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給我拒絕寵物的權利
2009/06/02 01:58:07瀏覽1051|回應2|推薦7

        近幾年來,台灣整體環境真的有很大改善,夕陽西下的黃昏時刻,到住家附近的田野邊散步或踩著自行車,涼爽的清風徐徐吹來,瞬間通體舒暢。但是,正當沉溺在心曠神怡的田野風光時,原本清新的晚風,卻開始飄送著一陣陣的臭狗屎味。輕鬆愉快的心情開始緊繃,睜大眼睛死盯著路旁一坨坨,飄散著惡臭的狗屎,步步為營,深怕一個閃神,誤踩地雷。很多人踩到狗屎使第一個反應就是XXX,我的反應除了XXX外,還會想把那個不清除狗大便的缺德飼主碎屍萬段、誅他九族,狗屎真的很臭很噁心。

       現在台灣養寵物狗的人愈來愈多,街上隨處可看到蹓狗的民眾,而路旁的狗屎也愈來愈多。很多飼主在狗兒大便時,會用隨身攜帶的鏟子和塑膠袋清理掉狗屎,但許多飼主只有在附近有人盯著的情況下,才會自動自發的清理狗屎。如果附近沒人,就讓那坨狗屎塵歸陳、土歸土囉。更可惡的是,很多飼主從來就沒清理過狗屎,甚至為了避免在自家清理惡臭的狗大便,刻意趁著蹓狗的機會讓狗在外面大便。這些人真的是缺德帶冒煙,詛咒他們總有一天跌個狗吃屎。

       更令人難以接受的是,很多女性,不知是出於何種心態,整天抱著一條小狗。自己不怕髒也就算了,別人無權干涉。但是連到餐廳用餐時也抱著狗,真的很不衛生,小狗經常在地上跑,狗毛沾了很多細菌、塵土,在餐廳又跑又跳狗毛滿天飛,其他客人如何吃得下飯?有時候讓人覺得這些不負責任的狗主人都是自私的傢伙,一點都不顧慮其他人的感受。最尷尬的是,當熟人所飼養的狗在你腳底下又舔又蹭時,明明噁心到極點,礙於情面,又要裝出有趣的的樣子。唉!!一輩子都看不起自己的虛偽。

        希望養寵物狗的先生小姐們能自覺一點,不是所有人都像你們一樣那麼喜歡狗,那麼不怕髒。我尊重你們養寵物的權利,但也請你尊重我擁有一個乾淨衛生環境的權利。我不想散步時踩到狗屎、也不想和狗一同擠在密閉的空間吃飯、更不喜歡那噁心的舌頭一直舔著我的腳..............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t888&aid=3003402

 回應文章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狗問題真多
2009/07/08 09:31

您說的百分之一千對!我想這可能也是有些人「氣不過」去攻擊狗的原因之一。

狗的問題除了衛生問題外,還有危險問題(有不少人被狗攻擊過)、以及噪音問題

以前到公園去,還敢坐在草地上,現在只敢坐在椅子上。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原因,有些國外公園禁止遛狗?

不知道哪天我們才有沒有狗屎、狗毛、狗叫的環境?

公共場所、餐廳是應該禁止狗進入的。

rt888(rt888) 於 2009-07-10 02:38 回覆:

近來經常沿著鹽水溪河堤,乘著晚風,享受單車樂趣,但是幾公里長的河堤,竟然每隔幾公尺就可看到一坨又一坨的狗屎,政府在雷厲風行禁菸時,是否也該立法管制這些養狗人對環境的嚴重污染,現在只要是休閒的戶外場所,幾乎隨處可見狗屎,我觀察那些蹓狗人,除了手上狗鍊外,都是兩手空空,根本沒有攜帶清理狗屎的工具


幕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草坪現在成了狗狗的糞場
2009/06/18 07:19

幾十年前,台灣的草坪白天是小朋友玩耍的樂園,到了夜晚成為野鴛鴦的快樂園。自從竉物狗漸漸多了之後,野鴛鴦轉移陣地,也造就了汽車旅舘業的興盛;可是小朋友們沒有替代的地方可去,經常踩到狗屎,透過鞋子把臭狗屎味帶回家裡。

都市大樓裡的狗主把狗大便大在社區中庭裡,說要給中庭花草當肥料,振振有辭。

rt888(rt888) 於 2009-06-18 14:25 回覆:

最常聽這些狗主人說,我的狗很乖,不會咬人,我的狗很乾淨、我的狗不會亂排洩。真的是很自私,非得強迫別人接受他的狗,非常惡劣,一但寵物咬傷人或隨地排泄,這些人又是另一副振振有詞的嘴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