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耶誕夜的奇蹟》-10
2008/01/04 23:57:36瀏覽953|回應0|推薦28

民主是什麼?問問你家的姐妹們就可以明白了。

我對於這樣惡劣的行徑,快兩歲的人了還要壓榨一個出生不久的孱弱嬰兒,故意讓弟弟吸不到親媽的奶,這樣的小女孩,是不是很過份?

娟娟沒辦法制裁她,而我也沒辦法對付肖肖這個賴皮鬼,只要我想吃奶,她就湊熱鬧硬上,害得我老是餓肚子。

這樣的情形過了幾天,我實在忍無可忍,只能被迫來另外一招:三更半夜吵醒娟娟,以便填飽肚皮。

我只是個嬰兒,不會抗議肖肖的暴虐舉動,娟娟本著自由、平等、博愛的母性民主精神,在民有、民享的哺育前提下,兒女要奶就得找娘,除了號啕大哭來表達需求之外,我還能怎麼辦?

後來,我終於忍不住爆發了,嚎啕得驚天動地:「哇嗚嗚啊啊!」

為了怕我夜裡哭鬧,娟娟不得已,只好跟小柯分房睡,在我的嬰兒房裡打起地鋪,深怕怠慢了我這個小祖宗。

看著她這般辛苦,我其實也不忍心的,但總是想著:家庭到底是什麼呢?

嚴格說來,家庭是一種分享與互動的共同生活體制,老娘肚子餓,就找娟娟,小屁孩看得眼紅,也要煩我的親親小妹,既然得本著自由主義的基礎下來競爭,大家也只有各憑手段了。

我開始極度依戀娟娟,只要她一離開身邊就盡全力哭鬧,要比賴皮是麼?老娘就會這一套!

區區「肖男」能比得上真正的「柯南」嗎?

娟娟的奶水足,我一個人往往吃不完,於是她便把剩的給肖肖。

剛開始,我本著平均主義的原則,只吃一半,肖肖便吃另一半;兩天下來,我餓得慘兮兮的,後來,便開始多一口,再多一口,最後,給肖肖留下的,只有一小半

話說回來,她都快兩歲了還吃奶,是不是太過分了?

肖肖吃不飽,又沒力耍脾氣,還是小雞肚腸,抽抽噎噎地鬧情緒,把奶嘴和奶瓶全扔在地上洩憤;娟娟好幾次幫她撿了起來,洗乾淨,塞回那張小嘴裡,但肖肖就是不領情,成天發小姐脾氣,好幾次看見娟娟無奈地坐在一邊,無聲地哭了起來。

我在旁邊一看,美人流淚,是那麽美麗,那麽感人,又那麼讓我捨不得,小心肝便一陣陣難受。

第三天的半夜開始,我拚了老命吸奶,硬是把小肚皮吃撐,沒給肖肖留下一丁點兒。想跟老娘鬥?還害得親親小妹流淚?妳個小屁孩,沒門!

肖肖見這樣使性子討不到便宜,還會餓了肚子,沒辦法,人奶吸不到,牛奶勉強當替代品吧!

過了幾天,肖肖不再亂扔她的奶瓶,奶嘴也隨時吸著,但我心中明白,那樣的橡膠觸感和吸吮口感,哪裡比得上娟娟那柔軟、結實、豐滿、滑膩、動人、堅挺、傲立……的一對乳房,還更能滿足人呢?

至此,我的小心肝終於舒坦了。

娟娟被我一攪和,每天都累得夜不得寐,往往一早就忍不住打起瞌睡來,讓人看了極不忍心。

誰讓她生了那麼一個沒心沒肺的女兒?

有時半夜醒來,瞧見她躺在一邊的身影,只見她動了動,姿勢沒變,還是全身縮成一圈側躺著,像是子宮內胎兒一般的姿勢。

看得出來娟娟是一個很缺乏安全感的母親,這一窩的女兒根本就不貼心,不知過去的經歷是否給她帶來了什麽樣的陰影,總之,她現在是我的親親小媽,也是我的親親小妹,是我決定放在心裡的唯一親人了。

(四)亂倫、戀童、SM的父親大人

新年很快地過去。

這幾日,我根本已經忘了公司,忘了那個只有一個人的家,也忘了過去曾使自己刻骨銘心、撕心裂肺的那種疼痛。

當連綿不絕的紅色和綠色聖誕紅還在開放時,我已經快要滿月了,手腳的動作也逐漸利索起來,當嬰兒房裡的一切出現在眼底時,我的心突然猶如眼前無與倫比的美景一般,豁然開朗起來。

我終於學會翻身了!轉動脖子也不成問題了!

隆冬季節,很快便暮色蒼茫。

努力吃奶和鍛鍊身體,使得我愈發健壯起來,這樣,我那被欺侮與被凌辱的歷史也暫告終結。

滿月那天,小柯找了所有的親戚上門,那些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多半是些遠房姨婆,女人嘛,聚在一起就要八卦,就要吹牛,難得看到娟娟化了妝打扮起來,當了媽媽的女人啊,就是不能提自己的孩子,一說就停不下來。

終於誇完了自己的寶貝女兒,忽然意識到自己過於呱噪,於是又提起自己的心肝兒子,讓這個無聊話題持續個沒完。

人家出於禮貌就問了一句,娟娟自己卻說了N句還多,小柯更是習於加油添醋,臊的我脖子都紅了,趕緊躲在嬰兒床的小棉被底下裝睡。

過多的愛是罪,這點我終於體會到了。

每天,娟娟都會用她最珍愛的黑檀木雕花古梳給我梳頭,這東西聽說能夠讓帥哥不怕禿頂危機,誰讓我老爸以前就是地中海呢?

就算小柯毛髮豐盛,還是得防患未然,聽說男性荷爾蒙分泌旺盛的人容易禿髮,更何況他那麼好色呢!

可是,每當娟娟幫我梳理時,我頭上的毛還是稀疏可數,總是擔心自己會被梳成個條碼頭,得把一邊的稀疏頭髮翻到另一邊去,用噁心巴拉的髮油固定,說真的,那真的很嚇人。

幸虧,看到小柯和娟娟的公公都還保有完整茂密的頭髮,正負打平,這樣的父系優良基因,應該不會倒楣就遺傳到母系老爹的禿頂吧?

正當我還在思考的當兒,重頭戲上演了,他們要進行傳統抓周儀式,我覺得很新鮮,就又從小床上坐起來,想瞧瞧熱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