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
2012/05/08 21:55:46瀏覽183|回應1|推薦14

我的天馬行空讓我吃足苦頭

沒有秩序的秩序

常在文字與照片之間拔河

想寫的未必與照片吻合

想貼上的照片

未必是我要描述的東西

拉扯之後

很想撒手什麼都不寫

.....................................

早上回娘家是因為知道母親今天要到醫院做檢查

已經掛記好幾天

陪不陪同  都有難處

說好要帶她去的人

可能因為我回去

而有理由和藉口推說另有要事

只能接送她到醫院

而這個檢查要花半天的時間

無人陪同要她老人家如何挨過那漫長的半天

於是我先回家再一起前往醫院

就這樣早上10點20待到下午3點半

................................................

沒有人喜歡到醫院  有人說醫院內是地獄

醫院外就是天堂

我了解在天堂待久的人

在地獄是非常痛苦的

而我感冒一直未癒

有時嚴重咳嗽  雖然如此

我還是得硬著頭皮陪母親

因為我知道她雖然不敢要求我一定要去

但卻非常希望我能去

..................................................

也許只有在我們單獨共處時

她才能說出一些不為人知的話

太多是非於我是多餘的

因為我只想把自己的事做好

別人的話語並不易傷害到我

實在是聽了一些積非成是的閒言閒語

才了解到原來別人想的和我們想的是如此懸殊

那事實呢

也許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各自的解讀和丈量吧

真相不是以訛傳訛  真相也不必費唇舌去解釋

真相是於你自己的心  能夠過得去

能夠無憾  那就夠了

............................................

母親與我的感情一直很好

那叫互相----  我愛她  她也愛我

雖然我們都知道她以不同的方式在愛他的兒孫

那種方式我們並不認同  但也無可奈何

因為她承襲外婆愛舅舅的方式

還好我從小就看在眼裡

所以我絕不步上她們後塵

愛和寵絕對是兩回事

..........................................

母親已76歲了

勾著她的手  發覺她矮了

以前我們身材相仿

穿相同號碼的鞋子

如今卻矮了我半個頭

看著母親這一生

為家庭操勞  為子女的吃喝忙碌

一輩子愛著他兒子然後是孫子  無怨無悔

這是很典型的台灣媽媽

而我這個女兒  只能說:只要我做的到的

我會盡力去做  但是我也要說:

只要別人有能力可以做到的

一定要成全別人去做

但是我知道  到後來總是推諉比較多

當一個女兒  有許多無奈

像今天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

.......................................

母親節快到了

祝福母親們永遠青春快樂

2012.05.0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6434749

 回應文章

閒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親節快樂
2012/05/09 09:46

我們都知道   內心深處很愛很愛媽媽

但"孝"與"順"  要做到兩全   實是"很難"

祝福當媽媽的我們   天天快樂  

 

白桕(rosa2010) 於 2012-05-10 22:28 回覆:

謝謝閒人姐姐

也許誠如您所言

所以對於自己的孩子

也在降低標準

心意和態度比較重要

祝您天天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