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命婆
2016/06/16 20:40:18瀏覽538|回應0|推薦25

昨天下午回娘家,姐姐剛好也回去。

她和母親在父親的歌房唱歌,音響開的震耳欲聾,讓人有點吃不消。

將音響音量放小才有辦法說話。姊說下個月外甥女的訂婚當天,要我去做「好命婆」,是外甥女欽點的。我當然開心地說好,只是這個名詞聽起來有點言過其辭,主要是牽著新娘奉茶等等。

在娘家和婆家,我們的輩分原本就高,讀小學時就被叫婆了,如今年紀跟我相仿的也要叫我姑姑或舅媽...。但是被叫成好命婆,就有點好笑!

如果我真的好命,應該是我慢慢學會一些事,學會正面思考,學會將心比心,學會把眼光放遠不跟自己過不去....。這些過程是充滿淚水和傷心,只是人啊,往往只看到別人亮的一面,至於那暗的另一面,只有當事人心裡清楚!

我也希望自己是好命婆啊 ,但事實上我不是。如果要跟周遭的朋友比起來,我充其量只是比較會安排自己的時間和生活,別人的好命我並不羨慕,我只想安分做自己,別再比來比去,人生畢竟沒有十全十美的!

希望外甥女婚後也能把自己的生活經營得很好,比較不捨的是她要遠嫁到雲林,我沒有生女兒,她就像我的女兒一樣,雖然我們平常較少往來,但是她的童年我有參與!

那一對帶路雞其實就是為她而做,拼布班的同學問:妳又沒女兒幹嘛做帶路雞?我有外甥女啊 ,就是為她而做的啊!

2016.06.1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