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秀兩天足夠了,趕快出動軍犬吧.....
2009/08/19 02:32:41瀏覽946|回應3|推薦4

      這兩天媒體鏡頭在六龜鄉新開部落傳回感人的一幕,大批年輕的國軍弟兄跪在土石流掩蓋的地面,把臉緊貼在泥土的縫隙上,一吋吋的循著罹難者的屍臭味,藉以找出罹難者被掩埋的位置。新聞畫面一播出,全國民眾無不動容,一張張努力找尋罹難者的年輕面孔,就是我們戲稱草莓族的七年級生,他們正經歷著人生重要的蛻變,這個歷練是經常嘲笑他們的六年級、五年級、甚至是四年級生所未曾經歷的,真的很讓人欣慰。

       但是,兩天都過去了,那些四年級、五年級、六年級的高級軍官們,你們也該適可而止了吧,一開始你們腦子或許還沒開竅,或者事出緊急,權宜之下才命令年輕的士官兵用自己的鼻子追蹤罹難者的屍臭味,出乎意外被媒體拍到這一幕,全國觀眾除了感動之外還是感動,國軍救災不力的不良形象也因此淡化許多。不過人類的嗅覺畢竟比不過訓練有素的軍犬吧?秀夠了,就該徵調軍犬來協尋罹難者遺體了。更何況,絕大多數的遺體都被掩埋在離地面至少五米深的泥層中,只有部分的遺體會比較靠近地面,那種深度,人類的嗅覺能聞得到嗎?隨便一條訓練過的軍犬,搜尋效率都抵得上一整連的阿兵哥吧?

       到現在都不出動軍犬,到底是什麼心態?因為觀眾口碑叫好,所以讓基層士官兵繼續賣力演出?反正也輪不到你們這些軍官自己去吸屍臭味!別人的小孩死不完,難道你們這些部隊長官不知道腐屍會散發出屍毒嗎?那種異味對阿兵哥身心影響又有多大?不要說你們一直沒想到這本來就是軍犬的工作吧?從頭到尾,相信沒人會懷疑基層士兵救災的熱忱,但對那些高級軍官的指揮能力和積極性,民眾都打了一個很大的問號.....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t888&aid=323796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傻瓜啊
2009/09/01 20:00

5米是你說你埋你媽的深度啊,我也覺得不合理,你媽生前沒臉不能見人,死後怎能還計較?

6呎是老美的深度,你老子死時一定要埋這麼深,不然恐怕野獸會翻動驚擾到他老人家!

我確實見過用搜救犬找死屍,但沒見過用軍犬找死屍,也沒有見過緝毒犬用來找死屍。我見識稍微比你廣,知道各種犬的訓練不同。你不豬道嗎?人傻不要出來耍,人笨幹麻出來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真是不能蠢
2009/08/31 08:31

5米以下? 6呎以下,野獸就聞不到了--這是棺材的深度,你有沒有常識?

臭味與屍毒兩回事,不然儐儀館的人員不都中毒了?

你真的不知道自己笨?

rt888(rt888) 於 2009-09-01 00:15 回覆:

請問你哪位貴親死亡時,棺材埋了六呎甚至5米深?怕屍變嗎? 殯儀館的人可不會把自己的鼻子靠近屍體,或許這是你的嗜好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傻瓜 你為何不閉嘴?
2009/08/31 08:27

軍犬被訓練來追蹤活人,防禦,尋找爆炸物!找死屍不在其訓練項目.....

rt888(rt888) 於 2009-09-01 00:12 回覆:

呵呵,你沒見過用搜救犬找死屍的嗎?你見聞還真"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