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文洋吞得下台塑嗎?
2009/07/16 01:27:50瀏覽979|回應3|推薦2
     台塑集團董事長王永驟逝後,身為王永慶長子的王文洋,掀起一連串奪產風波,意圖推翻王永慶生前的接班佈局,整鍋端去。王文洋想獨掌台塑經營大權,根本就是小孩開大車,還是先把自己的宏仁集團搞好再說吧,看看王雪紅經營宏達電的亮麗成績,再回顧自己宏仁集團的業績吧。王永慶的雄才大略和經營天份,似乎一絲一毫都沒有遺傳給王文洋,否則以他打著王永慶兒子的名號,在大陸創業十四年,處處有貴人相助,連江澤民的兒子都讓他給攀上了,結果竟然只是搞出一個空有規模,獲利狀況渾沌不明的宏仁集團,外加虧損連連的宏力半導體。
      如果今天宏仁集團有宏達電這種亮眼的成績,王文洋還會汲汲於遺產的爭奪嗎?宏仁集團說穿了也只是王文洋的幌子,多半是金玉其外、敗絮其內,否則怎麼會在返台上市的過程中,接連有兩家輔導上市的券商打退堂鼓呢?更離譜的是,王文洋最近到處放風聲,打算角逐2012總統大選,姑且不論其動機為何,這種商不商,政不政的曖昧行徑,最終還是會落個一事無成的下場。
      綜觀王永慶種種的接班佈局,可以看出王永慶早已將台塑視為一個永續的公共事業體,不屬於任何個人,而是屬於所有王家成員,甚至是全體台灣人的台塑,就像歐美的百年企業一樣,一百年後,或許王家後代子孫已經完全退出台塑的經營,但是台塑集團依然名揚國際,就算經營者變成一個美國人,卻依然是屬於台灣的國際企業,這才是王永慶最大的心願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t888&aid=313739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可以吞下一桶豬大便嗎?
2009/08/30 20:06

你吞得下一桶豬大便嗎?不能,你關心人家幹嘛?去去,經商......,你開個豬肉攤也叫經商!

你也就只會寫台塑這兩個字,還關心人家吞不吞的下!

王文洋最起碼英文比你好,你窮擔心個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勿談論別人的家務事
2009/08/25 17:49

三姑六婆勿道他人是非

請勿談論別人的家務事

ㄧ天到晚擾亂社會秩序

關妳們屁事啊~!

天怒人怨無能的馬英九

還不如請想想要如何倒馬

比較實際~!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7/16 09:49
您看王文洋的面相,言談舉止,像一個領導者,或一個企業家嗎?
台塑如果由他領軍,第二天股價馬上跌停板!
rt888(rt888) 於 2009-07-18 23:58 回覆:

王永慶的優點這傢伙全部都沒遺傳到,一個教授級的人竟然還固守封建思想,只會自恃長子的身分,這種庸才,別說是掌管整個台塑,就算是台塑底下一個小小的子公司,他都不夠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