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到醫生們雞飛狗跳後,深感病歷中文化勢在必行
2009/07/22 01:08:53瀏覽885|回應1|推薦3

        最近在醫界吵得沸沸揚揚的病歷中文化,竟然讓醫生們個個如喪考妣、雞飛狗跳!光看這些醫生在忙碌之餘,還能撥冗投稿,用盡各種似是而非的理由反對病歷中文化。例如,中文病歷無法跟國際接軌啊、書寫中文浪費時間,無法留時間進行醫病溝通,等等唬弄三歲小孩的理由。全國民眾就可以了解到,病歷中文化對病患的權益牽涉有多大,對這些醫生的制衡力量又有多大。

        本人在大陸看過醫生,姑且不論醫生素質如何,至少每次醫生寫的病例診斷書,我都可以看得明明白白,而且醫生也還有時間跟我溝通病情啊!醫生會不會跟病人溝通,完全是看醫生的品行醫德。不懂的醫學名詞,還可以上網GOOGLE一下,這麼一來就全部看懂了,還可以順便在網路上看一下該如何注意飲食和保養。

        還有一點更重要的,我在大陸看病的公立醫院,都會把病歷還給病患自行保管喔,如果台灣強制規範這點,我猜很多醫生晚上都會睡不著吧?不過習慣就好,大陸醫生都辦得到,我們台灣醫生還比不上大陸醫生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t888&aid=315503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照照鏡子吧
2009/09/01 20:05

你讀過大學?聯考總分多少?有沒有150分?

你有醫科成績的三分之一嗎?你連中文內碼都搞不清楚,還敢評論這麼艱深的事情?

你早上洗臉都不照鏡子的喔?去,去,一邊吃飯去。

rt888(rt888) 於 2009-12-15 05:50 回覆:

見笑轉生氣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