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為女兒
2012/09/03 20:28:23瀏覽161|回應0|推薦8

﹝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到娘家的房子 只是這張剛好在左邊的葉子部位﹞

我們每個人一出生下來

就必須身兼好多種角色

婚前我覺得當父母的兒女是幸福的事

婚後猛然覺得自己身為女兒的角色

變得力不從心  變得無能為力

........................................

最近母親的身體被一些小毛病困擾

一個多月前是嘴巴破皮化膿  後來是舌頭化膿

接著是兩星期前右手大姆指長了甲溝炎﹝凍甲﹞

不巧碰到一個不夠細心的醫生

居然打了麻醉之後  馬上用剪刀剪去凍甲

害她痛到不行  回家後麻醉退了

那痛更教她無法忍受

父親見狀又帶她到大醫院掛急診

實在是因為母親心臟病讓我們已夠提心吊膽了

怕這痛會讓她無法負荷

..........................................

那是8/20回去聽母親娓娓訴說的過程

那天車行在高速公路上

大雨傾盆而下  我的淚就像那雨

止也止不住地狂飆

那種心痛要如何言語呢

每次見到母親為疾病所苦

而我無法替她受苦  那種於心何忍

那種悲傷  真的無法言喻

..........................................

每次回去總是匆匆忙忙

很久沒有和母親促膝長談

所以那天離開時  我和母親說好

找一天我獨自回去  才能仔細了解一些事情

......................................................

今天一大早回去  在路上遇到正要去洗溫泉的三伯和父親

我們匆匆問候  我說朋友要帶火龍果的苗給父親種

父親說好  然後我便直奔娘家

母親依舊在客廳看電視  電視的音量總是那麼大

母親自幼聽力就不好  最近更甚

為了申請助聽器  醫院跑了好幾趟

明天還要做檢查 

她見我有點訝異  我很少事先打電話說我要回去

總是臨時起意  我想雙親都已經習慣

他們這個女兒總是不按牌理出牌吧

.........................................................

我先從頭了解一下她目前的身體狀況

凍甲已經結痂了  舌頭還有一點點白色的膿

她說前一陣子常拉肚子  她去問了起駕的濟公師父

濟公師父要她一大早喝生水  也可用甘蔗頭煮水喝

我要母親別喝生水啦  但她顯然比較相信濟公的說法

至於甘蔗水我沒有意見  只要適量應無害

.......................................................

我們聊了一陣子  我說我想到菜園走走

雖然天氣很熱  我還是去拍了一些花草

....................................................

母親說我們已經很久不曾如此閒聊了

是啊  夏天漫漫  我常有心無力

返家前母親從冰箱拿出燙過的竹筍還有

蘆筍、甜椒等蔬菜給我

每次回去母親像怕我們餓著似的

總會把一些好東西給我

而我總是謹記在心 

總想多回饋些什麼給我這善良的雙親

但是我覺自己做的永遠不夠

所以在大雨滂沱的高速公路上

才會無法止住淚水

而我也懂  對於身為他們的女兒

婚後我依然是個幸福的女兒

只是對他們來說  這女兒和婚前相比

是否做的永遠不夠  至少在我自己看來

我確實做的不夠

2012.09.0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6809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