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在扯防災幹啥?
2009/08/16 03:04:17瀏覽1300|回應2|推薦11

        馬英九現在整天開口閉口防災的,讓人聽了實在忍不住怒火中燒!火車過了才吹哨子有啥屁用?現在最要緊的是救災不是防災,馬英九之所以會被狗幹的這麼慘,就是因為他老是搞不懂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什麼場合又該說些什麼話,或者就乾脆閉嘴。

        人命關天、生死一瞬間的時刻,他念茲在茲的是自己該怎麼做才符合法理體制。災害發生前不重視防災,災害發生後,該救災了,他又整天把防災的重要性掛在嘴上了。講來講去,他就是一直在影射受災民眾不肯撤離,才會有這麼大的傷亡...........

        民眾的行為和思考邏輯本來就不可能完全理智,如今又遭逢大劫,你馬英九身為總統,國難當頭,實在不該斤斤計較個人榮辱,為爭一時之對錯,非得與災民槓個雞毛狗血的?更何況颱風來臨前,中央雖然有呼籲預防土石流災害,甚至對某些受災地區發出警戒。但是,那種呼籲的強度,大家自己摸摸良心,不管中央還是地方,都只是虛應一下故事而已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t888&aid=3229295

 回應文章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火災和水災是要以防災為主,災難發生時就是逃生,然後,是拯救或維持倖存者的生命!!
2009/08/17 00:29

應該這樣看-----救災的定義要先釐清-----否則是"雞同鴨講"!!

救災----是災禍發生後,在可能生存的其間內,拯救或維持倖存者的生命。

火災水災主要的是災後重建的工作------這不是急在一時三刻的!!

火災水災是要以防災為主災難發生時就是逃生然後拯救或維持倖存者的生命!!


Tomas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颱風季節還沒過完
2009/08/16 13:16
救災、防災都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