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忐忑
2013/04/17 22:40:11瀏覽140|回應1|推薦21

紀錄生活是因為知道自己是個善忘的人,腦子裡記不得多少東西,當時間從指間不知不覺流逝,想要記起的已虛無縹緲,能記得多少呢?很少很少,尤其是到了一定的歲數之後。

已不記得多久沒回娘家了,一個鐘頭前母親打電話來,虛弱的聲音說爸要跟我說。每次這樣我在電話這頭心裡便開始忐忑不安,是不是母親怎麼了?剛開始父親總是無法切入主題,要經過咀嚼才能了解真正的重點。父親的意思經過我的大腦整理之後,意思是說:母親最近常因拉肚子到醫院急診,但是沒有見好的跡象,拉到肛門附近疼痛。後天排了檢查﹝我想應該是大腸鏡﹞,父親因為要上松年大學的日語歌曲課程,所以要我陪母親去檢查。

其實我很怕陪母親去做檢查,但是每次都是我陪在她身邊。怕的原因是要當場在那裡聽取結果並做出決定。已經有幾次的經驗。尤其是做心導管,有兩次經驗,第一次醫生說情況危急,要我們有心理準備,那是二00六年的事。經過了六年多,再次做了心導管,醫生說了同樣的話,要我們當下決定是否要做手術,但是成功機率可能只有一半。

當時我和父親在場,父親拿不定主意,我只好逐一通知兄姐。而心導管室又一直廣播要母親的家屬到心導管室找醫生。最後我告訴父親,如果機率這麼低,我們還是不要做吧。於是我們告訴醫生我們的想法和決定。

那是去年的事,後來換了醫院情況一直算穩定,但是其他的毛病卻接踵而來,上次回去見她身體狀況還好,今天聽父親這樣說,心裡著實不安,實在是不忍母親的身體受苦。

隨著年齡的增長,總是告訴自己面對任何事都要冷靜,但是對於自己深愛的親人,情感戰勝理性。只能等到後天再說,現在想再多都於事無補!

2013.04.17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7515921

 回應文章

閒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忐忑
2013/04/18 17:01

很瞭解您的心情   只能順著父母的意走

父母老了就會無助   會想依賴子女  

耐心的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吧! 

雖然辛苦   但將來不會有遺憾

白桕(rosa2010) 於 2013-04-18 22:07 回覆:

謝謝閒人姐姐

有一天我也會老  有可能遇到和母親同樣的問題

所以您說的我懂  而且盡力在做

只是覺得自己做的永遠不夠

 

希望母親的病痛能減少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