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耶誕夜的奇蹟》-3
2007/12/27 23:29:59瀏覽1012|回應2|推薦50

(二)人生從零歲開始

如果說這世界上有什麼最讓人恐懼的,那必然就是截然的黑暗。

黑暗。

帶著血腥氣息的黑暗。

我試圖睜開眼睛,但總是無法如願,鼻腔滿是一股濃厚的羶臊氣味,而且渾身都在發疼。好痛!這是在哪兒?

「啊……用力……還差一點……」

什麼聲音這麼吵?

聽起來好煩,嘮嘮叨叨的,只覺得全身像是被一團緊窄的東西包裹住了,四面八方都是可怕的壓力,朝我的身體和四肢推擠過來,但怪的是我竟然無法看見這壓迫自己的力量是什麼,而這陌生的壓力始終讓我掙脫不開,被推擠著勉強地挪動,我掙扎著想要掙脫這樣的恐怖束縛,身子卻怎麼也動不了一分一毫。

這感覺好奇怪……好難受,彷彿頭都要炸開來了……唉呀……疼啊……

「好!頭已經出來了,快,用力!吸氣……推!用力推……快推!」

這男人的聲音真讓人討厭,就聽見他一直大呼小叫,囉哩囉唆個沒完。

忽然陣陣強烈的壓力猛然襲來,包裹全身的力量又一窒,我只覺得自己的身體都快被擠得散了,但那力道一波波傳來,好像永不停止似的,這感覺真的好疼,好痛吶!

我叫不出聲音來,只能在心裡喊著:不要啊……不要再擠了……

「啊——」一個女人刺耳恐怖的尖叫劃破空中,把我的耳膜都快震得聾了。

「出來了……出來了……」

四周擠壓的阻力終於消失,我鬆了口氣,感覺渾身舒暢地從那緊繃的壓迫中釋放出來,可是四肢軟綿綿的,怎麼也使不上力,只能任人東晃西晃地遞過來遞過去,從一雙陌生的手,輾轉抱到另外一雙手上。

等一下,這是什麼情況?

我怎麼有這種怪異的感覺?

想要睁開雙眼,但眼皮上面好像有什麼東西黏附著,讓我無法如願,卻又感覺到這身體好像不是自己的似地,通體被人撫摸個遍,然後是香皂的氣味和溫熱的水,將我包裹在一個奇幻的空間之中。

醫護人員七手八腳,替剛降生的嬰孩洗澡,接著迅速地用塊布包了起來,抱到床沿道:「柯太太,恭喜呀!」

一個疲倦的女子聲音,無力地問道:「女的嗎?」

另一個聲音回答:「是個兒子呢!」

「兒子?可是羊膜穿刺——」那女子聽起來有些困惑,但聲音裡顯現岀一股強烈的欣喜:「真是個男的?」

「是啊!」前一個聲音又回道。

我懂了。

原來這個女人剛剛在生孩子,哼,生了兒子有必要這麼開心嗎?都什麼年代了,男生女生恰恰好,有的人還不孕呢!

等等。

這個女人的聲音好熟悉,雖然聽起來有點虛弱,可是,我知道自己認識這個說話的女人。

那個男的嘟噥著說:「怎麼沒哭啊?」

「先清洗一下血塊!」

一塊軟軟的溫熱紗布在我全身胡亂抹了起下,有隻戴了手套的手指在我嘴裡掏了兩番,很快又擦了擦我的臉,通體乾淨起來的感受讓我覺得舒服了起來,可是下一秒,那雙手把我的身子倒提了起來,用力在我的屁股上拍了兩下,疼啊!誰敢那麼大膽子打老娘我?

「還不哭?」那聲音又道:「嘴裡清乾淨了沒?」

雖然遭到這樣的摧殘,我還是稟承天生優秀的忍性和耐力,不哭!我告訴自己,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

我突如其來又被人倒吊著,那隻讓我恨之入骨的手再次狠狠擊打我的臀部,比起剛剛還更大力,驟然受痛之下,我終於忍不住奪眶而出的淚水,放聲嚎啕大哭起來。

「哇……」

我疼得掉淚,卻發覺那響亮的哭聲像是嬰兒嗷嗷的嗚咽,過了一會兒,一雙手溫柔地將我摟在胸前,而我也睜開眼睛看見了那雙手的主人,嚇得頓時呆若木雞。 

「乖……不哭……」娟娟搖晃著我,並沒有發覺我大睜的驚訝雙眼,正死死地瞧著她。

「這孩子真貼心啊,媽媽一抱就不哭了。」

我軟綿綿的脖子無法轉動,不知道那個說話的人到底是誰,但從那發出聲音的方向聽來,應該是剛剛狠揍過我的男人;嘗試伸了伸手,眼前那小小的肢體被包裹在一團紗布裡面,而我眼前的妹妹,卻變成個龐然大物,坐在一張床上歡欣地搖著我,有些溫濕的水珠落在我頭上,不知是淚還是汗水。

這是怎麼回事?

雖然頭還疼得要命,但這比不上剛被人打屁股的切膚之痛更讓人清醒,我試圖回憶一下,今晚是耶誕夜,就在不久前,我買了蛋糕,帶著酒去找娟娟,結果幾個臭小鬼把我帶的巧克力蛋糕弄得一團糟,接著……

最後的記憶,停留在我飛身過去解救母女二人的慘狀,那景象清晰得讓人難忘,而我被倒下來的桌腳正對著額頭砸中了,後來應該昏死過去。

然後呢?

為什麼我現在人會在這裡?

窩在娟娟的胸前,我這時清楚地聞到四周消毒藥水的氣味,感受到背後那隻手輕柔的拍撫,也在剎那間明白了自己的處境。

天吶!我變成一個嬰兒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Evangelin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2/28 15:27
好期待之後的故事呢!

Rosy(rosylovesyou) 於 2007-12-29 08:24 回覆:
真的嗎?我也覺得後面未貼的會比較有趣。

麗貝卡在上海回來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果真是個奇蹟
2007/12/27 23:34

出人意表。

可是第一篇那個男的呢?

Rosy(rosylovesyou) 於 2007-12-27 23:38 回覆:

小白?他在後面會出來,當然,小柯和一堆配角都準備上場。

這篇小說字數約有三萬多,後面算是帶點諷刺性吧,我自己讀了覺得很快樂,因為全篇毫無以往的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