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喜之日
2016/10/03 22:57:34瀏覽445|回應0|推薦24

 

昨天是外甥女的大喜之日。

我們前天中午便風塵僕僕搭客運南下,在雲林住了一個晚上,隔天早上準備妥當等男方到飯店迎娶。

迎娶前需要接受伴娘們的闖關考驗,過了五關,新郎進門之後還得幫新娘穿好鞋,才能出到大廳去拜別父母,總之,在輕鬆有趣的氣氛下完成迎娶的任務!

拜別父母的場面難免讓人不捨與難過,外甥女和姊姊自然是哭花了臉,而我們看了也跟著鼻酸。

父親和母親並未跟我們到南部,主要是考量母親的身體狀況,畢竟她剛出院沒幾天,並不適合舟車勞頓。雖然母親非常想去參加,但父親不贊成,所以只能作罷!

其實她沒去是對的,昨天我們搭下午五點的客運北上,回到家已經是半夜十一點。高速公路的車況無法預料,在新竹和三重交流道塞了好久,大概延遲一個小時到家。

如果搭高鐵可能會好一點,但是由男方家到高鐵站需要45分鐘的車程,加上是星期天怕買不到票,所以還是維持原案搭客運北上。

婚禮隆重而圓滿,婚宴豐盛而美味,不像台北的婚宴會場只重視氣氛,食物則乏善可陳。台西的海產新鮮又實在,讓賓客飽餐一頓皆大歡喜!

外甥女目前仍回台北上班,過完農曆年後才會到南部找工作。她是個聰明的女孩,未來的日子,相信她知道該如何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她是個勇敢的女孩,一定可以把生活過得更好,畢竟她已找到未來的目標!

兩天,我的相機裡有五六百張照片,整理好之後傳到她的賴,算是送她的新婚禮物,雖然男方也有兩三位幫忙拍照的,但這是阿姨的心意,讓她在日後有多一點的回憶!

人生有很多不同的階段,這個階段我們都已走過,現在看著後輩也走了過來,心中的期許與祝福自然不會少。每一條路都是在準備好之後,勇敢地踏出來,不管未來的路會走成如何的光景,要永遠記得:心存善念、正面思考,保有一顆良善的心待人處事,老天是不會虧待人的!

2016.10.0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