削...

Hi Causa:

對啊!老貓太貪吃了,把蝦頭都吃飛啦~~~

Hi金芭莉:

對ㄚ!那老闆人很好,已經是第二次跟他去香港囉!之前也有好料的吃,嘿嘿!不過上次沒拍照,沒網誌寫!

Hi小蘭子:

老貓含淚罰站好幾天才敢回覆你,知道反省啦!不過下次碰到美食,那個饞嘴還是停不了啦!

Hi捏捏:

嗯嗯嗯 這樣比起來還是any比較厲害....講到吃,老貓胡亂寫的文章,在正經的美食介紹外總有人得搞笑...

天氣變化多,有空記得多休息....

Hi Julia小喵:

嗯嗯 這飛雞的故事改天要不要寫出來呢?肯定非常有趣ㄛ~~ 對咱們是一國的,這樣說起來可能朋友都不敢跟我們吃飯,可能吃到一半,發現怎麼對面那位先生頭上插個跟叉子...

Hi母老虎:

沒關係,要多試試,台灣醫療還算發達,不小心頭上差了叉子或筷子應該還拔的出來...

Hi B:

老貓嘴巴大,所以那鵝肝只能塞牙縫.其實這鵝肝切的很薄,他底下一大半墊個塊麵包,所以視覺效果是厚了些...是工藝,視覺的美感還有>....省材料的撇步....香港地窄人稠,座位在走廊上,燈光也暗,所以整個照片都黑黑的,可惜沒拍好...

Hi Monkey boy:

哪天可以分享您吃西餐出糗的故事,期待中捏~~~

Hi高妹兒:

那老外真幽默,不過該不會是看上姐姐,找不到搭訕的好理由吧!!或許故事有後半段喔

Hi Sinaboy:

你也在香港ㄚ,還習慣那裏的食物還有"人情嗎" 場展很大,但個人覺得人情很薄,還是在台灣參展自在些....

還有您真厲害還拿刀切玉米....不曉得老外吃不吃甘蔗,沒削皮的那種.....嘿嘿


要快樂喔!

sinaoldman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法國人
2006/12/07 22:58

老黃貓, 法國人拿叉子的規矩已經比英國人隨意很多了,我也是練了好幾年,現在已經能用刀叉吃雞翅,玉米,green bean 了。

香港新的展覽中心超級大,我這兩天就在這裡參電訊展,每天走到腳發麻。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喜歡刀叉倒是真的
2006/12/05 13:17

以前我吃牛排﹐切半天﹐結果剛好一塊切下就飛到對方的盤子﹐當時老外還說:中國工夫果然厲害...看到油噴到他雪白的襯衫上﹐我真是很糗!!

所以HK 回來有得忙了?新厝找到嗎?

我的工作越來越忙﹐上網時間更少了﹐有疏漏﹐就多原諒喔~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飛出去啦
2006/12/04 23:56

吃西餐拿刀叉本來就不是我們習慣,猴兒也有一蘿筐出醜的漏氣事跡。

老美拿筷子的狀況百出,可能不只食物,連筷筷也都~飛出去啦~~

不過是熟能生巧。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陳年糗事.......
2006/12/04 18:16

貪心的老黃貓,那鵝肝夠大塊了,要是在歐洲能有一半的量就可偷笑哩~

沒想到你吃頓法國餐,還會想到替B的網誌做喧傳?
最近忙翻了都難得貼新文,進UDN點文看只是梢做調濟. (更沒空寫回應)
閱此文令B想起一堆與老外"對應"的陳年糗事.......
實在該記錄下來,給網友們當警惕借鏡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